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土司

這次買了兩種北海道麵粉

看到日本麵包師 現在這麼標榜是北海道麵粉的吐司

還賣得特別貴 上一篇有關東京麵包店的文章 有提到

以前只拿來做butter roll

決定也拿來烤吐司 既然麵粉包裝上 寫著 mochi mochi的食感

老爺看到我 早上到中午 所做的事情

說著 你連坐下都沒有

只能說自己太有效率 還讓他誤以為我喜愛做家事?????

早上五點十分起床 準備早餐 叫醒女兒

同時準備女兒的便當 然後就洗好所有的餐具

同時 早就拿出冰箱中 冷藏的饅頭和土司中種

先打饅頭的主麵糰 做好饅頭麵糰

開始打北海道土司的主麵糰

做麵包 饅頭的同時 想到女兒老爺要吃的馬卡龍

她們吵著要吃 已經"很久" 我也"很久"沒做了

所以等發酵時間 同時也去做馬卡龍

不只如此 同時還得洗三次衣服 分顏色 和外出居家服等

既然上樓 又去收集垃圾 因為明天的垃圾的日子

順便又消毒sink, Windex 鏡子, 去除水龍頭的calcium等

這些事都是自己一人完成

還得收拾善後 洗所有這些烤盤 攪拌器 攪拌鋼等

也要把廚房地上都掃過 因為總會用髒的

稍微喘口氣 就又要準備不同的兩人午餐

還得把女兒的下午點心 準備好

再去採點蘿勒 因為女兒想吃pesto sauce的義大利麵

真的做不完的事情 然後當然馬上要晚餐等

所以當一天下來 能夠歇一口氣休息 真的甚麼都不想動了

平常做的家務事 還有花園的照顧 所以根本不用去gym 運動的

誰說 沒有上班的家庭主婦 就有空閒呢

toast

今天烤的北海道吐司

haruyukata

使用的北海道春豊麵粉

切了一片 果真是mochi, mochi 的食感

喜歡做簡單的吐司 法國Isigny Sainte Mère的春天奶油的香味

家中充滿著奶油香味!!

macaron

已經好多年沒做的馬卡龍 這只是杏仁原味餅皮 沒有染色

還得等女兒放學 問她想包甚麼內餡呢

如果只是做餅皮 真的很快就做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個要賣好幾元美金

女兒說 還是得自己做 才能吃得過癮

不過太久沒做 還得練習幾次 才會恢復功力

tricolor

這個就是三年前做的馬卡龍的照片

時間過的真快 一下下 幾年就過去了

 

10 thoughts on “北海道土司

  1. Christine 真是活力十足 感覺每天都很有計畫的過生活 給我很正向的影響呢 (謝謝您) 前陣子辭掉工作後還真的有點沒目標 照顧小孩跟家裡瑣碎的事很多 但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常有之後再做的偷懶心態 所以我做家事的效率很低 (又到秋播季節了 真的不能偷懶了) 哈
    看完您這幾篇麵條機深入的分析 我也放入購買清單了 家裏這台手搖式的製麵機確實如您說的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做出麵條 做完也都沒力了 興致也減了一些… 謝謝您的好物分享

    • 一定要有相當活動力和motivation 否則變成"沙發電視人或"電腦人 不能懶惰 不管天天打掃 保持整潔乾淨 或是說整理家讓它更漂亮 光這兩件事 就可以用掉很多時間 因為不太能忍受亂七八糟的東西擺著 那樣的家 所以一定會花很多時間 我很怕看到那種家 滿地的不需要的紙張 盒子甚麼的 堆一堆 不整理的家 而且也不太能忍受看到countertop或地上髒 而且每過一陣子 很多shelf 上 不需要的資料東西甚麼的 都必須過目淘汰 免得越積越多

      這只是雜事 其他天天要做的飯 園藝 家人要求的甜點 定期烤的麵包等 就是不上班後 也是忙得很 一定要讓身體 腦子繼續操作運用 否則會變懶 也會很快變老

  2. Christina 請問這些特殊的麵粉在哪裡買得到呢?例如這篇的北海道和之前妳寫過的山茶花,百合花,我在mitsuwa 都沒看到耶⋯
    妳真的好厲害,一整天都這麼有效率,我做條吐司跟幾個甜麵包就花我快一下午的時間,太佩服妳了!

  3. 比起妳的好效率,讓一早8點半到牙醫報到,直到1點過後才走出牙醫大門的我更悶了!真是被拖到脾氣都發到沒力。。。為什麼這裡就醫效率可以這麼低落呢?

    我大概很懶,所以大都做土司,因為實用性最高。有時做ROLLS,饅頭則是好一陣子沒做了。吐司因為材料很簡單,所以現在在尋找別好奶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