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中取樂

朋友問 怎麼最近很少寫文

原因是太忙了

最近幾個月都在等學校放榜

應該說從去年十一月開始 我的研究所母校 給了女兒入學通知開始

就進入等待模式中

從來沒有經過這樣的經驗

自己考大學 申請研究所 甚至考會計師 也沒有如此的經驗 都是輕鬆的經過

特別是這個月 幾乎天天都看College Confidential 的 forum 很快的得到已經放榜的消息

有些學校 根本不事先通知的

看到女兒打開連結的e-mail 或是進入portal 去看結果 真的讓人很緊張呢

應該說是 父母緊張吧 當事人 可是一點也不緊張 甚至自己早就知道結果如何

上上星期末 很快的幾天內訂好機票旅館

就去參觀第一家想去的學校 也參加了學校兩天的歡迎會

參加前 先探索一下 好久沒去的城市

dingtaifung

鼎泰豐 開了這家分店 是我們最喜愛的South Coast Plaza

沒想到星期一中午 還要排隊

不過現在進步多了 給了電話 只要等text message 來 才去就可以

不用人守在店面前等候

steamedbun

點了不少菜 當然一定點小籠包

海帶豆乾小菜 我們都覺得麻油太多

酸辣湯 我們都不喜愛 第一次看到 不是胡椒的辣 而是灑上一層紅油

整個味道 不太對

炒青菜 有鍋子味 但是外面的炒青菜都太油了

spicy

紅油炒手 還不錯

fukada

這家日本餐廳 聽說是自己做的烏龍麵

餐廳十一點半開門 我們十一點四十到 已經高朋滿座

fukada1

還坐在外面等了四十分 才有翻桌 輪到我們

女兒和我吃山菜烏龍麵套餐 還包括親子丼

老爺吃蕎麥麵套餐 包括tendon

udon

湯頭不錯 旅行適合這樣清淡的口味

oyakodon

親子丼

gyoza

這個日式鍋貼 很不錯 應該是在美國 目前為止 最好吃的

creampan

Tustin 著名的日本麵包店

去的太晚 剩下的種類不多

但是白吐司還有

住的Marriott 有concierge lounge

重點有烤麵包機 所以早餐 我們竟然自備土司呢

minamoto

太好了 Fashion Island 另一個我們喜愛的mall 開了這家呢

mochi

馬上買了女兒愛吃的

右上角是我的麻糬 中間有栗子和紅豆

左邊是女兒的 沾滿黃豆粉的麻糬

不用去日本 也可以解饞一下

好奇的去了台灣的金園排骨

sparerib

我點了排骨飯 喜歡有配了不少小菜 特別蔬菜

肉燥和滷蛋當然比不上自己煮的 餐廳的白飯也都很難吃

sparerib1

排骨很入味 也很juicy

noodle

女兒點的排骨麵

不過她只吃了幾口 因為無法適應忙碌出外行程的小孩 已經沒有胃口了

老爺說 這樣子 怎麼離家去上大學呢

看來 倆老還得去當伴讀書僮吧

13 thoughts on “忙中取樂

    • 沒錯 後來去了一家 從十多年前 就常去的日本餐廳 果真他的米最好吃

      日本還有不少餐廳 是以他們的米為賣點的 餐廳用陶鍋煮各種不同產地的米 一個重視米飯的民族

  1. 聽說鼎泰豐只有國內是直營,國外都是加盟,看來品質還是有差~ 曼谷的,好像也還好。看到金園就想起多倫多也有呢,原來事業做這麼大(日出茶太也是,台灣沒幾家店,但在海外卻滿多店的。) 我喜歡吃他們的豆干,排骨也很’台’, 好吃。

    • 難怪 我覺得小籠包也不太一樣 以前在日本不同分店吃 口感也不同 我就一直懷疑 如何維持這麼多分店品質的相同

      多倫多也有啊 為什麼就沒有人來芝加哥開分店

      • 看到鼎泰豐就想回一下,他們好像東南亞是加盟的,但是美洲的是由家族的(忘記是哥哥還是弟弟)的家庭開的,沒有再加盟。

        不然我早就想在紐約開一家了~~~XD

  2. 你們來南加喔~有些店我們也去過。那家cream pan的土司還不錯,老爺喜歡他們的草莓小可頌,偶爾路過我去買過一次。

    我們住離金園不遠,不過不常吃,像你說的,肉燥不佳,麵跟湯頭本身OK,排骨偏甜雖入味但無法常吃。反倒是比較喜歡它隔壁的日本拉麵。
    這星期春假,大概也會走一趟fasion island. 可以順便去mitsuwa吃燒烤牛舌。
    如果你女兒決定要來南加讀書,那麼你可能就會常來了吧~

    • 我本來就是要去買那個草莓可頌 但是忙到 店都快關門 我們才到 所以根本不可能買得到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店最早會開在這個地點 這邊應該不是日本人多的地方

      原來你住在離金園不遠啊 有可能我們也錯身而過 也不知曉呢 大概有四天多的時間在那邊 還去了99超市 兩家Mitsuwa, Chef Chen, J Sweet Bakery(小雅屋) Sam Woo…..等 我們的行程很緊湊 天天忙得要命 本來想去金園旁的四海豆漿(好吃嗎) 也沒有時間去 還有Uniqlo 也沒去 都在忙著 還有一章長長的單子的日本料理店 結果也是沒時間呢

      • 四海豆漿Hacienda heights 離金園有一段距離,也是偶爾才會去買米漿跟蛋餅,以前好吃(比義美豆漿好吃)但最近不好吃了,就更少去了。我們離金園大概10分車程,通常吃DIMSUM會去半島,人很多,但很好吃乾淨也便宜。你若是去Gale上的小雅屋,他們的早餐不便宜但東西算不錯的。那個plaza有家艋舺,它的客家湯圓不錯,我家少爺喜歡他們的台式紅燒肉,還不錯,下次你來可以去試。

        那家cream pan的地點很妙,附近完全沒有日本店。我也是朋友買來給我吃過才會想路過時去買,結果發現它的土司跟mitsuwa裡的浜田家很像,很有日式吐司的Q勁。但實在離我家太遠,不太可能常去。

        下回你來時先跟我說,可以建議你一些新地點~:)

        • 沒有啦 我們兩個說的都是不同地方的分店 我沒有去in-land 你說的那些城市

          我只有在SNA機場旁 海岸附近的城市而已 你那邊太遠了 我就是連附近 要是遠一點 除了那家cream pan 都不去的 因為沒有時間 而且家人都天天精疲力倦的

          不過女兒吃了cream pan的吐司 竟然說 媽媽做的比較好吃 比較有口感比較Q 浜田家我也有去買melon pan 紅豆包 都在Mitsuwa 裏面 方便點

          Gale 上的小雅屋 以前去過不少次 不過那時候 不記得有吃早餐的地方 是不是最近幾年才有的 只記得那時候旁邊有家produce店 賣蔬菜水果的

  3. 朋友才帶女兒去UCI一天校園行. 當天飛機往返. 媽媽下午已又熱又累又渴走不動, 回來笑說自己像小孩子大發脾氣, 還好她女兒很諒解, 還哄媽媽等會兒要請她一大杯咖啡. 不知不覺, 孩子真的長大成熟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