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的喝

度假回來第一天 通常很早起床了

先燙前晚洗好的衣服

然後就會去泡一杯咖啡

這次當然還是去銀座旅館附近的"谷中咖啡"

選了三種原豆 讓店家 馬上幫我烘培

hariowookneck

這次買了Hario woodneck coffee drip pot

其實出國前 就在Crate and Barrel 的outlet store 看到這個 clearance

可是clearance的 多人份的 太大了 雖然才三十元左右 很便宜

還是沒買 因為我只是一人喝

去日本 雖然想買的東西很多 行李也用不到航空公司給的重量的一半都不到

但是旅行時 天天好像在"行軍" 所以每次都懶了 還得提回旅館

最後三天回旅館 女兒和我 倆手都快斷掉了

想買的東西還是買不到一半 每次也都說 下次一定要買

不過這次終於買了這個評價很不錯的咖啡器

這個 1-2人份的 所以小巧可愛

喜歡它的長相

一大早 磨好咖啡豆

clothfilter

慢慢的沖泡 看著膨脹的咖啡粒  然後咖啡一滴滴的流下來

那是一種"慢活"的享受

所以義大利的自動咖啡機 早就捐贈出去

下次應該要買回那種 用手慢慢磨豆子的機器吧 已經說了好多年 都沒買

新鮮烘培的豆子 就是不同 味道非常好

豆子的膨脹力好強 不記得以前美國買的豆子有這樣

因為這種cloth filter 還是說 豆子新鮮的關係??

聽說cloth filter 比較不會有paper filter的紙味道

所以很多愛喝咖啡的人士 都喜愛呢

13 thoughts on “慢慢的喝

  1. 這個手沖壺我用了半年多,很喜歡它沖出來溫潤的口感,第一次用的時候驚為天人。我的Espresso 機器還是在用,三五好友來訪時,有的喜歡黑咖啡品味豆子的味道,有的喜歡配著拿鐵上的拉花實驗喝。感覺它比Hario 紙濾好喝一些,可能是少了紙的些微味道。現在還在發掘附近的烘焙店家。這回日本沒能帶回豆子,有點可惜。

    • 還是要找附近的店家 因為帶回來 也不能帶太多 一星期是新鮮效期

      我是覺得 光是它的長相 就覺得很enjoy那種feel 女兒說的 看起來很cool 心情上 就不同了

  2. 您手不舒服,又要天天喝,實在不鼓勵買徒手磨豆機
    之前看了"溫柔時光"買了一台,每次喝咖啡時總會使人腳步放慢,心情沉靜
    但是手轉到最後總覺得好久很酸, 優點是~會覺得咖啡特別美味

  3. 想不到興趣相同….我的咖啡經可長的很..哈哈…手沖咖啡已經是我好幾年的習慣了,現磨現沖,休假時就常搬著高腳椅到陽台喝….最喜歡咖啡豆磨開那霎那,屋內充滿咖啡香,我喜歡黑咖啡…(先生喜歡拿鐵,所以他是使用義式自動咖啡機…但當我貪嘴那咖啡上的那層crema時,我還是會來一杯espresso)…
    第一口我會含在口中幾秒,讓味道從兩腔迴繞出,在慢慢喝下那一口,隨溫度的下降,咖啡的層次韻味都不同,回甘度與酸度會增加..很有趣….喜歡將咖啡評論為不同年紀的女人,所以我喜歡成熟女人味….而花果香為重,層次韻味不重的就是年輕女人….我不喜歡~~
    我品嘗過超多的品種…新鮮賞味期最重要,應該說,咖啡沒有好壞,只有個人喜好不同,讓味覺環遊世界也不錯…很久之前,我將圖書館與市面的上咖啡書掃了一遍,我對嗜好的慣有習慣…哈哈哈

    • 我之前也是用Hario的 v60紙filter 放在Hario那個白色瓷器的漏斗型 慢慢滴 好多年前買的義大利espresso machine 乾脆就捐出去了 應該留著偶而享受那crema 可是慢慢的 習慣這樣的慢慢沖 再也沒拿出那台機器 只要一年沒使用的東西 我都會捐出去了

      黑咖啡 我還是無法喝 主要是早上為了喝牛奶 才加上咖啡的 所以是cafe latte

      新鮮的豆子 真的差很多 水一澆上去 swell 很高 之前美國買的 都不會 在店家買豆子 有先挑過 不酸的豆子 日本這家店 把每種豆子的特性都有標出來 包豆子的紙帶也寫上烘培的程度和豆子的資料 要是有這樣的店在這邊 就好了

      • 上班使用濾紙還是比較方便,每早用機器磨出2杯份,帶到公司手沖….磨豆機也影響咖啡風味,小富士鬼齒是我的夢想機種,原本今年到日本自由行要搬回來,計劃當然被我家的外星人們給破壞了..殘念..這台機子更可以表現出豆子的圓潤口感….而低溫烘培,豆子的原味與特色更能保存,一般中培或深培,豆子的酸味就會遞減到甚至沒有;我很喜歡Yirgacheffe,Ethiopia,""花果香,高山紅茶芳香又有甘橘與肉桂的甘甜,喝的過程中又帶點黑可可味,乾淨俐落的酸度,順口,餘韻相當明顯的一款豆子"",曾喝過台南高雄4間不同的名家烘培這隻豆子,哈哈..4家卻完全不同的風味,其中一家屬中培,黑可可味明顯,一點也不酸,但咖啡的層次與餘韻不見了….
        烘培咖啡與烘培麵包是一樣的,變因很多,很有趣…..
        咖啡酸不酸,是取決於豆子品種&烘焙度,但烘焙時間長,焦糖化程度高 ,酸性物質被破壞就不容易有酸味;烘焙時間短,焦糖化程度愈低,咖啡豆還保留有有機酸,因此很容易產生酸味。
        如果你怕酸也可以高溫沖泡,趁熱喝完咖啡,因為咖啡的酸味會隨著溫度降低而出現
        ~~當然新鮮喝還是首要~~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