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試 Philips Pasta Maker

今天買回semolina flour

試看看真正的義大利麵

附近只有買到 Bob’s Red Mill的牌子

flours

用了機器的配方 就是200公克的semolina 加上50g Arrowhead all-purpose flour

一個雞蛋和水 一共95cc 用機器贈送的量杯

送的麵粉杯 我不使用 因為跟作麵包一樣 一定要用秤 才會準

天氣濕度不同 倒入量杯的密度不同 都會相差很大

這個分量 對我家小胃口 剛好三個人吃

因為機器真的很快 要先把水燒好喔

從啟動機器後 機器自動設定十分鐘

crumbly

本來同一個方向攪拌

到了倒數七分鐘 機器會停止一兩秒 然後反方向攪

那時候 就是要開始擠出麵條

上篇文章說過 麵糰不會是一團的 它是crumbly的

靠擠出時 才變成麵條的

和一般用壓麵機器不同 那時候 自己打的麵糰 必須會是成糰的

spaghetti

timer

照得比較慢一點 已經開始哦 這個時間是倒數 也就是剩下的時間

從十分鐘開始倒數 大概過了三分鐘 就會開始extrude

rawpasta

多餘的 灑一點粉 冷凍起來

只是我的習慣 我覺得 其實好像也不需要 因為麵條不會黏黏的

pasta

這是老爺的午餐 但是問他的意見不准

我把麵條放在countertop上 大概兩個多小時 也不會黏一起

等女兒放學後 下了麵 作給她吃 她的評語和認可 我才相信

女兒很喜歡 真的可以這麼簡單的製作義大利麵

完全是機器的功勞 我連打麵糰都不用

因為麵條製作太快 所以要早早把水燒好 反而等燒水的時間是比較久的

把材料都量好 麵粉可以先倒入

我都趁快要滾 才開始起動機器 那時候才可以慢慢從外面加入水份

chamber

機器的下方 有hidden chamber 可以收藏所有的配件 真的很方便

怕配件搖晃 右邊第一個配件後 看到的那個 就是固定配件用的

mixingarm

攪拌器 是solid的金屬製品 不是塑膠製品 台灣網站說是鋁鎂合金

機器本身也覺得很穩重 也是鋁鎂合金(台灣飛利浦網站)

這樣子 應該會比塑膠製品的 耐用很多的

台灣賣的有三種機型 最便宜的那種 攪拌棒就是塑料的

這三台的機器比較在此

但是美國的model number 都和台灣不同 HD2357/05

日本的機型HR2365/01

本來 想做烏龍麵 可惜找不到麵粉

下次去日本 一定要扛點回來

記得某次Mitsuwa 有看到 下次去看看

看了日本網站和富澤商店網站 烏龍麵使用的麵粉筋度 大概從八點多百分比到十點左右

美國的all-purpose flour

King Arthur 大概有11.7% 這樣的筋度 和日本日清的camellia高筋粉差不多的

就像做麵包相同 不能說 只看它的名字是all-purpose  日文是中力粉

日本中力粉的筋度 比美國的all-purpose 小很多

日本的所謂高筋粉 也比美國的bread flour 蛋白質比例低

所以必須查清楚 使用麵粉的筋度

日本網站比較好 都會寫出使用的麵粉牌子 方便我們找到其它牌子的代替品

突然想到 不知道大家都知道嗎 量杯也是每個國家不同喔

日本一杯是200cc 美國應該是250吧英國也許也不同喔

所以我也不喜歡用量杯 而是要正確的數據 才正確

日本的食譜甚至美食的雜誌 都會標示出 書中使用的量杯是多少cc 大小匙是多少cc

所以看到日本食譜 不要拿出美國量杯 就照著一杯 半杯的量喔

 

 

 

 

 

10 thoughts on “再試 Philips Pasta Maker

  1. My parents bought one from Taiwan and we love it! But now I would like to to buy one here in US whth the model number HD2357/05. But I cannot buy the Asian noodle kit which i can order from Taiwan. Do you know if the Asian noodle kit will fit the American model??? Also do you know if the the 攪拌器 是solid的金屬製品 不是塑膠製品 for the American model?? I cannot seem to find any information about it, thank you!!!!!!

    • 文章中就是美國機器 攪拌器的照片和說明 如同文章中寫的

      再來一碗家常乾麵 這篇文章https://maisondechristina.wordpress.com/2014/11/05/%E5%86%8D%E4%BE%86%E4%B8%80%E7%A2%97%E5%AE%B6%E5%B8%B8%E4%B9%BE%E9%BA%B5/#more-20137

      有寫出台灣的製麵disc 很詳細

  2. 每次看到Christina買家電,我就好想跟進….之前的氣炸鍋也是 =p
    可是我覺得還是要有家庭比較適合有這樣的機器阿,如果是兩個人住,可能下班後繞去Eataly買還比較快也比較划算阿。

    • 必須看自己的需要 不能跟著別人買東西啊

      這些東西都是必須注重家人健康為前提 而且都是在家中吃飯 很少外食 主婦都有在煮飯的 我們家除了說旅行外 都是在家中煮的 比較健康 不是那種天天外食的家庭 所以會需要方便的小家電

      先說氣炸鍋吧 因為有兩個家人超愛吃薯條 如果說妳不想自己準備一鍋油去油炸 吃下太多油而且也浪費油 油煙也大 又不想在外面吃下 GMO的油炸馬鈴薯 那這個氣炸鍋就非常的和適 而且也比油炸過程簡單太多了 非常方便 我前天才又用 不是買了 沒用的東西

      這個製麵機吧 操作之簡單 三分鐘麵就開始跑出 一點也不麻煩 清洗也簡單 我跟女兒說 最適合她這種不會煮飯的人用的 以後帶一台去大學呢 這個也是要家人喜愛吃麵 還有中式的麵 外面賣的不可靠 防腐劑等 台灣的 買過有變黑 另外台灣的毒粉毒油事件 所以不能買台灣的乾麵條等 所以一定得自己做 這台機器比我以前有的 都方便太多 另外義大利麵的話 我不能讓家人吃那麼多的蛋黃麵 外面賣的新鮮的義大利麵 應該大都都是全部用蛋黃去做的 一人一天一個蛋黃都已經超過一天需要的膽固醇了 特別上了年齡甚至不運動的年輕人 也是一樣的 自己做 可以不用雞蛋 或者這個配方三人吃 只用了一個全蛋去做 說來說去 就是為了家人的健康為前提

      划算的話 我不覺得外面買會比較便宜呢 Eataly賣的價格應該很貴的 上次我在家附近的超市買新鮮麵 才不到兩個人份 就超過十元 而且像我說的 是蛋黃麵 只是買了一次好玩而已 不能讓家人天天吃這個 我們家吃麵的量很大的 因為女兒還想吃日式玉子燒 老爺想吃早餐煎蛋等其他雞蛋料理 所以蛋量已經夠了

  3. After reading your reviews, I went back to read some Taiwanese blog posts about this machine…and again, I’m glad that you are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because for some reason, most of the bloggers they got to try out the machine in Taiwan are people who don’t cook or don’t make their own pasta so I don’t trust their opinions.

    It’s good knowing that you’ve tried all kind of other machines from hand-crank to this one…and how much you value the taste of the pasta made (so what does your daughter think?) Unfortunately, it looks like the pasta demo at our WS has already passed (last weekend when I was still in the hospital). So we might need to wait for the next round of sales…but I’m pretty sure we’ll get this machine – with 3 boys to feed, fast and easy sounds great!

    • Like what I said in the post, she approved it this time. 第一次 我用家中現有的Arrowhead organic all-purpose flour 去做 那個筋度應該有11.5左右 所以筋度太高 會太chewy 應該說是中國麵 拉麵也是要用這樣的筋度去做 如果是義大利麵的話 就要放semolina flour 所以第一次做出的麵 她不喜歡 我無所謂 很Q 我喜歡 但是她的標準比較嚴格 義大利pasta 不應該是那樣的口感 所以說 只是配方使用麵粉等不同 不是機器不好的問題 機器做起來 真的很好吃

      妳可以去參加demo 問一下別家店 是不是還沒開始demo 然後試吃 看看自己喜不喜歡 畢竟每個人喜愛不同 好的是大公司買的 可以不用擔心退貨等事

      不過我家附近那家店 小姐也是用all-purpose water而已 所以吃起來是chewy 那天吃的penne(照片上可看出 麵做得很好) 她自己說 她昨晚用蛋 沒成功 我看我去幫她demo 好了(笑) 怎麼會沒成功呢 我在猜她大概水份放錯 因為有雞蛋的 水份是另一個標準(95cc vs. 90cc) 我說的是250g的麵粉 妳家的話 妳要做500g麵粉才夠吧

      What I am surprise is that without mixing into a smooth dough, 竟然可以靠extrusion的力量 做出會Q的麵 妳有沒有看日本的video 妳去BicCamera也有影片 Philips的網站也有 妳也可以看看日本人寫的使用心得看看

    • 美國只有一個model 號碼如同文章的 日本的號碼也是只有一個

      美國的機器都有相當的檢驗標準 使用的材質等等 日本應該也是 所以用起來比較安心

      如果你是說台灣的機型 我當然不會買右邊那個塑料做的(HR2330)中間和右邊的兩款 看比較規格 好像沒不同 是不是只是顏色差異 那你直接問台灣飛利浦比較可以確定 但是台灣的機器顏色 我都覺得很俗氣 就是了 你還要看你國家的電壓有沒有相同 我的話 住美國就買美國的規格 比較安心點 美國是120v 台灣是110v 日本是100v 每個國家不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