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人的小點心

應女兒的要求

本來做3公分的馬卡龍 現在都改成2.5公分大小

小小的 ㄧ口剛剛好

這可是很危險的啊

連續兩次 讓女兒帶了四個去學校

讓她和上次吃過的那個同學分享

可惜那個同學沒口福 剛好她帶去的日子 她倆都沒一起午餐

結果呢 女兒說 當然自己吃完了

回來後 還繼續把冰箱的 拿出來當點心

她說 媽媽 這麼好吃的馬卡龍 我可以ㄧ次吃十個

幸好我會做 不然每天得花二 三十美元 買這個當點心啊

因為每次做 都做了兩種口味

這次做香草 還有巧克力的馬卡龍

吃了一口巧克力 再換ㄧ粒香草的

又來試一下巧克力的 就這樣子 循環的吃

女兒吃的 滿臉幸福快樂的表情

我想 那是當媽媽的 最愛看到的吧

老爺也是 天天要我烤熱蛋塔 再來兩個馬卡龍

我笑說: 要是媽媽自己旅行去 妳們兩個要怎麼活啊

女兒說: 媽媽 你若要單獨旅行去 千萬等我上大學的時候喔

不然我會變成爸爸的傭人 被他使喚 還要做飯給他吃呢

我說: 妳們兩個都被寵壞了

所以人家說 當太太的 要用美食 就會綁住先生牢牢的

我想可能有點道理吧

這可不是我的原意

只不過若要做 就要做得好吃 所以會有研究的精神 把它做好

macaronbox

 這ㄧ盒 用了日本包裝袋 台灣的封口機器 把它包裝的很專業

收到的人 很驚奇的問 是我自己做的嗎

其實上次女兒也要我這樣包裝 送給同學 讓同學驚喜

電話中 我沒聽清楚 只有用sandwich bag 裝

質感真的差很多

所謂人要衣裝 相同的意思

原味馬卡龍的外皮 只有蛋白 糖 杏仁粉

除了糖比較不健康 其他兩種都不錯的 沒有身體的負擔

內餡若只包一點點 負擔也還好

若做百香果的口味 我也可以不用奶油在內餡 更健康

比吃那個油炸馬鈴薯片 應該好一點吧

若只想吃餅皮 其實不包餡 也無所謂的 我還蠻喜歡的

女兒也要求 下次不要全部有包餡 留些餅皮 吃個高興

對了 那本十一月三十日要發行的 法國出版的英譯本 Laduree Macarons

價格已經降低為$26.96 不管在 Amazon or Barnes and Noble都相同價格

這個價格 我覺得比較合理

我在想 建議隔壁鄰居 去買ㄧ本 自己做做看 不會 再來問我 比較妥當吧

4 thoughts on “誘人的小點心

  1. 我家少爺有陣子很愛吃,我對西點倒是沒有特別興趣
    帶他在LA買了幾回,真是十分的貴,而且其實不是每個口味都對胃口
    自己做的話,以前覺得手續可能蠻麻煩,最近做了打蛋白的甜點
    再看看馬卡龍的成份似乎不是太複雜,只是義式法式做法有點不同
    也許可以照著調整口味甜度等等,到時候再來請教妳這位專家囉!

    • 打蛋白 很簡單啊 連女兒都會的
      Laduree 用的方法 French Meringue 不是義大利蛋白霜 所以我不用Pieree Herme 那本
      內餡 只要找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很隨意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