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weet celebration

終於是學期最後一天

記得第一天上小學時 幫女兒照了相

今天女兒也要求要照相紀念

將來就不再是媽媽天天載去學校 也不是媽媽天天叫醒

必須自己獨立了

我家已經很久 很久沒吃到媽媽做的甜點

他們都知道 我每次都是一個勁 那時候就常常做

一懶了 就很久沒做

雖然他們天天喊著要吃媽媽做的馬卡龍 我也都還沒動工

先做了 女兒已經點名很久的草莓蛋糕捲

還是用日本甜點師 小山進的配方 oven magic 這本書的

濃厚的蛋香 綿細的蛋糕 是它的特點

剛剛好甜的打發鮮奶油 和春天盛產的草莓

和外面賣的蛋糕 靠發粉的蓬鬆 絕對不同

stawberrycake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下午茶

老爺和女兒 都吃了一大塊後 馬上同聲要求 還要再一塊

他們真的是"餓"壞了吧 這麼久 沒吃到媽媽做的甜點吧

他們說 還是媽媽做得好吃

我大概偷懶太久了!!

下面是這幾天照的牡丹照片(tree peony)等

rose

幾個星期買的玫瑰花 這個紫色的最香 好大朵 老爺也很喜愛

cherry

結實累累的櫻桃

clematis

treepeony

redpeony1

redpeony

8 thoughts on “A sweet celebration

  1. 最後兩張是島大臣嗎?
    牡丹真的好美…作鬼也風流啊!
    一直幻想以後我會嫁到北美去再有一大片後院可以實驗哈..
    請Christina物色eligible candidate ha!
    花還是在剛下完雨的時候照最動人呢。

    • 牡丹要很多年 才長很大 我家的 現在應該有十年了 所以整株開起來 非常漂亮 可惜不奈熱 天一熱 就全部"燒"萎了 每次都吸引很多路人注意

      最近都下雨 真的雨後的植物特別美 很難想像若住在加州 可能無法適應天天乾乾的天氣吧 現在外面一片綠油油 加上雨後的清新 有水源的地方還是比較好 將來的世界 很多地方可能是鬧水荒的

  2. 近來迷上插花,喜歡看花草植物展現出的線條美與平衡..一股寧靜但卻又有其力道的展現……,真想在你的美麗花園取花材….但在這炎熱又濕度高的南台灣,會委屈了它們.

      • 哈..我都是找書上網看作品,沒時間上課,…花店有哪些花材就用哪些,不勉強去找花材,畢竟區域性不同,某些夢想中的花材只能書上看….幾年前開始想畫畫,花也一直是我的題材,我的本科是系統分析…..一直以來,用腦過度…年紀大了,想做一些事情事讓自己可以跳脫工作與家庭…..不一樣的滿足與收穫,也可以讓自己的心靈可以充實與快樂

        • 種花 賞花 插花 都是讓人心境快樂寧靜的 我最近都"隨意"插 以前也是常參考書上去插 不過台灣日本有很好的插花環境 很多老師教授 如果我是住在那樣的地方 又有時間 一定會每星期去學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