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s Day Out

星期六 我竟然要設鬧鐘 早上四點半

就是有人說 她要去試看看 她的日文程度是如何

我就得捨命陪君子

一大早六點半就出門 開四十分鐘的車子

送她去試場

地方太遠 太偏僻 她又沒去過這個地區 不然讓她自己開車去

SAT Japanese 一年又只有一次的機會 不能錯過

這麼冷的天氣 我還得在停車場 從七點十五分 一直等到九點四十五分呢

若來回開回家 只是浪費時間在路上跑 馬上又要出門

所以把新買的書 一起帶去 又帶了羽毛衣 蓋在腳上 不然會冷死呢

又不能空車 開這麼久的暖氣

考完試 我說 要不要來個break

Have a day out with mom??

這是第二次來這家越南麵店吃麵

上次不知道 已經至少一年多了吧

芝加哥北方 有類似越南城 不過離家太遠 也不見得乾淨

這家麵店 去過 覺得不錯 也算乾淨

上次吃了 女兒非常喜愛

上次點的小菜 rice wrapper 包著蝦仁的

比起蝦仁 女兒更愛炸豆腐吧

friedtofu

這次點的 裏面包著炸豆腐 很特別

豆腐炸的顏色很深 很脆 一時還以為是油條呢

上次點的牛肉粉(pho) 不辣的

這次點辣的 上面的肉 可以換菜單上 不同部位的牛肉

pho

我點了 牛肉片和牛筋 女兒就只是牛肉片

 送來就是這樣 豆芽菜生菜絲九層塔等 都在一個盤子

pho1

自己加進去 青菜很清脆 爽口

先喝了一口湯頭 很熱 很舒服 味道非常好

不會像山頭火拉麵 那種湯頭 負擔太重了 太油了

很清淡的湯 但是卻非常的有滋味

phosoup

結果我把這麼一大碗公的湯 幾乎都喝光了 真的已經喝不下了

麵條卻有點奇怪 沒吃過這樣的

不Q 滑軟的 還問了伺者 這個是rice noodles嗎

因為最先他介紹說 這個麵比一般的 要粗一點

我還以為他說的 像台灣粿條呢

下次就要跟他說 麵就用一般的越南那種細pho就好了

我和女兒 這是第二次吃一起越南菜吧

好像我也只在大學時 越南華僑的女同學 帶我們去公館好像是水源路那邊吃過

印象最深的 吃到蔗蝦 非常好吃呢

至此以後 我從沒吃過

所以對越南麵的種類 也只看過那種細的 白色透明的

這個有點黃色 可是卻一點口感嚼勁都沒有??

這個時候 真的已經肚子超過平常的食量了

可是怎麼說 女兒也不會放棄這個機會 順便去吃這個

雖然天氣和這個東西 實在不配合

偏偏這家店 裝潢好久 星期五才正式開幕

這家 Frost 現在開始多起來的分店

女兒看過網站 覺得這家 會是比較像真正的義大利gelato 店

frostt2

看gelato 上都有著 和該gelato 相關的點綴 像草莓 就會放新鮮草莓

而且每種口味 都會擺一根冰淇淋勺子 不會說 整個店 就用一根勺子

這樣子 會混淆口味 而且有過敏的堅果等 也很危險的

在義大利 吃過的 傳統的 gelato 店 都會這樣的做

 

自從去義大利 吃過真正的gelato後 女兒就非常喜愛

真正的gelato 和美國一般冰淇淋不太相同

frost

吃起來 比較不膩 店家也擺著這個標示 讓大家知道gelato 卡洛里低多了

 

我們都點了 medium cup 因為可以兩種口味

可是比起義大利或日本 份量好多 好多啊 滿滿的一杯 完全沒有空洞

gelato

我點了 dark chocolate and mango sorbet

他們的sorbet 我們喜歡 因為比一般的sorbet 好吃

一般的 感覺 像水果"冰" 這個比較像冰淇淋的感覺

gelato1

女兒的薄荷巧克力口味 也非常的好吃

有些牌子的薄荷很假的味道

另一種 好像是blackberry 也很好吃 水果濃厚

如果不確定點甚麼口味

店內可以先試吃 然後再決定 想點的口味

店內用淺藍色 現代簡單線條的佈置

到夏天 一定會很多人來吃吧

現在這邊趕流行 也開了不少gelato 店

也開始不少bakery 開始做macaron

但不見得有道地

 

 

 

 

4 thoughts on “Lady’s Day Out

  1. 當父母的為了小孩再辛苦都願意,只是寒冷的冬天要那麼早起來,好艱難呀!我可以想像不開暖氣的車裡,真的會越坐越冷,以前也有經驗,晚上坐在車裡等人,那時可以冷到兩件羽絨衣都嫌不夠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