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甚麼筆

日本文具的筆 吸引女兒

這個更吸引她

還沒出國 已經上網 把要的筆都已經調查過 寫在i-phone上

我笑著問 你打算花多少錢啊

這個手工製造的化妝筆 價格不便宜

把一年存下的零用錢 各種紅包壓歲錢等 準備好到日本全部花掉呢

雖然她買的東西 裝在皮箱 只有小小的容量

事實上 價格比我的東西要貴上很多呢

出去前 雖忙 特別帶著同學去美妝店

好友 突然感覺必須好好打扮 不再素顏出門

請女兒當她的化妝顧問

所以不只是我的化妝師 現在竟然也當起別人的化妝師

另一個同學也拜託她 所以還幫別人從日本買化妝品和筆

又趁著同學要出國去英國前 去她家

幫她上了一課美妝課 把幫她買的所友化妝品 如何使用

幫同學化了妝

同學的膚色白晰 打扮起來 一定很美

baifontan

白鳳堂 原來做毛筆起家

跨行做了化妝需要的所有筆

這家位於表參道的東京分公司

才買得到 所有女兒需要的筆

已經先到銀座的三越白鳳堂的櫃子 買了一些

買不到的 只有來這邊買 雖然無法退稅 也沒辦法

_DSC0054

照片中的十幾支筆 都是她自己的

因為不同目地 必須使用不同的筆

如果我沒有設限 恐怕她還會買得更多的

_DSC0055

我才買了五六支而已 我只要夠用就好 不常化妝

她說 我以後必須買自己需要的

否則她上大學 帶走她的筆 我就沒得用了

住在LA的 也可以去Torrance 分公司買

不然郵購也可以

但是到了東京 女兒當然要去實體店面看

baifontan2

她看了筆 整個臉都笑起來

就像我在看鍋子 碗啊 甚麼家用品的那種感覺

我們兩人逛的店 完全不同 但是都得陪著對方去

那我是買甚麼呢 慢慢分享

如果看到我的文章太頻繁 那是因為太多要分享

不趕快寫 我大概就偷懶不會寫了 所為一氣呵成吧

8 thoughts on “這是甚麼筆

    • 廣島做化妝筆的會社很多很多 另外一系列 女兒去看的 在銀座的廣島特產中心 哪邊有熊野筆展示櫃 包括六家公司 (不包括北斗園) 所謂的Kumanofude(熊野筆) 當中比較著名的(也就是說國際上大家知道的)Koyudo, Chikuhodo 這兩家在廣島特產中心都有賣

      北斗園屬於熊野筆的一個公司

      白鳳堂應該是做得比較大 就連美國都有分公司 可以買得到 多年前在銀座三越 剛好遇到special event 展示中 女兒那時候 就好想好想買

      到底那家比較好 除了自己用了 才會知道

  1. 感謝妳一篇篇的寫下這一趟的日本之旅,讓看的人也有一個好心情!
    白鳳堂我也曾想買下不了手過…但是它的刷毛輕輕刷在手背上的
    那種極細緻的觸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我真的很喜歡妳的文章,不管是我知道的不知道的看來都好新鮮!

    • 它的觸感真的不同 女兒拿起在臉上刷後說 就是和美國的不同 就是這樣 她覺得很值得
      。說起美國買的 竟然一面刷粉 現在毛還一直掉 感覺也是粗很多

      我是想到什麼 就寫出 沒有華麗的文字 就是很自然的聊和自己的心得經驗 要是不記錄 恐怕也會淡忘 還有女兒想看 回憶旅途點滴 能夠知道妳們喜歡閱讀 是最大鼓勵

      好久沒看到妳 希望一切都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