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三

這個太奇怪了 也太可怕了

minamoto

記得上次貼的照片 剛好在我和女兒走入這家店之前

老爺說 收到Chase的電郵 他的信用卡帳號被銀行關掉

因為有人在紐約州 用他的信用卡 還try 了兩次 銀行系統自動防盜

把它關戶了

所以這時候 老爺是站在店外 和銀行打電話問詳細

我就和女兒進去買麻糬

我掏出 一樣的銀行發行的 我的信用卡

加州人比較謹慎 都還需檢查駕照 確定是本人

以前覺得這樣很囉嗦 現在我卻覺得比較安全

為甚麼 因為沒多久 小姐說 你這張卡不能用

我嚇了一跳 發生甚麼事呢 我一小時前 才剛剛在Ralph 買蘋果

馬上換了一張卡 然後出去問老爺 因為他剛好還在和銀行說話

原來 無獨有偶

在一小時前 也有人拿著我的卡 在伊利諾州 某鄉下的加油站

幸好也是被銀行系統懷疑 所以把我的那張卡關掉 免得再被盜用

所以當我用使用時 就是因為已經關掉 不能用

真的好可怕 有那麼巧 同一家人 都在同一天 被盜用卡

而且銀行說 盜用的人 不是打電話給號碼買東西 都是真人持卡去買的

表示這些號碼 很早就被盜用 且製造成信用卡去使用了

而且盜用的人 還很聰明 不會大筆款去花 幾十塊 一百塊

如果自己不小心 還不知道

故事不只如此 昨天 親人打電話來

他的信用卡被盜用兩次 在別州 而且銀行沒抓到 已經go through

巧的 也是Chase 發行的卡

怎麼可能 我們家三人都被盜用 都是同一家銀行

還是說 我們去的商店中 有某一家商店的資料被盜走

 真的很可怕 想到有人拿著自己名字的卡在那邊使用

表示連我們的名字都知道 不知道還有多少資料被盜走呢

不久前 老爺就設立alert system

剛好Chase 有提供

每次當自己的卡有刷用 都會送電郵通知來警告

可以提早發現 萬一說 像親人這樣 沒有被銀行抓到 關掉卡號

這個社會 真的太病了 做壞事的人 太多了 防不慎防

寫出來 讓大家小心一點 隨時要去看帳戶 不要等到對帳單來才知道!!

12 thoughts on “無獨有三

  1. 我之前公司的BoA卡, 有幾次要刷公司相關費用, 很"嚴謹"的鎖起來 不讓我刷, 結果 上個月卻有四筆從土耳其盜刷 而且是同樣項目 小額四筆. 收到帳單嚇一跳. 還好銀行處理吸收掉了. 只是不太理解他們怎麼控制的.

    • 通常國外的消費 我都要事先通知信用卡公司 我要去那邊旅行 才能使用 有次到了日本沒事先通知 連取款卡也都不能用呢

      我想應該至少也要有這樣的控管吧 現在這樣子 真的讓人很恐慌 雖說銀行會吸收 但是就怕個人資訊被偷

      • 我也感到納悶. 因為這張卡 從未授權海外刷卡. 但它們竟然會過!

        我在加油站加完油 習慣會按一下clear.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 但總想這樣應該可可以把先前自己輸入的資料wipe off吧. 還有, 就是不要用wave sensor 的卡. 之前看到影片說, 有心人可以用儀器接近你的包, 就有機會讀取到資料. shopping mall裡 人多時, 根本防不甚防.

        • 這個我有聽過 不過那種卡是wave sensor的卡??
          之前 老爺還叫我不要去drive-through取款機 因為有人放了攝影機 害我都跑進去領錢 不然就銀行內的取款機

  2. 我們最近一次被盜用,竟然是信用卡的cash Rebate,沒聽過這種的吧!對方是直接進我們的信用卡帳戶,然後申請 cash rebate 寄支票給他,所以連信用卡帳戶也要常檢查!

  3. 可能有駭客闖進銀行的資料庫. 好幾個銀行都發生. 之前是TARGET的客戶資料被盜. 我們某一些大商場都要看ID, 小超市小店的就沒有檢查. 還有加油站或自助付費的超市收銀被偷裝側錄機偷個資. 或者寄給你的信用卡被偷. 最近朋友還傳來用IPHONE的CASE在盜用資料, 不知真假. 防不勝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