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自己做的好

上星期日路過中國城

應該不知道多少年 沒有在這裡買菜

女兒想起 以前買過蛋塔 芝麻球之類的點心

吩咐我 不要忘了買

很少買這些東西 因為不太信賴 中國城這種以便宜導向的店

也不知道用的甚麼油 甚麼蛋等

就是連飲茶 也都很久才會去吃

我說的很久 有時候是ㄧ年才ㄧ次 或者說幾年ㄧ次吧

eggtart1

看到這個蛋塔時 就有點猶疑要不要買

感覺上 那個皮很粗製 聞了蛋液 也不覺得有蛋香

就是很懷疑的感覺

買了兩個 那是女兒囑咐的

還說要芝麻球 我又順便買ㄧ個鹹水角

回家的路上 在車上 就吃了芝麻球 鹹水角

女兒說 芝麻球的紅豆餡 乾乾的 和以前不同

也許換了店主 我很少去 所以也無得知

回家後 用烤箱加熱了這個蛋塔

女兒當然不很滿意

然後說 媽媽 你可不可以做給我吃 我想吃呢

翻一翻食譜 裏面有個字條

日期竟然是 5/20/2005

所以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做過

買了這些蛋塔模型  好像沒做過呢

tartshell

用的典型台式蛋塔 油皮 水油皮 的做法

就是擀捲兩次的酥皮

還先ㄧ大早用法國 Isigny Ste. Mere的奶油 做了無水奶油 放到冰箱

日清的低筋粉, Arrowhead的all-purpose flour

eggcustard

蛋液是Whole Foods 那個吃 沒有GMO飼料的雞蛋

加上香草糖 香草籽 威斯康辛州的有機牛奶

女兒下課後 馬上再加熱烤了ㄧ個給她當點心

她說好香 皮好酥 好好吃

老爺看到很好奇 也要求吃ㄧ個

竟然這個不喜歡雞蛋布丁的人會說 這是甚麼點心 好好吃喔

大概因為有了酥酥的皮 所以不會像布丁那樣 只有蛋

皮這次沒做很好

因為女兒不喜歡上面皮厚 所以不用費功夫去折那麼漂亮

不過皮可以overhang在模型外 然後冷藏硬了 用小刀割掉

就像以前作蘋果派 割面會比較漂亮

這次沒有這樣做

但是自製點心 雖外表不好看 但是風味絕對比外面好吃也健康

eggtarts

上面是外面買的 下邊是自己的

這幾天拿出加熱後 那個香味傳出 真的讓人很難拒絕

老爺說 他要一天吃兩個

外面賣的 加熱了 沒有任何的香味的

真的相差極大

昨天傍晚 想出去騎車

看到老爺和隔壁印度醫生聊天

印度醫生說 Christina, 你何時要做那個Ma…….的點心啊

我要來學 怎麼做

原來 前一陣子 他也來看球賽 吃到我做的macaron

我回到家 他向我說 那個macaron好好吃喔

容不容易做啊??

我很後悔當時說 很簡單

對我來說 很簡單

但是別人會不會很簡單 我可不知道

加上他和他太太 烹飪烘培工夫如何 我以不知道啊

他說 下次做 通知他 他要帶錄影機來錄影

女兒說 糟糕了 他有沒有你那些道具器材

若是初級生 媽媽 你還要花很多時間解釋啊

昨天還順便也給了他兩個蛋塔 和巧克力馬卡龍

他說 這個蛋塔 在西班牙看過呢

對啊 有葡式蛋塔 這個點心

Spanish flan 就是布丁

希望他不要說 也要來學蛋塔啊

後來也做了塔式的塔皮 只是混和奶油 麵粉 糖 蛋等

女兒還是比較喜歡 酥皮的蛋塔 比較sophiscated的口感

想要吃好吃的 還是得自己做呢

almondflour

最近看到超市有賣 KIng Arthur 的杏仁粉 看起來很細

下次用完 可以買來試驗 就不用去郵購

 

8 thoughts on “還是自己做的好

  1. Christina, 當您的家人實在好有口福呀!妳那邊China town賣的蛋塔實在看起來不優耶,還是自己做的最真材實料。希望女兒會把媽媽這些手藝通通學起來呢~

    • 老爺說 等她學校確定後 要她每星期上ㄧ次烹飪課 向我學做所有她想吃的料理

      這邊中國城是那種古早移民那種店 沒有upscale的店 那邊賣的麵包 也是那種港式麵包 和自己做的麵包 完全不同

  2. 外面的用你的材料做那要多少錢? 愛心無價.我也很怕別人說要學做麵包. 要忙個幾天準備, 還要準備茶水點心午餐, 當然成品也要送出. 以前孩子小時還要看著自己的別人的. 我是成不了大器的人.

  3. Dear Christine, your desert always look so yummy!! You family and neighbors are super lucky! May I ask you where did you find the KA almond flour? I live in Chicago too so I want to try to make the macaron, thank you!

    • 應該是新擺出的產品 之前在KIng Arthur 網站看到 不敢馬上去買 因為沒看到 現在店裡看到 我覺得很細 應該沒問題 比那個 Bob’s Red Mill的 細很多

      我在Standard Market, Jewel 都有看到 如果Jewel有的話 我在猜 Meijer 應該也會有 我還沒去看

  4. Hello Christina –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and your recommendation on food items. There are so many brands out there it’s hard to know which one is good. About the almond flour, where did you see King Arthur’s? It does look a lot finer than the normal brand I see in grocery store. Thank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