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雨的初夏

兩個多星期前 回來後

幾乎每幾天就下雨

去東京時 天氣不熱 也只有一兩次下雨 但不是整天

回來後 他們就進入梅雨季節

沒想到 芝加哥也有梅雨嗎

今年的雨水特別豐沛 外面都是綠油油的

也省下很多澆水的時間

但是相對的 蚊子就好可怕

出去的衣服 已經噴了 Deep Wood級的 bug repellent

整群的蚊子 還是跟著我飛

又進來補噴 還是一樣 難道這些蚊子都已經習慣了這牌子嗎

大雨 暴風雨 甚至前幾天 還有tornado 警告

peach

這已經是十多天前吧 斷掉的桃枝 上面有不少的桃子

不只一次 後來也斷了不少枝 好幾百個桃子

甚至昨天 我還出去修枝 因為長到後面鄰居的"天空"去了

這家鄰居不友善 會把落地桃子丟過來 所以我都先把它剪除

剪了不少 但是很多我還剪不到 必須請老爺有空去整理

這些剪下的桃子 大概數不盡

說是今年花比較少 還是很可怕

現在已經開始動腦筋 要來重新整理後院

因為五株桃子 實在太多  桃樹的樹型和枝桿 也不怎麼好看

想留下兩株 就好了 改種長青樹 這樣子冬天也不用看到後面的鄰居

老爺笑說 原來搬家時 landscaper 種的就是長青樹(evergreen)

我們還請他們移走呢

女兒笑說 媽媽的花園就是這樣 看不順眼 就開始動腦筋整理了

昨晚 想出去前院看看 前院通常不會有很多蚊子

沒想到 一走出去 就已經貼在我的手臂上 趕緊逃進來

現在只能望著窗戶看出去 綠油油的樹和五顏六色的花呢

最近發現 hydrangea 附近 出現很多小小的新株

算了一下 也有二十多株呢

昨天去挖 不是runner延伸過去 長出的新株

而是以前修剪樹枝 樹枝掉到附近地上 沒有撿乾淨

沒想到這些小小的樹枝 都長出一棵新生命

有的掉到 很厚的mulch 上面 下面沒有土的

也一樣長出新的植物呢

littlehydrangea

小心的把帶著小小段樹枝的新株 移植到很多地方去

有幾株 竟然上面還有小小的一球的花呢 才幾公分高而已

本來想再出去照 那幾株有小花的  因為女兒想看 可惜一直下雨

植物真的很有趣 自己長出的 大多也比較強壯 比較容易生存

hydrangea

這個地方有兩株繡球花 大概不到三尺高吧

每年開花最多

最近才又灑上一些讓土壤變酸的東西 因為女兒喜歡藍色的繡球花

過一陣子 就會變色了

這兩株 也長出幾棵新的hydrangea

hydrangea1

這個就可看出 中間的花 有兩種顏色 右邊的也比較紫色一點

pinkhydrangea

同樣一株上 這朵就比較粉紅

clematis

快要開結束的clematis 中間夾著一株攀藤玫瑰

japriis3

japiris1

japiris

whiteiris

日本iris 正在開放 日本庭園都是種在水邊的

花園正開放的花 還很多 沒有一一拍照

昨天也挖掉不少很猖狂的daylily 可是根沒除盡 還是會繼續長

purple

很多多年生植物都是這樣猖狂的 這個紫色的花也是

記得才買一盆還是兩盆回來 繁衍的 太厲害了

lavender

很好種的薰衣草 也正在盛開中

大概有幾十株 而且掉下的種子 也自己長出很多

所已經常要整理

鄰居都說 我可以在家前面擺個攤子 賣有機櫻桃 蔬菜

我想 還有很多花 甚至花苗吧

當然開玩笑  多餘的花苗 都被我丟掉了

pincushion

pincushion

raspberry

正在收成的raspberry

hisbicus

最近添入的hisbicus bush

今年又添了六 七株玫瑰 一株lacetop的 hydrangea

agapanthus1

很喜歡加州種很多的 Agapanthus

agapanthus

看到Loew’s 有賣 買了兩株回來

除非冬天移進來 這邊只能當annual 種

vege

最近常採的蔬菜 拍點蒜頭炒 就是一盤脆綠的青菜

還有別的花 無法一一拍照 工作實在太多了

下次再分享

9 thoughts on “多雨的初夏

  1. 藍紫色的繡球花,就是比粉色多了點深度,很吸引我….你的繡球花品質跟鬱金香一樣好!!

    今早和鄰居去逛大型的園藝,雖然心理計畫著等晚上涼點,再來將陽台大整一番……以我的個性,果然完全忍不住….哈哈….一回到家,頂著烈日,園藝工作開始…..汰舊換新掉部分長得不好的盆栽/修修剪剪/換盆換土/搬東搬西….女兒哇哇叫…"媽你怎麼可以弄到這麼亂…"…哈哈哈,這是蛻變的過程啊!!
    靠著意志力在烈日下工作了快3小時,我真的瘋了……過程中不同呼叫兒子到水給我…..

    辛苦是值得的….雖然種不了繡球花,但幾盆藍星+小品盆栽,也讓我欣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