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碗家常乾麵

上次做這個乾麵 是使用美國買的飛利浦製麵機附贈的義大利麵製麵模頭

做出的麵條 比較細一點

noodledisks

這次使用台灣賣的飛利浦製麵機 機器附贈的四個模頭中

也就是照片左下方 這個圓細的模頭

來做家常乾麵

taiwanthin1

這是家人很喜愛的口味

當然是有自己熬的肉燥好吃

還有加分的蒜頭辣椒醬 也是自己做的

麵的下面 加了很多台灣小白菜還有豆芽菜

拌一拌 若覺得不夠鹹的 再加一點鹽

來點豆干滷蛋 滷海帶

誰說 不能吃得很"台灣"口味呢

重點是 裏面的材料清清楚楚 吃得很安心

thinnoodle

麵條出來囉

taiwanthin

等水滾 就可以放進去煮 大概煮個五分鐘左右吧

時間 看自己喜愛的硬度去決定

這個麵 女兒一吃 就說好Q好吃的麵感

要她說這句話 可是不簡單的喔

 

roundudon

這是前幾天 還有剩下日本做烏龍麵的中力粉

不足只好補點美國的all-purpose flour 但是筋度太強 上次提過

這個就使用照片右下方 那個粗圓的模頭

這個模頭 做出的麵 真的很粗 很大條喔

除了做烏龍麵 不知道台灣的麵 有哪種麵是這麼粗的呢

但是日本的烏龍麵模頭 是四角型的 這個是圓型

除了說 形狀不同 我覺得粗度已經足夠了

這個麵 老爺絕對不會吃的 他本來就不喜歡那麼粗的烏龍麵

udonnabe

隨便敖個柴魚高湯 加點蔬菜等 煮個鍋燒大麵

今天煮的時間 有點不夠 所以還有點硬

還有煮好 要用冷水清洗 才會變好吃的烏龍麵喔

不過 烏龍麵的所需麵粉 不能常常買到 只能去日本買一點而已

不可能帶太多回來 也有效期

加上這邊的Mitsuwa賣的日本烏龍麵 不管乾的 冷藏 冷凍的

選擇非常非常的多

日本的食品標示 我還可以信任

所以其實自己做烏龍麵 不是我的重點

除非你想吃 這麼粗厚的麵 不然拿不到烏龍麵專用粉

這個模頭 也可能是多餘的

所以我應該不會太去做這種麵 也許等去日本拿到烏龍麵專用粉

再來玩看看 真的就是好奇心使然而已

比較會做的是 一般的乾麵 平型類似刀削麵

右上方那個模頭 還沒用 但是已經想到來做甚麼

現在做的只是原味 其實可以加上各種蔬菜汁

做成比較營養 各顏各色的麵條

附贈的食譜 有很多可以參考的資料

25 thoughts on “再來一碗家常乾麵

  1. 請問一下, 所以台灣的模頭可以直接用在美國的機型上配合沒有問題嗎? 因為最近想要在美國Bed bath and Beyond買一台Model HR2357/05, 但是又想要買台灣的模頭不知道可不可以帶過去相配合著用

  2. Hi! Christina, I just found they carry more head for this pasta maker in USA, you cal also find it in WS. But,for the heads shown in your picture, the lower row, they don’t carry these two, instead, they have the heads for angle hair pasta and thick spaghetti, I don’t know if they are the same heads as yours from Taiwan. You can check WS website, the price is $49.95.
    Sorry, I was a little excited. How are you, Christina?
    I haven’t left a message to you for a long time, I am kind of busy since my daughter got into high school. I have a younger son to take care too, I have to pick up my daughter almost everyday after her afterschool activity, usually I am on the road when my son got home. my son complains about it, he doesn’t like go home to nobody.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to say. He is getting used to it now, for boys, they have significant change after they get into middle high school, their voice starting changed, getting taller than me, everyday, looking at them, it reminds me that they are going to leave home very soon.
    It is great to know that your daughter is getting ready for her next step, it is a big step if she choose a school far away home. Maybe it is the first step for being indenpendent. Be honest, I can’t imagine how I will react when that day comes. As a stay at home mom, you know, we are with kids almost 24 hours. It is hard to imagine they will be away. By writing this, my eyes are getting wet……
    It is late, I have to go, take care of youself, how’s your hand? I remember your complained about it not too long ago, take the rest you need, don’t work too hard!

    Best regards,
    Linda from Detroit

    • Hi Linda,

      謝謝你的資訊

      上了高中 比起國中 忙很多 功課上也是 我也是這樣的接送

      女兒和我都已經倒數離家的日子 所以他是天天擁抱著媽媽

      他說 我大概會 坐上飛機回家時 一定很傷心

      我說 當回到家 看到他的房間 但是她卻不在 我一定會很傷心的

      老爺那天看到一篇文說著 小孩和父母在一起就只有十八年的時間 聽了 讓人不免悲傷起來呢

      手還在相同 如果某個姿態太用力 手指就會"卡"住 還得把手指關節扳回來 很痛

  3. Hi! Christina,
    Have a nice Thanksgiving!
    I guess you are busying in cooking now, this year we won’t have turkey, instead we will just have hot pot. My husband said he has had enough turkey from the last two years!
    So you can just order the 模頭 from Taiwan Philip? Are they very expensive? WS has 20% off coupon today, for one item, it is a good chance to order one. LAst time I went to WS local store, for the technique class, they said the 10% off for joing the class can’t be combind with the 20% off coupon, the lady smiled to me, she said this machine was so popular, they don’t have any stock in the store!!! A mister next to me, he kept saying this machines is too good to be true!
    I went home without one last time.
    Talk to you later! have a nice holiday!

    Linda from Detroit

    • 台灣的模頭一個三百台幣

      店裏沒有 可以郵購 應該沒有運費

      那次我真的賺到了 買得很便宜 這個機器大概會賣得很多 特別有20%off 應該是現在能拿到最大的折扣了

      現在就是能夠很快 用很安心的麵粉 自己做麵 清理也很簡單 真的安心很多 因為亞洲超市的麵 不管乾的或冷藏冷凍的 都不敢買

      我們也只烤過幾次火雞 還是烤一隻土雞 就好了 小家庭沒法吃火雞 老實說 火雞也不好吃

      Happy Thanksgiving to you, too.

  4. 我做麵包都是使用攪拌機,家人萬萬沒想到我會購入製麵機(我手做過麵條,而且在沒壓麵機的情況下,下場是雙手紅腫….",真是人性化的產品….當孩子吃的出自然的味道,跟我說"媽你做得比較好吃…"感動,製麵機可以吃出麵粉的生命力&新鮮度,這不是超市義大利麵可以取代的…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愜意優雅..家人更喜歡剩下的麵糰,因為我們會隨意捏各種形狀"貓耳朵,湯圓形…"

    • 沒錯 剩下的麵糰 已經揉得很好 可以隨意利用 做出喜愛的麵

      我也是一樣的 甚麼都是 from scratch 這樣做的 做麵包也是自己打麵糰 但是這台機器方便到 我可以"省"下我的手 去做別的東西 因為真的無法手工去做麵條 沒有那樣的時間和體力

      奇怪呢 你的Gravatar 是用我的照片和文字??

      • 很少"發表迴響",我應該是按錯的,才會造成Gravatar用到你的..
        喜歡你對家人的用心,我也是…以前常讓自己壓力很大,家人相同也會感受到….這幾年進步很多,開始懂嘗試放過自己,擁有自己喘息的空間,製麵機就是個很好的開始…休假時,野放孩子到娘家去,他們高興,我也輕鬆….週六清晨,自己一個人,手沖一杯咖啡,看看書,整理花草….簡簡單單,這種也是一種幸福,屬於自己的….(台南東區)

        • 我也是在猜 大概是用錯 才會這樣

          我想這台製麵機 能夠帶給你 這樣的心情感受 真的可以說是 機器的另一種特殊"功能"呢

          能夠看到鄉親的你難得的迴響 這是增加我寫作的原動力 也因為如此 認識了不少很好的網友 更希望會常常看到你的留言

          當家中剩下自己一人 靜悄悄的 有時候 也是要有自己的時間 當家人再進門時 就會覺得很幸福 因為再度有家人的陪伴

          •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只是鮮少留言,用心去做每件事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喜歡你對家人的用心,會讓自己有另一種動力….另外,好喜愛你的花草,園藝不僅需要用心而已,還有許多配合要件,例如天氣…..現在台南,頂多早晚薄薄外套,中午還是炙熱,短袖依舊….

          • 謝謝你

            我只是很平常的紀錄生活在部落格上 並沒有想太多或者說特意的去寫作 畢竟不是作家 文筆也沒那麼好 能夠得到你的迴響和激發你的原動力 也讓我的紀錄有點價值

            原本在台南 和媽媽種的亞熱帶的植物 搬來這邊 得重新認識新的植物 且學習如何栽培 也是一種樂趣 學習的過程 就像養天然酵母的過程 一樣的有趣 老實說 看著天然酵母的繁衍 比最後烤好的麵包 還來得有意思

  5. 我在家裡上網可以正常留言,果然證實是公司網路的問題。
    你這篇的麵條照片真是清晰,可以清楚看見麵條質地,好感動。
    台灣賣的2355機型需要另外加購義大利麵模頭,它是全部模頭裡最細孔的,可以做出相當於市售的細麵條,我很喜歡,很值得。

    • 我們這邊是相反 因為是西方社會 所以配備的是 義大利麵的模頭 所以台灣的模頭 必須去台灣買 這邊沒賣 機器的賣點(marketing) 完全看地點和購買大多的對象

      這個中式細麵 對我們來說 很不錯 spaghettie的比較更細一點 用來做豚骨拉麵(那個都是用細麵 博多風的)

      我只是用 iPhone 5 而且都是晚上有開電燈 隨便照一下 清晰度算不錯 相機也不需要了

  6. 其實, 右下角那種比較粗的麵條, 有點像在台灣麵店裡, 他們稱作 “台式拉麵" 的麵條, 也有點像沒有油炸過的台南鍋燒麵的麵條!

    • 喔 台式拉麵這麼粗喔 住在台灣的時候 那時候還沒有拉麵流行 但是台南鍋燒大麵是長吃的 所以我說 就像烏龍麵那樣 記得台灣就是圓型 不像日本的角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