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細算遊東京

家庭主婦 能省的地方 當然不能浪費

也許有些資訊 以前寫過 記錄下來 我們下次才不忘記

我們的手機 並沒有再去日本買sim card

因為同樣是Apple手機的用戶 彼此用Facetime (可用audio or video)

在有Wifi的地方 就能使用 旅館內都有 所以不用擔心

我家老爺天天用Facetime打電話來

這個時代的便利 真的讓人難以想像呢

出門去逛街呢 也不用再擔心

雖然日本的Wifi 以前不怎麼friendly 現在很方便

出國前 先在家中 加入這個 app

Japan Connected-free Wifi(連結)

follow instructions 到了日本 就可以在很多地方使用

網站有說明可以使用的地方 而且增加的地方也越來越多

車站 地鐵等 都可以用 很多我們去的店也都有

我讓女兒出國前 就download app

在東京時 她使用過 真的呢 馬上要查資料甚麼的 都可以!!

資訊變化很大 就是我去年寫的資訊有的已經不同

所以出國前 幾星期 我都會再度確認

去年寫的銀座平田牧場 已經關閉

銀座中央通り 的Mikimoto Lounge 也沒有了

因為Mikimoto 怎麼從landmark 地點搬到side street呢 樓上的餐廳也都變了

想吃橫田秀夫甜點師的機會 只能去郊區他的Oakwood 實在太遠了

銀座清月堂 也變化 樓上不在是吃beef stew的地方 樓下也不是賣和果子 變成畫廊

所以資訊 就是在我這邊看到 也必須再去確認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更改以前文章

去年十月開始 消耗品的化妝品 藥品 食品都可以免稅

大概就是同一天 同一家店 買五千元以上的日幣 都可以免稅

一般用品 像衣服 廚房用品 家電品 還是一萬元(有的要求 一萬零一元 每家店 要自己確認)

不只如此 不少大家店 還可以5% off 然後再8%tax free

而且現在很多獨立的商店 也都加入tax free

像銀座旅館附近 日本和磁器的香蘭社 銀座Noritake 本店 Fancl本店

現在磁器公司自己的店 種類比較多 百貨公司 幾乎沒擺甚麼 可以買的

本店既然有免稅 那就比較容易購物了

Uniqlo, Muji 今年也都有免稅了 去年沒有的

目前 antenna shop 都還沒看到有免稅 所以買廣島化裝筆 也就無法免稅

不過廣島的antenna shop 陳示的筆 不夠多 女兒要買的 通通沒有

結果是回來美國網購 從日本直接寄來 就是要付運費 訂價和日本相同的 算是合理

現在因為不少店有提供外國人5%off 的優惠 買東西 就得動點腦筋

若是這家大的百貨公司 都有你要的東西 集中在這家買 方便多多

開始提供 我們這次的經驗

不過 先提一下 資訊隨時會改變 自己還得再確認

事實上 出門前 我就已經自己列表 把每家店分析一下了

像三越還有大多的百貨公司 退稅金額中 還有扣掉手續費的

(應該是免稅金額的1.1%不是很多)

如果你買很貴的東西 還得考慮

Tobu 好像沒扣 不過也不會特別跑那麼遠

銀座的松屋 現在擺出很大牌子說 她們不扣手續費

另外百貨公司都是先加稅 然後還要到退稅櫃檯去退 Uniqlo, ShinQs也是

獨立店 Muji 是到專屬免稅櫃檯買 買時 就沒有加稅

其他像松本清還有藥妝店, Laforet等 買的時後 就沒有加上稅

對了 這些百貨公司退稅櫃檯 幾乎都是中國人的小姐 都會有說中文的

有提供5%off的店 目前知道的有 Daimaru, Daimaru旁的Tokyu Hands

高島屋也有

BicCamera(好像有6%)

Aeon超市也有5% 我準備了coupon 可惜沒去

松本清說有 但是show 給小姐手機上的coupon 只給免稅 不 讓我們打5%

可能每家店不同吧

Daimaru 旁的Tokyu Hands 的退稅和Daimaru 一起

但是會把原來的收據收走 所以我要求影印一張信用卡收據

要提的一下 女兒買的所有特殊牌子化妝品 除了說 “Three" 必須去Hikarie ShinQs買

通通都可以Daimaru 買得到 所以為什麼要去三越買呢 不會的 除非有這邊買不到的

Daimaru 想買的年輪蛋糕(銀座有總店 但沒退稅)還有各種和果子牌子都有

所以我現在覺得去這家百貨公司買 最方便又便宜 離銀座旅館也近 一網打盡

Harumi有櫃子

京都宇治祉園辻利的茶寮都路里 在這邊也有分店 可以買茶葉 也可以免稅

日本橋木屋的刀具也有 去年在這邊買的

Tokyu Hands 在旁邊 也方便買

另外一提的 Fancl 在 Daimaru 有櫃子 其他百貨公司都沒看到

女兒買的mild cleasing oil 買那麼多瓶 有5%off 相差很大的

白鳳堂的化裝筆 女兒先到ShinQs 買 可以免稅 沒扣手續費 選擇也比三越多

沒有的 只好也只能去表參道總店買 沒辦法 雖然沒退稅

因為櫃檯都沒有carry 全部的化妝筆

另外那邊有她要買的吸油紙(yojiya)還有Three的化妝品

她買的化妝品牌子 都很專門的 那些愛漂亮人士使用的

大概如此 有忘記的 再來補資料

 

 

 

 

 

6 thoughts on “精打細算遊東京

    • 說不定我們有同時間在東京 搞不好 擦身而過而不知呢

      我去時 遇到最近兌換率最高的123 124當中 比起前年的79兌換率 美元真的好好用

      • 有可能哦^^

        我是第一次去東京
        真的是非常繁華的地方
        每天都走上八小時以上不厭倦

        可惜去鐮倉的時侯下著大雨
        我就放棄上江之島了><
        還有沒有逛到鬼子母神社的市集
        好多殘念哦
        留給下次去(笑)

        • 我們也是每天都要走上至少八小時 兩腿都痛了 但是也因為如此 再吃的多餘的甜點 也沒關係 都運動掉了

          我在表參道附近的青山 剛好有星期六的farmer’s market 下次寫出來

          • ><我在青空跟FARMER'S MARKET二選一的時侯
            選了青空 不是我預想中的市集 好可惜
            結果隔天下起大雨想去鬼子母市集 取消了~~~~
            殘念

          • 我們每天的行程 雖說是我早就排定 但是每天都會再查天氣預報 若有變化 也會隨著更改 出門前 天氣預報天天下雨 結果一抵達 卻是天天晴天 除了幾場不算大 不算長的雨 旅行就是這樣無可奈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