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參道 うかい亭

會來這邊 完全是女兒要求

雖然她本人比較喜歡日式的 yakiniku ya

她很好奇 日本的鐵板燒餐廳是怎樣

所以就帶她來這家 有一星米奇林 位於表參道的餐廳

うかい的關係企業 甚是可觀

每家餐廳都是很 算是豪華級的吧

我想付的錢 大多是因為地點和餐廳的佈置的成本

女兒的好友 也在我們去的那時候

去了 Ukai 位於東京鐵塔的豆腐餐廳

那間餐廳就以 日式庭園 加上個人房間散佈在整個花園

還有配在每個房間的女將 在旁服務

這個經營者也愛收藏藝術品

所以我們去的餐廳中 都有展示

另外在箱根 他還˙有一玻璃博物館呢

這家鐵板燒餐廳 對我來說

ukaitei2

最大賣點 就是這個空中花園 和鳥瞰表參道的 view

kaitei3

比上次去的蕎麥麵屋更棒的view

因為她們位在頂樓 而且完全獨佔頂樓 也就是五樓

這個大樓 Gyre(網站連結) 有不少名店

patio

這邊沒有比它高的大樓 所以視野很棒 這是吃甜點房 看出去的景色

ukaitei

就連食材擺設 也很粗曠感

座位是面對這個食材擺設 師傅在你的前面煮

但是後面的空間都很大 看出去就是上面的景色

salmon

前菜

asparagus

女兒不吃conch的貝類 所以換成白蘆筍

不過也就給你一根而已

所以說 這個價碼是在付昂貴的地點裝潢

一樣的錢 我可以去三星的米奇林 吃更精緻的食物的

cornsoup

冷的玉米湯

steak

主菜的牛排

我們全餐都有一個會說英文的法國人服務

desssertcart

甜點在另一個房間吃

ukaitei1

看到這個甜點車 還有餐巾 就可看到這家餐廳是那種比較沉重老式的裝飾

我並不喜歡那樣的裝潢

去年本來要帶女兒去 他就因為裝潢不喜歡 才沒去

今年還是好奇的去了

floral

很喜歡這個花 好可愛 這邊好像沒這個種子 很想種

chiffon

女兒的戚風蛋糕

lemonsorbet

 我叫了 lemon sorbet

petitfours

最後的 petit fours 隨便你吃

對我們來說 這個餐點吃下來 沒甚麼驚奇

因為不管是正餐或者後來的甜點

女兒說 媽媽都可以做

去買個好點牛排 現在Mitsuwa 正進口日本和牛

或者買幾隻活龍蝦 這邊都不貴的

鮑魚 鵝肝的話 女兒不吃的 所以我們也都不會點

前菜 湯 蘆筍 也都不是複雜的準備

甜點的話 我們應該是被寵壞了

所以要贏得女兒的讚賞的 不那麼簡單的

這樣子 女兒知道了鐵板燒 也不會再要求去了

我覺得這樣的餐廳 只是在吃餐廳的氣氛而已

以後再繼續介紹這次吃到的兩家非常好吃的法國餐廳

不只價格公道 還是米奇林一星和二星的餐廳

還有另一家日本燒肉店 女兒要求 只要去東京 一定得去吃的餐廳

表參道 うかい亭 網站

8 thoughts on “表參道 うかい亭

  1. 覺得吃日本鐵板燒還是不能去太高級的店。之前我們去Mon Cher Ton Ton還滿喜歡的,可以參考看看。另外E說Westin的鐵板燒非常棒(不過我沒去過呢)

    日本燒肉店點菜都是要用日文嗎?期待妳分享。

  2. 沒吃過米其林…不知道那是何感受~~
    但我相信你的手藝…不會比那口味差,你的用心與食材更勝米其林….雖看不到表參道….但可以看到你的花園,也是很奢侈的享受啊!!

      • 我雖未親眼看過花園全貌…但,你的照片拼拼湊湊看來就已經是非常棒的了…
        我現在想坐在花園的某一角,光著腳丫,躲著陽光…涼涼的….看花看樹看書…喝咖啡或花茶….或是蹲坐在地上,相機低放…取景(這是特殊嗜好…由地面拍草拍花….照片的呈現會很像不同的世界甚至叢林…我在京都廟宇內超喜歡這樣拍苔癬)
        恩…………..我在做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