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this a Keep?

再次製作烏龍麵

雖說日本超市 不管是乾的 冷凍 冷藏的日本烏龍麵都很多選擇

但是買了機器後 自己都會一直繼續研究挑戰

nippn

終於找到日本的中力粉 這是Nippn的麵粉

包裝上 最後一行 就寫著 可以拿來做烏龍麵

那就試看看吧

namaudon

做好的生麵

nabeyakiudon

隨意切個蔬菜 甜不辣魚丸 煮蛋(沒煮很漂亮)自敖柴魚高湯

就可以馬上來個懷念的鍋燒大麵

 

女兒沒吃到這個鍋燒大麵

nabeyakiudon1

又做了一回 給了她一小碗

我問她 這個烏龍麵如何

她說 すごい This will do it.

她說 這個機器真厲害 真的可以做出好吃的烏龍麵

我利用義大利麵用的fettuccine 的製麵模頭 所以是扁平行的烏龍麵

而且不像真正的日本粗烏龍麵那麼大條 那種要用日本的2.5mm角型的模頭

如果是用那種粗度來做 應該又會更像烏龍麵 更好吃的 更有咬勁的麵

因為現在的模頭 做起來比較薄

原來女兒懷疑說 攪拌的時候 沒有成糰 做烏龍麵可以嗎

我給她看 每次剩下留在製麵模頭裏面的麵糰

都是很光滑一團的麵糰

機器說有750公斤的推力 已經靠這個推力

在經過模頭成型之前 把麵糰推成很平滑的麵糰 不是原來不成糰的麵糰

所以只是說 操作過程不同 成糰是在推入模頭之前 不是在攪拌的時候而已

最後要壓麵前 是平滑成糰的麵糰沒錯

我想機器的道理是這樣的

所以有正確的麵粉 若又有更粗的模頭

應該是沒問題的

目前為止 應該是 to keep 吧

昨天下午從芝加哥回來

全家人都喊餓

這個機器 就是能讓我們馬上可以吃新鮮的麵

要是以前那些道具 我不可能馬上變出三碗乾麵

回來趕快燒水 因為燒水的時間比較長 拿出肉燥 事先燙好的豆芽 細蔥

自製辣椒蒜蓉醬

老爺從來沒出過這種台灣乾麵 只吃過炸醬麵

問他 要不要也吃一碗

他一口吃下去說 這是最好吃的麵 再煎了一點日式鍋貼

這樣子 馬上就可以填飽三人的肚子

想吃義大利麵時 也是馬上可以做出來

買了機器後 還一直放在桌子 因為使用率太高 都沒收起來呢

這台機器確是非常方便 做出的麵條 也相當有水準

250公克的麵粉 我家剛好一次吃完 不錯的份量

iphone6

上面這張照片 是女兒的新手機照的

iphone61

左邊香檳色的是女兒的 左邊銀色老爺的

老爺總算淘汰了那台老舊很難用的Blackberry

總算全家人都變成蘋果了

除了上面那張照片外 前面幾張是我去年買的i Phone5 照的

nabeyakiudon2

女兒說 機型6 照出的更清楚

她把照片zoom in 看以後 說的結果

顏色也更好

平常傍晚 開了黃色的電燈後 照相機都很難照出好照片 畢竟我不是專業

也沒時間去調那些

平常在餐廳 拿出那麼大台相機也太引人注意

真的就是只能用手機照 加上只是為了寫部落格用 方便最重要

上面這兩張對黃色的電燈顏色 都表現得很真實 和現況的顏色相同

真的很厲害

還可以慢動作照相 真的すごい

本來麵條出來 請女兒趕快來照 來了太慢 沒照到 非常有趣的慢動作

我看到女兒自己照 丟下一張紙張的慢動作

人類發明的機器 真的越來越厲害

iOS8的功能 也加強不少

我也把所有的蘋果製品 都update了

現在打字 很多建議的連續的字語在下面 不用通通自己打 方便多了

指紋辨識系統 也加強很多 只要按一下就可以辨識

以前只有女兒的 很容易辨識

我們猜大概太多老皮的老爺和我 都很難辨識 現在也很容易了

 

 

2 thoughts on “Is this a Keep?

    • 家庭主婦 若說要天天用手揉麵 然後用腳傳統去踏麵糰 去做傳統烏龍麵 真的有點困難 而且突然想吃 也無法如此操作 這個機器就是很方便 放進去麵粉 三分鐘後 麵就開始跑出了 當然用傳統去做 有可能更好吃 但是如果說機器做的程度 已經很不錯 那就值得了 因為無法花那麼多的精力和時間去手工做麵 除非說本人真的很有時間 也很有手力 至於其他的機器道具 也都沒有這個機器方便 那是我的感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