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金香的美

想要買到這樣的切花或盆花

不太可能的

外面賣的 都是很普通的黃的 紅的 粉紅的鬱金香而已

這是收藏了八年的花園的結果

從第一年 種了上千粒的球莖

往後的每一年 至少也再補上幾百粒

因為有的不適合陣亡 就必須再添補

也因為買的太多了 很多品種 我也記不得了

但是如果你 仔細的看 就是簡單的黃色 也不是相同的黃色

單純的紅色 也有很多不同hue的紅色

可惜的是照相機無法表現出真實的顏色

出去照相 都是吃完早餐 弄好女兒的便當後的早上

當有光線 但太陽未高照時

背著一台NikonD90 加上蘋果手機 兩台都照

上傳到部落格的 現在只用手機照的

照片真的太多了

我想我的鬱金香應該有好幾千株

不同時間去看有不同的風采

從還沒開放 到早上含苞待放 正午開放起來 都是不同的

晚上天冷 所以花又會合起起 到明天熱的時候 才會開起來

今年的天氣 很適合鬱金香 慢慢的開

應該到五月中 都還會有花的

現在還沒開的 還很多呢

orangeyellow1

這個黃色 前一陣子有貼出照片 其實不是簡單的淡黃色

orangeyellow3

慢慢的開放後 很美麗的顏色 有兩個顏色

這是不同地點拍照的 但是應該是同一品種的鬱金香

orangeyellowcloseup

近照

orangeyellow

從家中插的 可以看到 裏面是鵝黃色 很美

家中溫度高 所以就會開大起來

orangeyellow2

可以看到 和旁邊的單純黃色是不同的

fringe

這個淡黃色的呢 注意上面的

這是 fringe tulip

上面的花瓣好像剪成"鬚鬚"的 還有個淺粉紅色交叉著

yellow

另一種黃色鬱金香

orangestipe

這個橘黃色 也不是單一的橘黃色 也很有趣

orange

橘黃色

lilytulips

長的像百合花的鬱金香

yellowlily

lily type tulips

purplelily

這類型的鬱金香 有很多顏色

我喜歡她的花型

lilytulip

剪來插後 可以看到開放的樣子

lilytulip1

很明顯的 和一般鬱金香不同的邊緣

bigtulip

我們家的鬱金香 剪進來後 最後都開像"碗公"那麼大

真的好大朵

purplewhite

不同的混色的鬱金香

purplewhite2

紫色的邊又有著黃色 裏面的顏色又比較深

purplewhite1

真的很美 不同的花 有著不同的感覺 但都是鬱金香

它的品種 真的發展了很多很多

pinkwhite

這個粉紅帶白

pinkwhite1

也是很讓人很喜愛

parrot

parrot tulip的品種 顏色也是有很多種 也是很有趣的品種

greenstripe

這個還沒開放的鬱金香 它的葉子 有白色的邊 那是我收藏的原因

peach

桃花的近況

cherry

可以看到有櫻桃在成形了

但是不會全部都變成櫻桃的

會落果的

想起兩年前煮的櫻桃果醬

今年希望能夠再度品饞

看到那些清翠的櫻桃葉 就會想到日本的醃櫻桃葉 包的麻糬

可惜那個味道我不喜歡 不然也來醃看看

不過可以拿來墊在盤子上裝盤也不錯

不知道有沒有人包飯糰(onigiri)呢

照片太多了 沒辦法一一分享

光是這樣子 就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去照和上傳

除非住在適當的地方

想要有這樣的鬱金香 不是都可以達成願望的

南加州或者 Florida等 天氣上 可能就不太可能了

加州若不在偏遠的地方 恐怕也沒有地可以種

住在城市 沒有足夠的土地 也無法能種在幾千株的鬱金香

和其它的花種 還有水果樹等

我家的花園 以這邊的標準

是不算大的

新的房子 地都是越來越小的

但是我也不敢要求更大的地了

光是這樣 要照顧 就已經很累人呢

這邊適合種植的牡丹 芍藥

因為氣候的適當 非常容易種植

木本的牡丹 馬上就要開花

tree peony 生長速度慢 但是穩定後 年年開花很美

總是會招引路人的注意

搬來的第一年 應該多種一點

春天的花種 非常的多

花園的景觀 也一直變化

夏天的hydrangea, summer phlox ….

也都是適合當地種植的花卉 而且種下去 就都長得很好

那天老爺說 突然看到路人 竟然從我家旁邊開滿水仙花的彎彎小徑

走到後院

如此的 transpassing

我想是走到後院去賞花吧

這種事 也常發生過

但是都是等我在外面 得到同意 才去的

今天會收到 Kitazawa seeds郵購來的蔬菜種子

越來越忙了!!

只要度過芝加哥的冬天 就不會聽到我抱怨了!!

10 thoughts on “鬱金香的美

  1. 這麼美的花園一定捨不得跟它說再見吧! 但是憑您的巧手不管到哪裡應該都會有美景的啦.
    很開心令嬡找到了喜歡的學校,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願 一切順心~
    真希望住在芝加哥,如果妳要賣房,我一定第一個報到,其中包含了妳費心照顧的花草,相信屋況也一定維持的很棒,對於愛蒔花弄草的人而言~好多無價之寶ㄚ~~~~

    • 人的心情總是如此 但是如果真的搬了家 慢慢熟悉經營新家 就會慢慢的放下 從上棟房子搬來這邊 也是如此

      所以知道這套家俱的新主人 就在眼前 會好好珍惜它 讓我們比較容易捨下

      但是要想在房子內還有一個日本房 home theater, bar and game room在加州寸土寸金的地方 應該是不太可能

  2. 幾千棵!! 難怪你自稱園丁.
    雖然我們住加州小鎮, 地也不大. 加上鄰居家被市政府保護的一棵紅木(超過50年)已長入我們地界, 也弄壞籬笆, 後院要能找6小時全日照的地就不容易了. 但炎炎暑假時又感謝紅木給我們3點以後能在後院吹吹涼風. 前院是很長的水泥車道. 我家前院後院溫差至少有5度以上. 沒有綠化的城市就更熱了.

    • 雖然有大樹的wooded lot 很多人喜愛 但是對我來說 我不喜愛 因為沒有足夠的陽光 可以讓我種田或果樹 現在的大樹 除了前面草坪easement上的銀杏和紅楓 是city 種的(品種也是我挑的) 那兩棵大樹 不會影響院子的陽光 因為這邊的院子都很大 但是花園的樹 櫻桃樹和水蜜桃樹都是我自己種的 也不太會影響 院子的陽光算是很足夠 不會被大樹擋住甚麼的 但是下午時 東邊的patio 就完全被屋子擋住 所以可以坐到晚上 也不會熱 房子的方向等 也是有所關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