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

女兒問 怎麼都沒有新文?

心想 真的 再不寫 可能就不會再提筆了

人都有惰性

久了 就習慣不寫了

沒想到 女兒都有來查看呢

不過 萬一她決定第一年住宿

我反而會更認真寫吧

因為部落格 會成為我倆的橋樑呢

tulip

這是3月12日 看到院子的鬱金香冒出芽了

tulips

3月15日

天氣一暖 成長速度驚人

crocus

3月18日 番紅花 從3月15日的一朵變成三朵

這是花園最早出現的花

意味著 春天到了???

snow

3月23日 竟然有好幾英吋的雪

我們都說 加州 我們來了!!!

13 thoughts on “再不寫

  1. 三月份回台灣4周, 熱又濕. 帶的薄綿長衫都穿不住, 買了好幾件短袖T-shirt 跟裙子才頂住. 回到LA, 已經從春天轉夏天了. 白天熱晚上涼爽. 家裡花園推定早已大開1-2週了吧. 還好還有些花朵留給我欣賞, 不致錯過太多.

  2. Christina! Miss you much!
    台灣已經是26度的大熱天了呢,
    希望芝加哥春天也快來,就有美麗的花可賞了。
    明天給您寫信:)

    現在的gmail很多管閒事,以前您一發文章就有信icon通知,現在WordPress都被歸到social file裡,不會主動通知,要點進去才會在ㄧ堆junk mail中看到您又有新文章,因此lost掉好多update. 剛剛有試著設定把您的feed automatically transfer到 primary inbox, hope it works next time.

  3. 十二年級的現在正在久違的輕鬆之中,我們家的還只有七/三年級. 還在忙得團團轉. 我是SUBSCRIBE你的部落格(the one and the only)不然一忙就會錯過你的新文. 二星期前用一半糙米做了目前最好吃的台式蘿蔔糕, 這星期要用全糙米的. 謝謝你的分享. 現在北加天氣太好(乾), 今年缺水我不種菜了, 但二天前下了二夜春雨, 菜圃裏就冒出了很多瓜還是豆的苗. 來加州……是真的嗎???我們這裡有加大柏x萊, 史x佛哦

    • 我也以為如此 結果並不是 女兒的功課還是一樣多 課外活動也多 又去audition進入學校音樂劇的鋼琴伴奏 每個星期就要練兩小時 還有課外的樂團 也是兩小時還有星期日還要上芝加哥 練習室內樂 明明他就不是要唸音樂的人 但是她快樂就好了

      加州獨天得厚 不需離州 就有好多很好的學校 早知道 就應該快快搬去那邊了! 外州學生申請加州公立學校 審查標準比本州人 不利的很多 有名額限制 成績換算聽說也比較嚴

      最近女兒給我看了一個討論的thread 一些有長春藤名校畢業的家長 又義工 捐錢給母校的 小孩成績也很好 課外活動也很優秀 但也無法進入 聽說以前名校錄取率之高 讓人難以想像(三四十百分比 女兒說) 現在 史x佛錄取率是最低的 好像才 5, 6% 女兒說 學校的錄取率相同 可是每一年的學生 卻越來越多 很難想像 到孫子那個時代 是要怎麼申請大學 所以女兒說 名校畢業 得先問 是那一年畢業的 以前的話 不是那麼困難

      幸好 女兒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還有自己的能力 現在電腦方便 很多學校資料一查 就會知道 那個學校適合自己 所以學生們大多都有自己心中喜愛的學校(不見得是根據排名)他的排除因素又更多 甚麼太冷的 不行 太小的學校 也不行 如此等等

      不客氣 妳們也喜歡吃 那寫出來 才有價值

      • 本地生也進不去加大. 朋友的孩子收到明尼蘇達州大的獎學金. 該校的資豐富, 校友都大力推薦. 反而加大窮兮兮, 柏大一節大堂課一千多人擠破頭. 我們的明星高中學生也難進入. 很多人還改從台灣美國學校或上海外僑學校付外國人學費來搶入. 因為學校想增加財源多收外國學生. 其實適合自己的就是好學校, 自己有想法去做不要盲從才對. 我女兒也在國中學校的弦樂團. 老師很愛音樂, 從小學就吸收培育未來學生. 從不肯學鋼琴, 四年級才被我強迫進團學中提琴(第一個樂器), 五年級後期才主動要求學鋼琴. 我不是要她多優秀, 是她太內向, 我逼她去和同學交朋友玩玩. 現在天天都有一節ORCHESTRA課, 又有CONCERTS. 她變成一個快樂忙碌又愛音樂的小女孩.

        那麼好吃的蘿蔔糕, 真希望也能做給台灣的家人吃.尤其是家父有糖尿病又愛吃高GI的食物. 感謝你

  4. 哈,我今早還在想著妳吔,想說好像這陣子沒看妳po文,我開始上班,在SF downtown,每日早出晚歸,現在bart上,打字不方便,再寫信給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