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re The Bakery 書

這五本書 可以在冬天慢慢閱讀

books

這次去日本 兩次經過銀座的 Centre The Bakery

去年有寫過這家只賣土司的"行列"名店(日文) セントル・ザ・ベーカリー(Centre the Bakery)

那時候 只看到"已售完"的牌子

這兩次經過 都是白天 不是很晚的時間

想說 是不是可以進去買麵包還是吃吐司餐

沒想到這家店 還是夯到今年 都還沒退燒

外面排隊的人 很有耐性的排著 幾十個人

我們沒有時間去排

centrebakery

不過這次買到這本書後 女兒說 下次我們應該去排排看吧

沒吃到吐司 那就跟著這本書說的 家中也可複製的配方吧

可是啊 現在可就後悔 買米那天 無法再扛麵粉 所以沒買書上說的麵粉啊

這本書 前幾天在芝加哥的Kinokuniya買的

記得好像在日本書店有看到 不太確定

不過旅行中 都是很匆忙 結果沒買 當然也沒看裡面所需的材料

昨天翻了一下書 蠻喜歡的

冬天可以慢慢閱讀 用替代麵粉來做

這是"牛尾則明)麵包師傅的書

原來在Viron的師傅 後來Viron 開了這家Centre the Bakery 由他負責

同一系列的書 還有另一本 就是Viron的 baguette

書內有店內的吐司 還有土司推衍的料理等

harumibook

這本Harumi的書

在日本有特別找她的書 怎麼沒看到這本 所以也在芝加哥買

書店中 有個Harumi corner 陳列她的書

女兒說 芝加哥真的不錯了 有日本超市 有書店

flowerbook

這本在日本買的插花雜誌 還有一本"花時間" 我沒買 這集的 不是很喜歡

還帶了一本和食的雜誌編寫的書 照片中間那本

至於左邊第二本 化妝的書

那是女兒認為我非常需要研究 也是芝加哥Kinokuniya買的

看了內容 真的教很多喔 很多我都不知道的化妝技巧

6 thoughts on “Centre The Bakery 書

  1. 哈哈~~我最近也在翻"花時間",不過我翻圖書館或2手書的,但也只找到幾本,這本雜誌在台灣售價很貴,台灣沒有類似水準的書,很可惜!

    “"在可就後悔 買米那天 無法再扛麵粉 所以沒買書上說的麵粉""~~別後悔,你們母女倆的日本行,真的辛苦…..雖然芝加哥沒有那樣水準的麵粉,可是我相信你的烘培水準不會比書上差的,他們只是有專業攝影師而已~~我也是有一堆烘培書,就是用來實驗用,各方面的環境(材料,溫度,濕度…)都不同,要做出一樣的產品,難度很高,烘培也是要因地制宜的(哈…這是我安慰自己的方式)

    今早的咖啡,新鮮度不夠了,出現雜味,我真的嘴刁!!

    • 日本出版業還有音樂(CD, DVD)都很貴 雜誌的價格也是 比起美國貴很多 很多 若在美國買 都是日本訂價再多一倍 這次看到的花時間 不是很喜歡 沒買 不過她們雜誌的內容 非常豐富 幾乎不輸給一本書 加上專業攝影 讓人唸起來 真的可以忘憂

      沒錯 不住那邊 也無法說拿到所有書上的麵粉 所以一直都就是看那個粉的protein level 找到相近的去取代

      日本買回的咖啡豆 很明顯的 膨脹性 已經減低很多了 快要來郵購本地的豆子

      • 在我剛踏入烘培時,有段時間很迷日本麵粉,都透過進口商買,那些麵粉名就像魔咒般地吸引著人…但…用過就好,一切還是要回歸實際面,透過很多方式還是可以拉進與日本麵粉烘培品的差距(這是自我安慰方式..哈),台灣的溫度要做麵包,真的好難控制,我大都採用低溫長時間發酵,成品都還不差…..但好像只有我知道… 外星人們還是在狂吃階段,不是品嚐…吃飽就好,進了肚都一樣吧….所以只有嘴刁的我,吃的出差別,這也是一種寂寞….

        咖啡豆大概在烘培完後第3週,我就得進入"盡量不挑剔期",也因此我不喜歡買多,新鮮才能品出豆子特色(對我而言,半磅2週內喝完最恰當),嘴中的味道與韻味層次最清楚,我也訂了新豆,下周就到手…哈哈,好高興!!再忍耐幾天….

        可惜你不品黑咖啡,不過還是可以跟你分享一種方式,手沖完後,放入玻璃瓶,關緊密封,冷藏一天(我實驗過,一天的味道最好,提早或延後都不佳),此時,味道更為沉澱,就像冰釀,我很喜歡,類似冰滴咖啡,適合沒有冰滴工具的人…每次喝完,那空的瓶子,真的好香…不過,要用品質不差的豆子,我試過要被我淘汰掉的豆子去做,就無法滿意~

        • 每次買麵粉 也只是好玩 日本人很會廣告 大部分的粉 還是外國進口的 只有少數是北海道粉 因為日本用量大 又不是生產小麥國家 還是美加進口來的 美國人比較不會做這種廣告等 不見得說日本粉比較好 還是要看自己想要的口感等 女兒從小嘴就很厲害 不好吃的 不會吃 寧可餓著 美國粉烤的比較Q 她還比較喜歡(比起camellia粉) protein level 高的結果

          我一向就是用低溫中種(中種放冰箱冷藏) 這樣子 夏天也不怕高溫 不太用直接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