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

Langham Hotel 開幕後 ㄧ直想去

剛好遇到Chicago Restaurant Week

所以是特別的菜單 但是選擇還不錯

四個主菜中 肉和魚都有

趁Restaurant Week 來試吃 合不合家人胃口

kitchen

開放的廚房

wine

透明的酒櫃 裝潢現代感

但是noise level 我不喜愛

lounge

二樓除了Travelle 還有這個lounge 有下午茶

lounge1

也是現代裝潢

下午茶一個人好像六七十美元 加上稅和小費

全家人大概要接近$250

以前也好奇想去 不過現在不會了

bread1

冷冷的餐包 女兒和我都覺得非常難吃

就是外購的麵包 上菜前也應該加熱

我通常一吃到冷麵包 已經對餐廳開始懷疑了

oliveoil

他們真的很喜歡海鹽

雖說是地中海菜 但是也不用每道菜都灑海鹽

這是橄欖油 除了麵包灑海鹽 橄欖油也是

剛好我吃的兩道菜也都灑海鹽 對我來說 真的太鹹

chestnutsoup

前菜 Chestnut Soup, Sherried Pears, Peeky-Toe Crab Rouille

女兒喝了 真的搞不太清楚味道

結論就是不喜歡

octopus

Grilled Octopus, Sauce Bravas, Sofrito Potato

octopus 烤的可以 但是海鹽下得太重

醬汁so so 上面的菜 可看出不夠新鮮 已經枯萎

shortrib

主菜Braised Short Ribs, Green Farro, Caramelized Pearl Onion

女兒再度不喜歡 因為味道就是不知道如何調味

她說 這個餐廳的廚師的味道 真的很奇怪

fish

Chile Poached Cod, Brussels Sprouts, Pine Nut Cream

老爺的魚 煮得不錯 沒有老掉 但是我們都沒試吃

味道如何 不得知

chicken

Crispy Chicken Thigh, Cous-Cous, Prune-Orange Sauce

就是炸雞 鹽也是灑太多 炸得不錯

醬汁和cous cous的味道 也是沒甚麼特別

到目前 還差強人意 不是很特殊 就是普通吧

接著甜點上來 全家都說 再也不來了

幸好我沒先去下午茶 因為這個甜點師傅做的

我們真的 不喜愛

nutella

甜點 Nutella Baklava

想切一點給老爺 怎麼切 下面的皮都切不斷

吃下去 真的不知道這道甜點的意義

連老爺也一直說 真的很難吃

sorbet

女兒過敏 所以給了sorbet

從來沒有去過一家餐廳

看到三球sorbet上來後 已經融化不成樣子

味道呢 感覺好像馬上用罐裝果汁去做的樣子

很假的味道

cherry

老爺的sour cherry tart

我吃的一口那個圓形的蛋糕 還算鬆軟

吃的時候 想到六本木的La Petit Marche(文張連結)

剛好那天點的菜 女兒就是好像是雞肉

我的雖不是炸雞 是炸魚

還有她們現烤熱熱的麵包

雖然很簡單擺盤 但是味道會讓女兒到現在還難忘

 東京 隨便找 就有這樣的餐廳 也不過十元美金左右

就能吃到讓客人很懷念的料理

中西部的廚師 甜點師傅 真的再度讓人失望

這家旅館還被選為好像是美國最好的旅館

旅館內的餐廳 應該要很高的水準才是呢

包括報紙的食物評論人寫的餐廳介紹

我也不怎麼相信

因為中西部的水準 真的就是如此而已??

 每個人的口味 愛好不同

對於餐廳的 expectation 也因人而異

因為幾十年來的旅行吃過不少著名的法國 英國  義大利 西班牙等歐系餐廳 和日本餐廳

也因為吃過太多星星的餐廳

已經把人的胃口慢慢的改變 喜好的料理 也會一直改變

應該說 喜愛的料理 變成是我和女兒彼此互相的喜好吧

也因為自己就會做甜點和麵包 所以對這方面也更挑剔吧

餐廳的評論 真的只是個人的喜愛

我們不喜歡的 別人也許會喜歡

反之 別人喜愛的 我們也不見得會喜愛

例如 分子料理 我們吃過幾次 就沒特別喜歡

Asian fusion 料理 我們也不喜愛

墨西哥料理 也不是我們喜愛的菜

過於做作的料理 也不怎麼喜愛

雖然喜愛日本料理 但是生魚片 海膽 生牡蠣等方面 我們也不喜愛

就連鮑魚 女兒老爺也不吃的

很多的食材 很多人喜愛 但是不見得會是我們盤中物

有時候 一粒台南水晶餃 一粒台南椪餅 或者說銀座佐藤的 menchi katsu

都比幾星的餐廳 還讓我們懷念呢!!

只能說 吃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 自己喜歡 就好了 覺得花錢有價值就夠了

寫部落格 只是記錄生活

就像平常買物 也不是為了想去影響別人

只是記錄自己使用的心得

所以每次都會寫 要自己也有需要才買 不要受別人影響

有時候 真的不想繼續再寫了 當有莫名其妙的事情發生的時候

12 thoughts on “Travelle

  1. Dear christina,
    網路世界本來就是會有些不禮貌的人,別理會他們!
    承如您所言~寫部落格 只是記錄生活及使用的心得.
    那些不了解妳的無私分享,辛苦po文,只會說風涼話的,就當做耳邊風吧
    希望妳除了照顧家人也要多照顧自己,願妳的手指關節快快康復
    ~家人有口福,妳會有幸福,大家有眼福~pls don’t give up this blog

    • 謝謝你 手指大概只有都不去用它 才會好吧 要不可能不用右手

      這是完全沒有利益 義務的分享 一篇文 得花上幾小時的時間 這幾個小時 可以去做很多別的事情的 很想寫一篇 網路禮貌的文章或者說 What I expect from readers. 有時候一些一再發生的事情 讓人很厭倦

  2. 雖說口味很主觀, 但有你高標準的認證, 有一個可以追隨的標準…謝謝分享. 只是有時看別人家出門在外什麼都可以吃下去吃得香, 而自己的孩子不願意吃外面不合口味的食物(在美國), 就是累了媽媽.

    • 你真的很了解我呢

      我雖說是主觀 那是因為有很多食材不吃 而且也長期下來 已經培養出自己喜愛的口味 但是去品嘗一家餐廳 我們也都是open-minded客觀的去吃的 雖然yelp 上 有人說不好評論的 我們也會用自己的口舌去品嘗 找出家人喜愛的食物

      每個人對食物的接受程度不同 那是沒辦法的 因為舌尖的敏感度不同 有的人 對食物要求不高 容易滿足 有的人 就像女兒 對食物有自己的見解喜愛(若是讓她當芝加哥的Michelin food critic 可就糟糕了 沒有幾家可以上選 因為他從小就吃過世界各地的飲食 三四歲 就在法國不少米其林餐廳吃飯 從沒吃過麥當勞漢堡 後來要求吃美國垃圾食物 為了瞭解美國同學到底吃甚麼 才能跟人家談論)

      紐約還是SF LA 還比較多餐廳 我想我們會喜歡的 中西部的餐廳 很抱歉的(只能這樣說)我們吃過不少 包括關掉的L2O 跟在日本或者說法國比起來 到處有的美食 而且非常affordable 最不喜歡中西部那種感流行 很hip 然後有名氣 charge 非常高還要排隊的那種餐廳 一家三口吃下來要上千美元的 而且只開放晚餐的 日本三星的很多法國餐廳 隨便一找就有 也都非常平價的(特別是午餐)高貴而不貴 讓很多人都可以吃得到 甚至很多沒有星星的餐廳 煮起來的菜 都是可圈可點 也不會輸給芝加哥的有星餐廳的 而且選擇之多 除非住在那邊很久 根本不可能一網打盡
      更不用談麵包甜點之類的 芝加哥就是沙漠 水準不夠高 要是去過日本很多次的人 就知道當中的差別

      所以你的小孩不吃外面的食物 照我來看 就是和我們相同 很"正常"吧(笑)

        • 不是自我安慰 你說的 就是這樣 女兒要我長生不死 否則他說 他沒有飯可以吃 怎麼辦啊 大大小小料理 都要我寫下 我說 很多料理 我根本就是用目視判斷 從也沒去量多少醬油 多少糖啊 他說 這樣子 他怎麼知道放多少啊 我說 那就是經驗 做久了 你自己就知道 他很怕失去這個媽媽的味道吧

          其實平常我們很少出去吃 也因為太多這邊外食的失望吧 都是等著旅行時 才能一飽口福

  3. 很喜歡妳的分享 尤其購物經 找到好多很棒的食材。一樣在美國但也不一定會去注意 有時很怕踩到地雷也不想亂買 謝謝妳的熱心分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