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喝喝

今年第一次的暴風雪

snow

學校再度停課一天

最高興的就是高年級了

因為不管停課幾天 都和她們無關 不需要在學期結束補課

因為早就畢業了

大概她們都在count down 到畢業典禮那天

而且最好多放幾天停課天!!

這已經是這個冬天 第三個停課天了

kitazawaseed

冬天在家 無事不出門 翻翻送來的種子目錄

最近幾年 比較特殊的亞洲蔬菜種子 都在Kitazawa seed 買的

種類多 而且是Non-GMO 特別是毛豆類 一定跟她們買

其他的就在Mitsuwa 買

最近Whole Foods 在芝加哥大展地盤 又簽下不少家原來是 Dominicks的店面

最近幾年 她們的價格也比較優惠

主婦就得常常注意打折商品 因為差價很大

遇到打折 再用quantity discount(10% off) 省下不少錢

italianjam

像這個義大利果醬 幾個月前 好像才$2.99(??) 原價$4.99

peanuts1

也得注意一些新產品 這個已經買了好多次 前幾個月發現的

平常老爺都很喜愛吃一些堅果

就是Whole Foods 賣的 有機的 有鹽 沒鹽的不是有機

但是很難買到Non-GMO的花生 而且是無鹽的

這個新賣的品牌 有四種口味 無鹽 有鹽 紅皮花生 辣味

我都買過

peanuts

最喜歡 redskin的花生 因為這個的口感 花生不是那麼硬 “帕帕"(台語)的

可惜有加鹽 但是不那麼鹹 所以我很喜愛

fishpowder3

看到這個花生 還有自己做的魚鬆

妳們想到什麼

我想到台式早餐 好像小時候的早餐

很多人 就是這種花生 醬瓜 魚鬆 涼拌豆腐 加上稀飯吧

不然看到那個花生 也想起台灣以前的武俠連續劇

兩個大俠 來到荒郊野外 叫一壺酒 好像配著花生吧

這個花生 就像台灣吃的那種帶皮花生呢

日本超市 Tensuke 其實已經換了老闆應該有半年以上

新的老闆 韓國人

賣的東西還是一樣 經營方式也沒改變

過年時 也會賣一些禮品 這回買了兩種

有一種是京都來的 monaka 皮和餡分開 吃的時候 才包餡

那是我最喜愛的最中的種類 因為這樣子 餅皮才不會軟掉

udon

還有一種 是名古屋有名的麵店 做的乾麵

udon1

有"平麵" 就是麵是平平的 比較寬一點 叫做きしめん

女兒和我都很喜愛 買了不少盒

Tensuke賣的這些東西 都和Mitsuwa的新年禮盒不同呢

 

記得上次做了koppe pan吧

這下子 我又替自己找麻煩呢

家人都非常喜愛這個出自 伊原靖友–絕對不會失敗的麵包製作 這本食譜

外面的熱狗餐包 不肯吃了

那天買了一隻烤雞 切點小黃瓜 生菜 加上附贈的醬汁

chickensandwich

做了這個小時候 台南中正路上一家烤雞店賣的

過了幾十年的記憶 重現眼前

上次介紹的Stiglmeier的德國香腸

現在配上自己做的餐包 已經是家人的最愛

連老爺也不肯吃外面現成的熱狗餐包

因為就是麵包沒有口感啊

fishandchip

這個是有天 老爺有空 跟著我去Boston Fish Market 買魚

就點了 red snapper 炸的非常好吃 非常juicy

連老爺都讚不絕口 他對魚很挑的 太硬了 就不肯吃

下次請他們 薯條給一半就好 我們根本吃不完

還有附贈的大蒜起式麵包 我們也不吃那樣口感的麵包 下次請他們不要送了

免得浪費

下次女兒想跟來 可以點cod 做的fish and chips

不過這種炸物 還是大家分著吃 就好 不要單點一人吃

 

女兒是肉食者 每次經過這家已經開了不少年的 wood pit BBQ店都很好奇

看到外頭堆滿著木頭

好奇的和老爺進去吃 然後又點了baby back rib 的carry out 給女兒當下午點心

backrib1

肉當然是軟的 fall apart 看著她吃著津津有味的

chickenwrap1

店家是希臘人 所以也有這種肉呢

chickenwrap

老爺點的就是這樣的 chicken wrap

不是只有這一半喔 有兩個切半的

但是不只老爺吃不完這一半 連薯條也是驚人的份量

真巧 這兩家店都是希臘人開的

gemato

這個地方 還是carry out比較好 因為進去 會覺得好像我們不太搭配

吃完這麼多油膩膩的東西 大家一定覺得很可怕吧

女兒很重是營養均衡的 沒有蔬菜會抱怨

所以我都會準備很多蔬菜

還有每天家人都會問:  Where is my “power" drink??

冬天的水果少 女兒每天至少一粒有機的富士蘋果 連皮一起吃

老爺當然不肯吃帶皮的蘋果

所以就想到這個方法

現在家人每天都一大杯 看個人喜愛加入他類水果

但是都有帶皮蘋果和現壓的橘子汁

strawberry

女兒的顏色最漂亮 因為只有蘋果 草苺和橘子汁

通常是很漂亮的粉紅色 這個照片色澤不准

blueberry

老爺的 另外又加了 小藍苺 所以是偏紫色

fruits

我的又加了鳳梨和kale

kale

所以就變成這種被他們笑的顏色了

不管是那一種口味 都是很甜的果汁

就是我的 加了kale 也是非常美味 但是我的pulp 比較多 比較多纖維

所以整個冬天 都在追這些水果

現在發現是Target的有機草莓 最熟最甜

不會像Costco的 硬心的草莓 雖然都是Driscoll的 但是吃起來完全不同

有機藍苺的話 現在就是Costco的最甜 價格也最公道

有機富士蘋果 Costco最近沒有

現在的話 Whole Foods的最好 脆又多汁

這個流水席 就先寫到這裡!!

3 thoughts on “吃吃喝喝

  1. 我們還在穿短袖短褲上學的此時,跟新聞中看到東岸跟中北部一波一波襲來的寒風雪、冰封大地真是很大的對比啊!果然有那種熱帶的人不知冬雪何物的感覺啊!同在一個美洲大陸上卻有如此不同的氣候,真是很奇妙的感覺啊!

    你最後那顏色對我來說好熟悉啊!我就是常常把KALE跟一些水果打在一起的。這樣可以很容易補足常在外面跑欠缺纖維素的問題。因為我喜歡有不同的水果,一次買太多又吃不完,所以我習慣切好沒法馬上吃完的就凍起來,這樣每個人想吃不同的果汁都能打出來。

    • 如果小藍苺加多一點 還可以擋住kale的顏色

      我常說 Vitamix 是以後很重要的機器 沒有牙齒 或說口勁不好 把它通通打下去 用喝的比較快 美國蘋果就是富士的皮 也是很厚 吃下去 就是要嚼很久 打成果汁比較快

      美國本土 氣候帶就分成很多地帶 氣溫相差非常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