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oulangerie

很早以前 就想進去這家店

因為芝加哥的Time Out 選他們是最佳的法棍

我真的很好奇!!

laboulangerie

剛好Belmont 上也開了一家

再度的好奇心 想找到一家好吃的法棍

因為目前為止 只有一家 La Fournette

macaron

一進門 就是馬卡龍的櫃子

我沒買 因為馬卡龍不是麵包師傅的專項

所以好不好吃 我也不知道

但是染的顏色 太鮮豔了

Pierrot Gourmet的 顏色比較好看 沒那麼鮮豔

crepe

也有現做 crepe

baguettes

右邊是長得不像法棍的法棍

因為既不像法棍的模樣 也就是說 上下兩端都是尖

這個就是一條長方形 真的是另類法棍 也沒有大裂口

就是很隨意的切 但是很小很小的一條線 根本沒有裂開

baguettescut

剛烤好 剝起來 就在車上吃了

感覺就是很doughy 相信這個皮 也不會是輕脆的

隔天問老爺 因為我不吃的法棍 都是老爺幫忙吃的

他說 沒有 不像La Fournette那樣的口感

chocolatcroissant

也買了一個巧克力可頌 pain au chocolat

chocolatecroissantcut

看到法棍如此 早就不抱任何期望

這個可頌 吃起來 就如同照片 是dougy 不夠層次的脆

看到那個層次 就已經知道了

上面的皮 也看不出有任何層次呢

想起在新宿的Hyatt Regency 每天早上的各種Danish

那種一咬 就掉下脆片 真的相差太大

感覺上 比自己做的還差呢

我沒有那種自動的丹麥機 可以自動擀皮 是自己用手擀的

自己做的層次 還比這個好太多呢

_DSC0015-1

這是好久以前 做的照片

文章在這邊 pain au chocolat

看看文章 都已經是四年前做的呢

自己都忘了 難怪老爺說 我自己做的 比外面好吃

做的東西太多 自己都不記得呢

cutcroissant

也買了一個croissant 給老爺 切開後 這個也是很慘呢

上次在某農夫市場 買的croissant 油膩的可怕

這個是非常dougy的可頌

再度陷入失望中

這樣的水準都可以開店

芝加哥人的麵包甜點水準 真的就只有這樣嗎??

也許我們的要求比要高嗎??

女兒常說 我在芝加哥 浪費卡洛里吃這些東西吧

每次他看到我試新店 他都不抱著希望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