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新日本餐廳

最近我去了幾年的日本美髮店

Uni Hair 終於搬離那個快要倒掉的韓國strip mall

我喜歡新店佈置的感覺 就像身於東京的美髮店 很trendy

店前面 擺了一個長木桌 幾把摩登椅子

讓我想起在表參道的微熱山丘吃鳳梨酥的感覺

地面鋪著像木板(wood floor)其實是磁磚 容易整理

整個店的感覺讓人很舒服

每次剪髮 我都是在和美髮師交換訊息

還沒開的日本店 他都知道

包括Mitsuwa裏面 那家漢堡店關門

幾個月前 他就告訴我是一家東京賣飯的丼連鎖店要來

上星期就看到 沒錯 已經在改裝

因為負責改裝的contractor 就是負責改裝他的美髮店 相同的人

又多了一家店 希望會好吃

另外在他的店附近 Walmart附近

他說已經在改裝 日本人開的 Kumakamon

他說這是博多方言 意思就是好吃

賣yakitori還有拉麵

而且在這家對面

downtown的 wasabi (這個消息至少已經告訴我快一年了啊)

也是要開一家分店 也是賣yakitori還有拉麵

到時候 兩家店 有的競爭的 怎麼會剛好賣一樣的東西

今年秋天吧 Uniqlo就會在密西根大道開幕

芝加哥 若能多吸引一些日本店

生活上 就會比較不無聊 也暫時忍受一下寒冬

等女兒大學穩定 再做打算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