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麵

Philips Pasta Maker 買了一星期了

幾乎天天都有用到

目的當然是試驗新機器 做到最滿意的麵條

昨天下午從芝加哥回來 先是忙著準備點心給女兒

接著就要準備晚餐

用自家種的日本桃太郎番茄 雖然不是真正做義大利紅醬的材料 因為水分多

敖的時間比較久

但是不想浪費這麼好吃的番茄 已經送很多出去

常常桌上擺著幾十粒的番茄 生吃也無法消耗掉

做好基本紅醬 放冰箱 隨時可用 因為老爺女兒都愛吃義大利麵 所以用量很大

切點洋蔥 蒜頭爆香後 擠出一條義大利香腸 炒出香味

這次放了小粒的青豆仁(petit green pea) 先燙好的brocolette 還有一點shimiji mushroom

舀入紅醬 然後還要加點鮮奶油後 最後想多辣一點 再多加點chili flakes

採幾葉新鮮的蘿勒 然後試一下味道 鹽和黑胡椒

這個醬汁不輸於 女兒喜愛的義大利餐廳的醬汁

開始燒水 水快滾 才開始開動製麵機開始製作新鮮麵條

這是第三次做spaghetti

第一次使用的 Arrowhead organic all purpose flour 250g+90cc水

嚴格說 應該稱做noodles 不是pasta

女兒的評語 就是太Q 因為這支麵粉的筋度應該有11.5-11.7%

第二次使用的 Bob Red Mill的 semolina flour 200 g

加上 50g Arrowhead organic all purpose flour

一個雞蛋和水 一共95cc

這次女兒說 有點像spaghetti的口感但還是太Q

再次進入思考 想利用真正的義大利的semolina flour

因為要做義大利麵 就要用真正義大利的粉來試驗比較正確吧 不能使用替代品

幸好住在大芝加哥區 開車不用幾分鐘 就有很大的義大利超市

semolina

終於找到想要的semolina flour 也就是durum wheat的麵粉 有點黃色

type00

type 00 flour類似法國T45麵粉

筋度大概10%左右 因為包裝上說100g 有著10g protein

這兩種就是做真正義大利麵需要的麵粉

這次使用的比例 先根據附贈的食譜 所寫的比例

也就是說 200g semolina flour, 50g type 00 flour 加上一個雞蛋和水(一共95cc)

不少人做的麵(手工或food processor打的) 用的一半semolina 一半的 type 00 粉

我相信不同的比例 或者說完全用雞蛋 口感應該會有不同

這兩個麵粉 是硬質和軟質小麥的混合 讓麵條滑潤但又有一點咬勁

和中式麵條 或者日本烏龍麵 完全不同的口感

spaghetti

感覺上 這次液體 稍微少了一點 因為有些粉都沒潤濕 或者說 沒倒好

這點下次還要觀察一下

spaghetti1

這次做出的麵 一看到 就感覺 做的最好的一次 雖然照片不是很能表明

因為自己做過幾次 從麵條射出的感覺 用手去摸 可以感覺出來

peas

今天的brocolette 放得太早 有點黃掉 稍微可惜

照片也是隨便照 因為家人已等不急

但是這次第一次 老爺和女兒 異口同聲的說 怎麼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

老爺一面吃 一面稱讚 一直到吃完晚餐

連那個非常挑剔的女兒這次也說這個麵真的很不錯

如此可知 這個麵條 已經非常接近完美了

還不能說是完美 因為我還會繼續研究出最好的麵粉比例等 能夠適用於這個機器

而且可以更加好吃

老實說 我是吃烏龍麵 所以一口也沒吃到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很完美

還是說 還可以更完美 只不過 我喜歡研究 就像以前自己學做麵包的過程一樣

當然這個醬汁也非常的好吃 和麵條非常的"麻吉"(match)

稍微加了一大匙左右的鮮奶油會讓紅醬更加美味

這是她倆喜愛的口感 只有紅醬時 比較單純一點

老爺一直說 這個機器好神奇喔

我說 下次你負責製做麵條

老爺說 我可以嗎

我說 當然 這個機器應該小孩子也會 因為機器自己做的

這個應該是下次的task 因為家中廚房小家電 老爺都不會用

必須開始教育一下

今天的感覺是 如果說 義大利麵必須用義大利粉

那麼烏龍麵要道地 應該要用日本的烏龍麵粉 比較低筋

麵粉不只筋性不同 灰份(ash)也都因為不同小麥 會有所不同

小買有硬質 軟質的小麥品種

我用了Type 00去做烏龍麵 但是沒成功 麵條不像

所以雖然筋性比一般美國中筋粉低 但是還是不對

有想到美國南部的軟質小麥做的all purpose flour去做烏龍麵 試看看

但是都只看到漂白過的麵粉

幸好的是 烏龍麵在日本店 很多的選擇 都是日本製作的

女兒說 不用自己做烏龍麵 是沒關係的 因為還相信日本的品質

會買這台機器 最原本的需要 只是要製作中式麵條而已

現在也可以做出如此好吃的新鮮義大利麵 更讓家人高興

老爺看到 可以這樣輕鬆簡單做出新鮮的麵條 真的很驚訝這台機器的功能

上次回答Nana說 必須看自己需要才購買

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 生活選擇

不見得每個人的需要相同的

我也不是Philips 或者Williiams Sonoma的推銷員

我只是為了紀錄自己使用的過程而已

沒有機器可以不可作麵條 當然可以

古時候的人 根本沒有機器

你可以用手去揉麵 然後自己用擀麵棍壓扁 再切麵

或者用攪拌器或者food processor 去揉麵 也可以

日本的烏龍麵 甚至放在塑膠袋 放在地上 用人力去踩麵

目的 應該是讓麵團更加結實平均吧

這些方式的製麵的麵糰 都是一團的麵糰 很平滑的

女兒已經開始思考這個道理

因為這台機器的麵糰 不是一團的 是靠擠出的時候變成麵條的

如果說 要很公平的來評判那種方式做出的麵條 最好吃

那就得同時 用不同方法 做出的麵條 相同的醬汁

同時的試吃 這樣子最客觀吧

我沒有這麼多時間 有時間的人可以如此做

我相信用原始方法 把麵揉得很光滑 有彈性 做出的麵條一定很好吃

但是就是要有上面說的時間和工夫手力等 慢慢去做 並無不可

會買這台機器的原因 就是很方便

因為我沒有那個手力去揉麵 這雙手還得做很多事 不能浪費在揉麵糰上

手揉花時間 用手擀 我也沒辦法 而且一定搞得滿桌滿地的麵粉

如果說 它可以做出相當水準的麵條 對我來說 因為方便 就已經很值得

因為花上一個小時去做 然後又要去清洗整理 已經用掉所有的精力

吃飯時 早就沒有那慢慢優雅的享受我的食物

那是做家庭主婦 最大的感想

用攪拌器和food processor 也相同 還得洗這些機器

最後不管用手製 或者用手轉的pasta machine

或者套在KitchenAid mixer的 pasta roller attachment

製作的量很小 一塊小麵糰 用roller 要轉很多次 才可以進入下一個刻度

這樣子 每小塊都要這樣做 然後再換上另一個切麵條的attachement

不僅所花的時間很多 整桌滿地 真的都是麵粉 而且忙得很 要一直弄個不停

至少得花一個小時 弄好 事後的整理更可怕

這些我都經歷過

後來也買了KitchenAid 另一台attachement 就是可以extrude 不同形狀的麵

這個attachment 一樣的缺點 量很小 只能一次丟進去小小的麵塊 出來的速度也很慢

都很不方便

所以已經很多年 都懶得搬出這些道具

人越來越聰明 發明的東西也會更方便家庭主婦

如果說 以前就有這台機器 那我就不會買那些attachment

至於 其他類似牌子的機器 是不是有一樣的功能

有的話 和這台比較如何 那我就無法得知 因為我沒有擁有

也無法做相同的實驗

我只是很單純的對這台機器 和以前製做麵條 所使用其他道具的經驗比較而已

如果一台機器 非常方便 做出的東西 又有相當水準

那我就覺得值得購買

但是要再說一次 每個人需要不同 必須自己做自己的決定喔

8 thoughts on “天天吃麵

  1. 我之前也是跟E說,有些事情很簡單可以讓他幫忙做呢,不然一個人弄所有東西實在太累了。
    他現在終於學會在我煮飯前先清空洗碗機,也會自己用氣炸鍋,雖然是小小的進步但已經讓我覺得很感動了:)(要求真低~)

    • E算不錯呢 我們這位 你要請他搬出 Vitamix, Airfryer 恐怕很難的 他大概寧可餓昏 也懶得動 最多用微波爐 還會很不高興 他自己得加熱 所以女兒說 絕對不嫁給這樣的男的

  2. Christina,
    那天看到你寫WS有30天可以return,我還想不是90天嗎,剛才上網看才發現已經變成30天了,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改的呢~

  3. 非常謝謝妳
    這樣用心詳細的使用心得分享讓人好感動~~
    這陣子來真的快要沒有麵條可以買了
    有這台好幫手來做麵條就太讚了啊

    • 如同我文章所說 自己決定看有沒有需要 若有demo也可以去試看看 不過有時候demo 小姐也不是那麼有經驗(我住的這邊)如果是日本人demo 一定很棒的

      因為對麵粉還有點了解 因為做麵包久了 所以這方面都會影響成品 不是簡單的根據附贈的食譜 demo 小姐也不知道這些的

  4. 謝謝分享心得。半年前在賣場試吃過九陽的成品,當時覺得像死麵,不喜歡。所以看到Philip 出的這台就興趣缺缺 (因原理相同)。下次在賣場看到Philip ,要來試一下。

    • 沒有試吃過 我也不太敢買 美國的售後服務還算好 用了不好 可以退 所以可以多加操作到滿意為止 如果不是住在這樣的國家 就必須自己好好看 看好才買

      做過烏龍麵 中式麵條 我覺得也很有口感 不是死麵 日本也在賣這台機器 一般說日本人的滿意度 很嚴格的 如果不好的機器 應該不會有人去買 所以參考一下日本有沒有人review 也可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