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結束的假期

眼看著暑假就快結束了

六月底從日本回來

一直都很忙

女兒照常學鋼琴 小提琴 當義工 還去牙齒手術拔智齒 考了駕駛執照

最忙的 就是準備申請大學要用的一堆essays

每個學校要求不同 字數不同 主題不同 所以算是很忙

老爺拿出商業界做 project精神 緊迫盯人 讓女兒看到老爸 就怕!!

女兒從小到現在 所以學校的事 都是我在打點

這可是老爺第一次這樣的參與

從春天參觀兩所附近的大學開始

對了 忘了說吧 那次寫出來的文章 照片就是Washington University at St.Loius

記得某位格友 馬上就猜對了

那次出門旅行 參觀學校那天 女兒就發燒生病了

可是原來已經預定和學校 interview

老爺這種不怕吃苦的人

女兒還是硬著去參加 但是事先向學校說的 請不要拖太長

問了她 到底聊了些甚麼

女兒慢慢說

還提到說 去年暑假 她翻譯了一些日文的戲劇!!

我說: 甚麼 甚麼?? 你翻譯日劇在電腦上????? 我怎麼都不知道

女兒說: 是啊 不只翻譯 還很多人來留言謝謝 甚至還被人家盜用整個翻譯

我說 你簡直比媽媽的部落格還人氣大啊

女兒的一切 我應該都是清楚的 這是第一次驚訝

不是甚麼壞事 但不記得她告訴過我

原來學校的interview 問到她 平常有空做甚麼

她就回答 喜歡日本的傑尼斯的一些歌星等 聽日本歌 自己學日文

然後順便就翻譯了某些傑尼斯偶像的日劇 放在某個網站

我說 可不可以連結 她不准我

只說 那些是喜歡日本偶像 很多人知道的部落格 然後再去其他網站公佈連結她翻譯的影片

她有開放留言板 但是不會回答對方留言 而且也保守自己身分的秘密

她說 她的follower很多呢

去年暑假最後寫著 因為課業期間 不會翻譯 明年暑假再看看

昨天她才又翻譯影片放上去 馬上就五十多個留言 謝謝她翻譯

有人說 等了好久喔 謝謝翻譯這個影片

我說 你的人氣 比媽媽還大啊 一年才做一次 竟然還有人繼續follow

最近看花子和安妮的日劇 就是NHK晨間日劇

喜歡哼那條主題曲 現在演到一百多集 所以我也聽了這麼多次吧

女兒從不看 只是偶而旁邊聽到 就已經會唱

而且看得懂所有的字

幫我翻譯一半(用英文寫出如何發音) 沒有再繼續

真的佩服她的語文能力 耳朵聽 對著字 馬上就學會了

她在旁笑著 媽媽 這樣子 你還沒聽懂所有的歌詞嗎???

就像上次福山雅治那條獻給他媽媽的 百合的歌

她也是聽沒幾次 就背著歌詞了

前一陣子 也請她幫我寫了兩個日文的e-mail呢

她是我的日文老師啊

可以預測的 將來大學 八成會申請去日本當交換學生吧

這樣子 就可以徹底的學會日文了 以她目前的基礎來說

扯遠了 暑假快結束 馬上就要進入申請大學的忙碌了

還有學校功課 樂團 鋼琴 小提琴 義工 還有星期日還得去芝加哥練習chamber music

真的好忙呢 因為這個學期多了一項申請大學的事情吧

現在還有兩星期 可以喘喘氣呢

我想 接著 要忙到申請到理想大學 才能喘口氣吧

4 thoughts on “快結束的假期

  1. 先前和朋友去日本時,也從不知朋友聽的懂日文(但看不懂) , 問了才知道她從小就很迷日本卡通,所以聽的部分很好呢..
    妹妹也真是厲害,會聽會寫 ,希望妹妹能如願以償上了喜愛的大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