銀座和果子店 よしや 等(新照片)

銀座的老牌店 少說都是近百年的老店

 

yoshiya

有時 tuck in a little alley like this

yoshiya1

 

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是 旁邊這家偵探社的招牌 和偶像劇描述的真像啊

隔了幾天 才發現 原來我在找的銅鑼燒店 就在隔壁啊 還是問了隔一條街房地產的人呢

dorayaki

這家只做銅鑼燒的店 よしや

dorayaki1

一般銅鑼燒的麵皮都是兩面 這個只有一面 然後捲起來

內餡甜度適當 只有一張麵皮也不會覺得吃得太飽

因為不含任何防腐劑 效期只有一兩天

我只買了一個自己吃 因為女兒不是那麼喜愛紅豆餡

但是在我和店家聊天 聊了十多分後

dorayaki2

竟然又送了我一個 說要給女兒吃的

女兒吃了 非常喜愛呢 平常她是不吃銅鑼燒的

麵皮非常light 非常軟 剛剛煎好 包好的 真的不一樣

iron

會引起我的注意 是這家店的這些鐵製品

看到了有各公司的mark 像Toyota, ANA等

原來是當公司要訂購的時候 會蓋上自己公司的鐵印

也可以自己請她們訂製一支你家專用的

但是要時間 一支大概16,000日幣

making

小小的店面 有冷氣 另外煎的老闆是在當中的另一間冷氣房隔間

making1

所以非常乾淨 沒有蚊蠅飛入

非常有趣的經驗 我和老闆 老闆姪兒(負責銷售)還有一個是客人還是鄰居的老太太

用我有限的日文 這樣的聊起來

使用語文 就是不要害羞 女兒雖日文比我強 結果還是很多時候 都是我在說

老爺說 我不要說 讓她自己講 才會有勇氣說

yoshiya1

又找到幾張照片

yoshiya2

這張可以清楚看到內餡

sweetshop

另一家柏屋果子店 是豆大福著名

sweetshop1

我們只買了一個粉紅色的類似 mochi 但是口感不同

店家老夫婦 不怎麼友善

雖然和Yoshiya 相同 都是老店

但是這個店面 和外頭是開放的 比較像台灣的"柑仔店"

比起Yoshiya 乾淨亮麗 就差點

這大概是這次旅行中 兩家不友善的店之一

另一家竟然是台灣人開的台灣菜 也在銀座 根本就不理客人

進了們 不僅不招呼客人 讓我們不知道是要站著還是坐著

店中熱的很 菜的份量非常少 白飯是要算錢的

隨便吃 竟然要三千多日幣

也不給明細 有沒有算錯 我們也算了 趕快離開

比起幾家中午的和食餐廳 米其林的待遇 真的天壤之別

也不要認為說 當我說起台語或國語 他們會比較親切點

一點也沒有 還是一樣的mean and rude!!

家人說 絕對不會再踏入這家店!!!!!!!!!

這兩家和果子店 都在歌舞伎座後面的巷子

包括先前介紹的谷中咖啡店 銀座一二岐 還有 チョウシ屋

這個地方 幾條街內 臥虎藏龍 不少很著名的店

但是都位在一點也不起眼的地方

這些經常都是日本電視台 美食節目經常去拜訪的地方

我就觀看過好幾個節目 介紹這個地區

這樣的地區 我最喜愛 因為最有親和力

最是一般庶民生活上 會去的店

8 thoughts on “銀座和果子店 よしや 等(新照片)

    • 日本和果子都是紅豆餡為主役 女兒和老爺都不喜愛豆餡 這個到是很意外 她把整個很快就吃完了 皮和餡的甜度 感覺比別人的銅鑼燒低很多

  1. Dear Christina, our family just came back from Italy trip and your blogs made me want to choose Japan as our next destination 🙂 Thanks for all the sharings!

    • Even we don’t trust Italians and the choices of food are not that great, we still miss the scenery and the museums that we saw in Tuscany, especially we can’t forget the sunrise and sunset over the mountain and the starry nights ever. 東京的話 本身的城市景觀並不美麗 但是食物的多樣化 購物的方便(日本東西)還是非常吸引我們 They are different kinds of experien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