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 –麵包

銀座通り應該就是這兩家麵包店吧

一家在觀光局旁邊 一家在對面

asanoya

隔壁這家 淺野屋 1933年開業

在東京也不少分店 一共有十一家店

不容易呢 八十年的老店

每次說要去東京分店  都沒去

這次有時間 就走進去

stoneoven

最吸引我的 還是這巨大的石窯吧

asanoyabread

走進去 看到 聞到麵包的香味

雖剛剛才在French Bakery 吃了butter roll 讓人又餓了起來

這只是一邊的櫃子 另一邊還有更多

currybun

因為實在是 太多種類 太多選擇 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後悔沒買這個咖哩麵包 女兒以為我有買 想吃

chocola

這個巧克力麵包 也看起來非常好吃

blueberry

後來是買了這個已經切片的 有三種口味

一種是葡萄乾 一種是抹茶 一種是藍苺

這個麵包 比起其他麵包 比較貴 記得兩片好像就快要四百日元

本來說 不餓的家人

後來在森林散步 我拿出來吃

她們吃了之後(妳們知道嗎 都是我負責餵食家人)

撕一口  一下子給老爺  一下子給女兒  再來自己吃一口

沒有人拒絕說 不要再給我了

這個麵包 皮非常非常的薄脆 沒看過這樣薄的

可是內部卻很濕潤 但是不是油的 清爽好吃

這個麵包 以後去東京 一定要再買 銀座的松屋百貨也有專櫃

買了兩片藍苺的

現在回想起來 令人難忘 因為第一次吃到這樣感覺的麵包

frenchbakery

另一家 就是French Bakery 1951年創業

最讓它們自豪的是 披頭的John Lennon 來渡假 都會來買麵包

老爺還站在John Lennon照片前 照相呢

buteroll

人氣第一名 小餐包

butterroll1

我們也買了一包 就坐在窗戶前面的桌子 吃起來

看起來 好像台南以前的 台南麵包廠的椰子小餐包

但是這個吃起來 冷的吃 比較乾一點  不知道今天幾點出爐的

若是剛出爐 會有不同嗎

anpan

賣的種類 我覺得比較少 這些是日本很基本的麵包

baguette

法棍"看起來"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淺野屋的

 

這兩家麵包店 會讓我懷念的 應該是淺野屋吧

日本好吃的麵包太多了 真的太多太多選擇

不管是大城小鎮 都有好的麵包師傅開的店

日本人真的好幸福啊

 

 

 

 

Asanoya(淺野屋)網站

French Bakery 網站

2 thoughts on “輕井澤 –麵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