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麵包在那裏

這幾星期跑了美東和美西

Irvine是我們很熟悉的城市 以前住過幾個月

這次去也去Mitsuwa 浜田家麵包店 Irvine的J J Sweet

creampan

還有Tustin的 Cream Pan Bakery and Cafe

買了各式各樣的麵包還有甜點

從Cream Pan 買的布丁 一個好像三塊多吧

女兒說 媽媽 妳做的比他們好吃的太多啦

因為他們的根本沒看到香草籽 味道根本就遜了一節

就是浜田家的melon pan 也沒有我的好吃 因為我加了香草糖 香草籽

還有這些外面的土司都不香 應該是shortening吧??

自己做的吐司 一烤起來 就聞到奶油香味

雖說我一條1200公克吐司只放了40公克奶油而已

就是台灣的波蘿麵包 自己的也是奶香味 JJ Sweet的聞不到

kayser

到了紐約 當然去拜訪Maison Kayser

照片上的法棍 只是"看"起來好吃 我們不喜歡 皮太硬

raisin

也買了可頌類 這個還可以

也去了East Village的Pan Ya 買了melon pan

當天女兒吃 非常的硬 一樣的沒有像自己做的 有香草的香氣

看他們的吐司 都有點內縮的感覺 也一點都不吸引人

tachi

還去了另一家Takahachi Bakery

剛好在旅館附近

他們的cafe 我還蠻喜歡那種感覺

買了macaron

至今 不曉得浪費多少錢 買了外面的macaron

女兒都說 媽媽的比較好吃

也買了他們的麵包 比Pan Ya 好吃

但是紐約的麵包都很貴的 比芝加哥還貴

一個melon pan 記得兩塊半以上吧 都是這樣的兩三塊的價格

走遍這兩個地方還有自己住的地方

覺得如果自己不會做麵包 必須要外買麵包

芝加哥La Fournette的法棍 比較好 日本麵包也真的可以

Hippo Bakery 的花式種類和價格都很不錯

只是說 他們沒有設fancy 的cafe 在店內 畢竟只是在Mitsuwa內而已

另外還有Crescent Bakery

聽說Crescent已經換老闆 搬到北邊的韓國超市內

但是舊老闆的麵包在Tensuke買得到

當然日本麵包或台式麵包 不管如何 在北美 還是自己做得好吃

想吃好吃的macaron 也是自己勤勞點 比較好

如果說 有那個地方的麵包西點能夠吸引說 那就只有東京吧

那邊的麵包 不管是種類 各式各樣 新奇異樣

味道口感也都令人難忘 不管是日式或者法式麵包

不管是LA or NY的日本麵包店 都還是沒辦法比得上東京的麵包店

價格也比較公道 沒想到東京這樣的大都會 吃的方面 真的很划算

6 thoughts on “好吃麵包在那裏

  1. 下次來可以試試chikalicious,也在東村,這家不錯,香草籽是真的吃到一粒粒的,價格比一般(紐約的店)還要再高一點就是了。

    另外來回一下之前談交友的話題…我想無論在哪個地方,會不會交到朋友都是看個性啦。:)我之前會那樣說,是因為我讀比較鄉下的大學但是因為都在參加學校的活動在校內鬼混在大學時認識許多朋友,反而E在大學交到的朋友不大多。(不過也可能是因為雖然他自己在東村租屋,但是朋友圈已經固定了,也從大學就開始自己的事業所以沒時間吧交新朋友吧)

    無論是做哪一個選擇相信都是很好的,看她怎麼決定囉。

    • 這家dessert bar 也賣麵包嗎 還是你是說布丁 ?

      發現很多紐約的日本店(看了網頁的profile) 只是說日本人開的 訓練也只都是在美國的pastry school 和一般的美國人也是在美國local pastry school學 應該只是說開的老闆 民族不同而已 不知道說 他們做出的東西能和東京那些師傅比嗎 這得說 住在那邊久了 常買 才能觀察出來 我是說 他們的歷練比起東京的師傅 還是相差很大的

      曼哈頓租金貴 東西也比我們這邊(剛好都在郊區)貴 不過我平常也不在外面買麵包(除了法棍)只是將來無法天天做麵包給女兒 幫他看 那裏可以買 不然我得用甚麼overnight shipment 寄麵包給他了 宿舍的冰箱也沒那麼大

      個性和自己的生活型態 也是吧

      妳用的這個nany….的郵址 怎麼寄不到呢

  2. 答案: 在你家裏. 會不會市中心的售價還是比較貴, 寸土寸金.
    有一本在台買的中文版東販出版的"日本超人氣麵包店私房烘焙麵包" 每一張照片都令人垂涎. 東京看來最容易找到很多美味的麵包. 希望能夠去一次好好朝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