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碗炸醬麵

不久前 老爺說

好久沒吃那個有肉 毛豆甚麼的麵

他說的 就是炸醬麵

因為那時候 他沒吃過 我和女兒平常吃的乾麵

他是重口味的人 所以炸醬麵對他來說 很美味

很久沒做 也是因為買不到可以信賴的醬啊

看了一下 以前常買的豆瓣醬和甜麵醬

明明記得以前標示 沒有防腐劑

現在看 好像不同

且台灣這些相關豆製品 很有可能都是基因改良的大豆等

所以不只是不喜歡有添加物 還得小心是不是基因改良品

加上現在很難信任台灣的標示

所以很多年都沒做炸醬了

幾個月前 剛好有網友遠來找我

dobanjiang

請他帶來這家 是有機的產商 喜樂之泉

豆瓣醬上的材料 都有明白標示產地來源

也買了有機乾豆鼓

可惜他們沒有甜麵醬

beansauce

甜麵醬是日本來的 看了材料 也ok

希望這家台灣廠商是可靠的吧

不然這種產品 只能買海峽對岸的呢

不過這一小瓶豆瓣醬和甜麵醬 很快就用完了呢

平常的料 我都會放豆腐干丁 胡蘿蔔丁 筍丁 和毛豆 還有絞肉

剛好沒有沙拉筍 就省了

麵條 我和女兒都覺得必須粗一點

所以使用的美國飛利浦製麵機 但是台灣的細圓麵的模頭

這個細圓麵 比美國附贈的spaghetti 粗

而且粗度做這個麵剛好

也可以用台灣模頭 扁平的麵 細的那個模頭 就是我做牛肉麵用的

sauce1

炒好的炸醬(剛好缺毛豆 後來才放入)

chajiangnoodle

澆上剛煮好的麵條 上面切點小黃瓜絲 加點細蔥

再來一盤豆腐乾

女兒吃得津津有味 老爺也是啊

簡簡單單的一碗家常麵 也能讓人滿足呢

麵很有口感 而且粗度 剛好配合這樣濃厚的醬汁

配上爽脆清淡的小黃瓜絲對比

就成為這碗美味的麵了

外購的醬汁現在都得非常小心

難道也要來研究怎麼做這些醬嗎

家庭使用量又不大 怎麼說 都不是可行的事

真希望多一點有心的廠商 不要放添加劑 不要使用基因改良品

使用有機食材

使用古早方法做的醬

雖說 價格會貴一點

我相信要買的消費者一定不少的

9 thoughts on “來碗炸醬麵

  1. 我台灣搬了製麵機回來,不知道為什麼作起來細圓麵的口感就是沒像外面賣的Q,就是按食譜上的比例作的,大師有沒有方法可以教教我?我用king arthur 的麵粉作的,苦惱呀!

  2. 家裡常吃的東西, 往往不是多繁複的功夫菜, 而是可以長出食材滋味的簡單料理. 這碗炸醬麵 看起來就是這樣的好滋味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