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忙中取樂

晴朗的天氣 美麗的海灘

beach

誰能拒絕這樣的景色呢

第一天的活動  是給out of state的人參加的 下午一點才開始

很不錯 因為人數少 而且晚上還有reception

 

先去La Jolla 這個聽說是美國房地產很貴的海邊小城

restaurant

看到這家當地旅館 西班牙風味 很有特色

hotel

餐廳都可以看到海 很美

可以坐在外面的迴廊

lobstersand

快快的享用簡餐 女兒點了龍蝦三明治

crabcake

我點了蟹餅

我們都很喜歡加州養身的特色

沙拉都是有機蔬菜 配的也很均衡

campus

青青校園

聽說我們來的時候 芝加哥又下了雪

campus1

看到很多加州特殊的植物 引起我的注意

library

著名的圖書館

sunset

美麗的夕陽

sunset1

晚上的reception是在學校的面對海的水族館辦的

可以看到夕陽西落

sunset2

招待會 也是配合日落的時間 日落後 才結束的

學校真的很會marketing 用如此美麗的景色來吸引人

如果來這所學校 就可以天天看到夕陽西落

景色是另外一回事

女兒進入的生物系

全校百分之二十的學生都是生物系的學生

可知該校 生物系之強 不只是全美排名 甚至世界排名 也是前幾名

而且research的機會 很多

學校附近很多研究的機關 醫院等

看到這些 就很吸引人 老爺也非常impressed

生物系的教授的演講 也讓老爺很impressed

可以說是很成功的演講!!

16 thoughts on “繼續忙中取樂

  1. 謝謝妳的分享,對的 如果妳不介意真的想跟妳聊一下這些問題,看了妳那篇鳥要離巢的文感觸好多,我女兒很想去加州一所常春藤的學校 應該不容易能進去,現在我真希望她就在我附近就好,要是太遠連去宿舍偷看都沒辦法呢 也想是否得開始要教她煮些簡單的東西?平常也都是媽媽幫她準備好一切呢 洗衣也不大會—-我女兒看我開始焦慮還安慰我 要先想想這四年我們要一起作些什麼—哎哎 ,要是妳有時間能寫信給我分享妳的經驗就太好了 謝謝妳的時間

  2. 謝謝妳的回答,很早就很想跟妳聊一下學校的問題,對的,不管AP或 IB 應該都是依每個學校有所不同 聽說拿到 高階IB diploma可抵大學第一年不用上,但要拿到高階的IB也很不容易就是了,我女兒從小念的是中文charter school 學校高中部剛拿到IB 我們這鎮的公立學校學區不錯是AP,很猶豫無法決定明天該去哪裏,聽很多人在討論,申請大學我們這有些大陸媽媽很小就在準備,培訓小孩學這學那就是為了將來大學申請會用到,我女兒也喜歡生物學 數學,學小提琴 鋼琴 也去交響樂團 但對體育方面沒經驗
    想請問是不是體育沒經驗會影響評分?再者也聽說美國一些好的學校隊亞洲人的錄取更嚴格有這方面的不公平,還聽過像我們姓一看就是中國人 所以修的語文要是中文也不會太加分—–聽到很多傳聞有點不安,不知是否該在高中也得再體育方面再加強 不過 時間好像也不大夠用呢!我雖不是以去常春藤學校為目標的家長 但也擔心有些項目沒做到會影響以後申請學校—

    不好意思很多問題給妳留言,不過 我還真一直以為妳是送女兒去私立學校說 😊

    • 你的女兒和我女兒 很類似 相同的課外活動 女兒是體育完全不行 我也在懷疑 很多體育傑出 很容易進入名校 因為美國是一個重視運動的國家 要是小孩體育傑出 不用很傑出的分數 都可以進入非常好的學校 反而功課好的 不見得進得去
      還有兄弟姊妹已經在該校就讀的 也比較容易進入 我們看到她學校很多這樣的例子

      沒有 我們從小就讀普通公立學校 高中時可以申請 進入特別高中 是州辦的 也離家不遠 但是要住校 女兒怎麼樣 也不會想去 我們也不覺得說 一定要這樣

      從女兒小學 我也看見很多大陸來的父母 都開始安排 例如租公寓 搬到更好的學區等 來安排
      我們可說是讓小孩自由成長 選擇她自己的喜愛 她選的樂器 都是她自己樂意去做 不是為了申請大學用的

      沒錯 生為亞洲人 申請學校 變成不是minority 還是majority 競爭強烈 因為學校有設限名額 要是生為西語裔 非裔還是一些少數國家 或者說first generation 上大學的 還有家中有甚麼不幸的 這些都可以優先入學 成績明明很差 但是美國就是這樣仁慈的國家 所以說 申請大學 一點也不公平 現在我反而覺得台灣聯考 比較公平 比較考試成績 而且是一樣的考試 這邊還看在校成績 誰知每家學校評分標準不同 女兒學校 90.5好像還是B 連幾分是A還是B 每個學校也不同的

      我想每個父母有不同見解 有些人一定要面子甚麼的 老實說 也不見得說 一定要某長春藤學校畢業 將來成就比較好等 當然有些父母堅信如此 我也看到朋友中 有進入Princeton, Stanford 結果不知為何醫學院只進入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 一家排名真的不是很高的醫學院

      我找時間 另外在寫信跟你說

  3. 可以問現在面臨女兒要離家上大學心情如何?雖我女兒才八年級 但是想到幾年後她也許離家很遠有點感慨,另外像妳已經經過申請大學的過程 請問有聽過AP或 IB diploma是哪種大學比較普遍或都一 樣,目前我們正為了到底要修AP or IB 正困擾著 謝謝!

    • 女兒說 這邊的學校應該都只有AP課程 沒有IB 我們只有讓他唸普通公立學校

      AP 課程 就是大學用書 她的學校的老師也決不手軟的 很嚴格的評分(每個學校不同 同樣學區另兩所高中 就容易拿A)然後五月初去考AP考試(外面辦的) 滿分5 根據每個大學認定標準不同 也許說一定要考5 或者說 4 或者說3以上都可以 可以當作已經修過這個課 至於那些課可以被認定等詳情 學校網站有 女兒就是上次看 把她修過的弄上去 看該校可以認定的學分有多少 這樣子 就可以免修很多課 不只省掉很多時間 甚至學費

      所以重點是要看IB 也是這樣嗎 因為我們學區沒有 所以不清楚 女兒說 好像沒有(這只是她的猜測)你必須自己去大學網站查資料

      離家心情 我想要看小孩子的個性還有長大的環境 像女兒這樣 從小和媽媽這麼貼心親近 很難離家的 最好永遠都和媽媽在一起 都不要分開 所以這點也必須考慮 因為不只要適應新的學校(若是很遠 父母不在身旁) 結交新朋友都會困惱 還有住的環境(我剛好就在寫這個)有聽到不少小孩出去後 無法適應發生問題的 所以父母都要慎重考慮學校環境 自己小孩的適應能力等 所以我們不會特別說 重視學校排名 要看小孩在那邊可以適應容易 喜歡那個環境 那天UCSD的生物系教授演講也是這麼說 她說 大家都有不少學校的錄取 不管去那個學校 最重要是小孩能夠喜歡適應等 因為不管那個學校 應該都不錯的 有相當水準 可以得到好的教育

  4. My girlfriend and 2 cousins all work in bio tech field in SD. According to them, most of their schoolmates/classmates find jobs easier in SD or Irvine after graduation. Guess your dream will come true soon — move to warm, south charming town where you can have beautiful garden in all seasons🙂

    Weather in SD is nice, usually gloomy in the moning, sunny in the afternoon.

    If you have time, drive up to north via PCH. About 1.5 hours drive, it is laguna bch where I live. Dine in st.regis or monarch, you will enjoy it! Beautiful view. Highly recommend🙂

    • 家人都還記得以前開車到Dana Point的Ritz Carlton美麗的夕陽和海岸 原來你住在那邊附近呢 現在發現原來這麼多的朋友住在加州呢

      雖然天氣好 可惜地的大小 只能有我現在的一半 只能接受downsize的現實 也方便旅行

  5. 認識一些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女孩子去唸這學校,也是學醫的,有的好像已經在實習了,因為他們的關係,讓我對這學校印象不錯(很妙吧~)如果你女兒來,那麼妳也差不多可以考慮在這裡退休了~
    La Jolla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小城市,路過都忍不住要停下來走走,跟我之前在西北的一些海邊小鎮的感覺很像,只是又比他們豪華了一點。

    • 唸這個科系的學生 很多將來要學醫 雖說演講的教授 第一個問題 就是學醫的 大學主修甚麼 這個答案我們早就知道 甚麼都可以 沒有說要生物系 醫學院錄取的學生 甚麼科系都可以 但是女兒的興趣只有生物

      我們還是覺得要選系 不是選學校的綜合排名 雖說有拿到排名更高的大學 但是最後還是要比較生物系的好壞

      老爺看到La Jolla 旁邊著名的高爾夫球場 就說 我可以住在這邊

      • 我認識的其中一位女孩子就是Biochemistry畢的,現在在La Jolla做research跟在medical center 做pathmaking intern. 在美國讀書學校排名固然重要,但科系的優秀比重還是比較重要的,能早早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好好做選擇真的是最要緊的。
        我們雖然還有幾年時間,但對於孩子的未來,總希望他們早點想清楚自己喜歡的路,只是可能男孩女孩不太相同,我們只能盡量提供不同視野與機會,讓他在成熟的時機,做出自己的選擇。

        那個地方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小城市,雖然居住大小因為房價的關係需要有所犧牲,但是換來是長年舒爽的氣候,又不像大城市的擁擠,真的是一個退休好地方呢!

        • 現在還不會選那邊永久居住 生活機能方便的城市還是比較適合現在的年齡 否則想去旅行 還得到LA機場 就不怎麼方便 女兒可以三年就畢業 她高中上的AP課等 都已有60個該校認定的學分 畢業後 還得四年醫學院呢 她不會在那邊 所以還是要選她喜歡的地方

          她的志願是小學時就自己決定 誰知道上了大學會不會再改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