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滿意的玉子燒

最近寫了去表參道鎌倉松原庵櫸的文章

女兒看到餐廳的玉子燒

馬上提醒了 媽媽 你那個煎玉子燒的新鍋子 回來後只用了一次喔

剛好最近有網友問我 那個牌子的鐵鍋好不好用

所以就拿出玉子燒鍋囉

tamagoyaki3

可以說是 有史以來 煎得最漂亮的玉子燒

這個鍋子 真的很好用

煎好後 形狀就很漂亮 不需要再用壽司竹簾子來整型呢

 

這次買了日本店 加州來的雞蛋 顏色漂亮的很多

鐵鍋ㄧ直照著說明書上的方法養鍋

要煎之前 放入油 鍋溫不可太大 攝氏一百七十度吧

tamagoyaki1

多餘的油 用紙巾擦掉 每做一層 就用紙巾再抹點薄薄的油

 

這次用了三個雞蛋 做起來容易翻捲

柴魚湯用的是日本買回的 茅乃舍的柴魚湯包去熬的

dashi

玉子燒的配方調味 也是參考贈送的小食譜

tamagoyaki

鍋子並不是不沾鍋的coating 但是非常好用

這個玉子燒煎鍋的大小 也很適合我家使用

女兒說 下次做有細蔥的吧

嗯 好啊 那個也很好吃!!

某天 女兒想念著我很久沒做的東西 A long list!!

老爺也是 從macaron ㄧ直唸著想吃的甜點

開學前的那天 忙著烤女兒的白吐司 帶便當需要

同時又烤了 竟然已經ㄧ年沒做的草莓蛋糕捲

都是看了以前自己寫的文章 才知道有多麼久沒做呢

剩下好多的蛋白 看來不做macaron 是不行呢!!

6 thoughts on “最滿意的玉子燒

  1. Dear Christina,
    Thanks for sharing. I am buying them now from Rakuten. Please introduce more Japanese products to us.
    I appreciate all your information.

    Best wishes,

    Sabrina

  2. 在Amazon看到有賣這牌鐵鍋,想請問你覺得它表面有沒有其他處理?
    看過台灣賣家只語焉不詳不詳說"特殊"處理,所以不會生鏽
    長期follow你的網誌知道你很重視鍋子材質,所以冒昧請教.
    此外請問可用不鏽剛鍋鏟嗎?謝謝你上次答覆!

    • 上次你看到的那篇文章 已經寫得很清楚還有商家的網站 有英文的 你可以參考

      我再寫也是一樣的資訊 會變成嘮叨的歐巴桑呢

      買的時候 小姐說 不是teflon那種non-stick coating 而且她們的鐵鍋和日本其他的廠商不同 就是說 用那種steel wire的刷子清洗鍋子 也不會壞 這些話 我應該也在那篇文章已經說過 而且小姐馬上示範給我看 真的沒有刮痕 我是透過中國人的翻譯問問題 小姐回答 然後中國人再翻譯成中文的

      每次用完 我是馬上擦乾乾燥的 不會讓食物繼續待在鍋子裏面 沒有生鏽

      我沒有用不銹鋼的鍋鏟 這個只用筷子就可以做 能不能用 應該網站有說 不過如果小姐用鐵網去刷都沒痕跡的話??? 我沒用過 不清楚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