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蚊子去

今夏又是一個炎熱潮濕的季節

想說吃完早餐 快快採番茄小黃瓜 免得下午暴風雨

沒有穿上長袖衣褲和噴防蚊蟲藥

shiso

走到了patio的紫蘇 一面採 蚊子跟著走

進來時 已經被咬了好幾處 真的很可怕

harvest

ㄧ直忙著送蔬果 這是某天去剪頭髮前 整理出來的蔬菜

後來又加一包羅勒葉

shiso1

種了大概有十株綠紫蘇 只是為了好玩而已

根本吃不完 看到日本店 幾個葉子要賣兩元美金 真的太貴

問過日本美髮師 她們很喜歡吃 所以送掉一堆

從六月起 她們已經不知道吃過多少我送的蔬菜

難怪每次去 女兒說 我是"大人氣"客人呢

沒想到下午回來 出去院子 又採了一堆番茄

女兒說 我真的種太多了

又因為土壤肥沃 產量又大

前天把十多株番茄都拔掉了 因為長得太多 侵佔到其他植物

天天忙著送人 也很累

隔壁中國來的訪客 看到了說 好可惜

我把拔掉的番茄上面的番茄 也都給了她們

她們也是不知道吃了多少我種的蔬菜

連來做客已經兩個月的親戚 看到我 ㄧ直說謝謝

還說 我好辛苦喔 天天看著我照顧花園 忙東忙西的

watermelonplant

這個是甚麼瓜藤呢 爬的到處都是 在我的rock garden 上

那邊的土 沒有受到蓋房子的破壞 是原來農場的土 應該是很適合西瓜 所以長很好

yellowmelon

沒有去注意 卻藏著不少西瓜

yellowmelon1

 

yellowmelon2

好多小小的瓜 大概都被松鼠類的吃掉了 看到吃掉一半 那時候還嫩吧

大的瓜 總共看到有四粒吧

miniymelon

敲敲看 採了一粒

採了太早了一點 裏面的種子還沒有變黑 但是真的會很甜的瓜

雖然採得早 但是還是會甜呢

minimelon1

就是這個小玉黃西瓜

女兒從小就很喜歡吃

明年繼續種吧

japmelon

這個是日本哈密瓜 切起來 裏面種子的湯汁好甜 好多呢

japmelon1

今年哈密瓜收穫不多

明年應該專心種這個吧 少種番茄 多種點哈蜜瓜吧

 

 

 

13 thoughts on “餵蚊子去

    • Christina, 我在你另外一篇文章的回應欄裡看到你提的Oakland 的北澤商會,我已看過他們的網站,他們有賣綠色和紅色的紫蘇種子,太棒了,終於找到了,我住這裡竟然還不知道有這麼個地方~哈哈。
      謝謝你呦~

  1. 妳的紫蘇很美喔!瓜們也是,看起來很汁多味美
    前一陣子開始種小黃瓜,只是想著這裡熱天久,也許八月開始種還不會太遲
    反正是種子種的,損失不會太大。現在發著小葉子看看會長到什麼樣子
    妳說到的鐵線蕨,我斷斷續續種了好多年
    它大概是我最喜歡的綠色植物,光看著就有清涼優雅的感覺
    只是真的在北美這種會乾燥的氣候下,真的超難種的
    連放在浴室裡都不見得能種得久
    斷斷續續是因為慢慢乾掉最後只好再換一盆
    就換了好多盆。。。

  2. 好好哦~~~~ 只能乾羨慕,哈哈。
    今天買了日日春擺在三峽的家裡,
    因為媽媽不方便照料、我也不常在家,
    所以只買了這種看似好種得活的草花。
    另外買了盆虎尾蘭,放在洗衣機房,
    那邊有貓砂盆,聽說虎尾蘭有空氣清道夫之稱,
    我覺得它的葉片很像武士。

    • 希望你來的時候 還有桃太郎番茄 非常好吃 多汁多肉又不酸 紅的可愛 不喜歡皮的 還可以很容易用小刀就剝掉 以為小黃瓜已經尾聲 還是收穫的多 吃多吃不完

      你喜歡鐵線蕨嗎 好想買一株種在家中 但是蠻難照顧 我喜歡它的綠還有葉子的形狀 非常好看
      蘭花的話 蝴蝶蘭 最容易種

      • 剛剛搜尋鐵線蕨的圖片和資料,真的好可愛,
        可是網路上也說不易照顧,
        垂垂的樣子頗有綠意。
        我是想買銅錢草回來放在奶酪玻璃瓶中,
        圓圓的很討喜,聽說也很好養。

        以前住永和家裡陽台有種在蛇木板上的蝴蝶蘭,剛剛問媽媽才知道是奶奶種的分給我們。
        還記得每天媽媽都去澆水,我看著蛇木板滴水也覺得有趣,
        搜尋ㄧ下,它好像本是附在熱帶雨林樹上,
        所以需要潮濕又遮光的環境,
        挑戰有點大,等我真正搬回台灣,
        再來好好研究。

        • 鐵線蕨就怕芝加哥冬天的乾躁 大概要常拿去浴室 不然要常噴水

          胡蝶蘭在芝加哥的室內都可養的 沒那麼困難

          現在養盆栽就把它當做像買鮮花一樣 但是還耐得更久 鮮花插幾天就丟了 所以這樣想 就不那麼難受(當盆栽養不活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