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做麵

北風呼呼吹的日子

來一碗中式牛肉麵 最恰當不過了

用了grass-fed beef 的牛腱肉 可以買到小小一塊

剛好夠煮大概三四碗的牛肉麵 因為我們食肉量不大

這樣子 不會堆在冰箱很久

簡單的煎了一下牛腱 炒香一點 辣豆瓣醬 花椒

加了八角 酒(用了日本米酒) 冰糖 蔥蒜薑 足夠蓋住牛肉的水 去熬到牛肉軟

才加入醬油 適當的鹽調味

不喜歡吃太油 所以牛腱肉很適當

這樣清淡的湯頭 比較適合我們

搬出Philips Pasta Maker

noodledisks

裝上剛拿到 台灣寬細麵的模頭

就是左上角那個模頭

看到台灣飛利浦網站的影片 紅燒番茄牛肉麵 用的是這個模頭

看起來 感覺就像吃牛肉刀削麵 比較有口感

是的 機器應該都是一樣的 台灣的模頭裝在美國買的機器

flatnoodleraw

麵條製作中

flatnoodle

剛煮好就是這樣子

beefnoodle

這個牛肉非常好吃 也有一點有筋的部分

是在Standard Market 買的 買過好幾次 覺得不錯

而且不像韓國店 要買一大條牛腱肉 對小家庭來說 份量太大了

女兒不愛酸菜 喜愛酸菜的人 可以炒點辣酸菜

不過還得自己先醃酸菜 也很麻煩

外面的酸菜都加色素 防腐劑

以前自己醃過 用大芥菜 現在正是季節

以前酸菜文章連結 酸菜熟成

真的要自己做 比較安心

以前也買過美國味全的冷凍牛肉麵

買那些東西 都是為了方便

台灣的食安 鬧翻天

雖說美國味全說 它們跟台灣味全 管理者不同

但是不管怎麼樣 還是自己煮 自己做麵條 比較健康

也知道當中的材料是什麼 清清楚楚的

口味上 也自己可以調整家人喜愛的

說來說去 就是自己要做 不能偷懶

女兒說 她應該也要搬一台製麵機去大學吧

她這麼喜歡吃麵 而且實在是很容易操作的

下次還要做什麼呢??

9 thoughts on “繼續做麵

  1. 這是回答文芬

    我不知道你有否量麵粉重量 還是只用用附贈的杯子 因為粉的重量因為天氣或濕度等 會差異很大

    第一個前提 就是我用可以量到一公克的秤和零點一公克的微量秤 兩種秤 第一種量麵粉用 第二種量鹽或小蘇打這種需要很微量的食材(做烏龍麵還有拉麵可能需要)機器附贈的量粉杯 我是不用的

    第二就是 如果是做烏龍麵或拉麵 我參考日本飛利浦網站的配方 因為上面有標示使用的麵粉牌子 這樣子我可以查出應該的麵粉蛋白質比例 萬一剛好沒有相同的牌子可以使用 要使用甚麼代替品

    義大利麵或一般麵條 我就參考美國買機器附贈的參考食譜 但是像義大利麵使用的麵粉 我自己都試做不同麵粉 一直到找的義大利進口的某個牌子麵粉 才能做出合家人的胃口 而不是就是只按說 參考食譜說是 中筋就用中筋 因為台灣日本的中筋 和美國所謂的all-purpose flour也會因為牌子 蛋白質比例會不相同

    做法就是讓機器自己做 並沒有不同 但是有可能不同的是 我對使用的麵粉 會去挑選到適當 而且因為有很挑嘴的家人 所以讓她來評論 找到她喜愛的 就跟我做麵包或甜點甚至煮飯 就是要自己去研究 不會只是照著食譜去做 如此而已 沒有甚麼密方

    還有麵條剛出來或最後 那時候 都比較不好看一點 那時候應該是麵團還沒很扎實 還有最後有剩下麵粉 我會暫停機器 用手把它就放入麵條射出的地方 否則機器就是轉 也不會掃的那些零碎的粉

    應該不會 可以直接在文章上回應的

  2. 這幾天我們這兒西岸的媽媽們正在湊這飛利浦小家電的團購呢, 我也訂了一臺外加製麵模頭. 看到Christina做這麼多種麵, 更是期待機器的到來.

    • 我是九月初在Williams Sonoma 買的 喜歡美國的顏色 而且我買的時候有打接近七折(所以大概是210美元左右) 以前文章有提過

      機器本來就有贈送四個模頭 這四個台灣的 是另外請朋友去買的

  3. 想請問在台灣哪裡可訂購這製麵模具?是一整組賣的嗎?可否有產品型號?謝謝分享
    美國感恩節應該可以等到好價錢^^

    • 直接跟台灣飛利浦訂 可以一個個買 一個300台幣 其它詳情 我不知道 我請朋友打電話去飛利浦直接買 沒有型號 我就是link 台灣模頭照片給朋友看而已 自己去網站看 有寫中文 是甚麼的模頭 非常清楚

  4. 請問Christina,所以台灣的製麵模頭,可以套用在美國飛利浦製麵機上囉?!那麵條吃起來的口感會Q嗎?越來越想買了!!!謝謝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