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 新日本餐廳

炎炎夏日 都不敢出門

除非不得不出去

城市裏有兩家拉麵店 想去吃

但是女兒說 這種天氣 怎麼去吃

進入炎熱濕悶的天氣 要想去走路 都得早上六點  七點回來

否則會滿身大汗

所以女兒說 真的不適合去陽光普照 卻沒有雨的加州居住

也不用提德州還是佛州 更不用說那些沙漠地帶的州了

因為女兒和我都是怕曬黑 運動流汗還有天氣濕 太陽大的氣候

每次去日本美容院 美髮師 都會告訴我一些 他認為我會喜歡的餐廳

這次他又寫了一個紙條說 我覺得你可以去吃看看

JinYa(陣屋) 這是加州來的拉麵連鎖店 主要是tonkotsu的湯頭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但是店的地點 真的離我們很遠啊 開車要一個小時左右

加上最近天氣熱 附近好像停車也有點困難

所以都還沒去

JinYa 網站

下面是我知道的

Ramen Takeya 這是以前去的Wasabi Ramen的姊妹店

Takeya 就開在Fulton Market 那家賣海鮮店的對面

這是芝加哥 第一家以 “雞白湯" 當作湯頭的第一家拉麵店 和豚骨湯頭不同

這次去東京 又沒有機會去吃這樣的拉麵

不過女兒說 媽媽 去紐約吃就好了 在學校附近而已

這個也是要開幾乎一個小時 才能吃一碗拉麵的

所以也還沒有去呢

Ramen Takeya 網站

今晚有家居酒屋要開幕 在我去的日本美容院同一個strip mall

我們等了很久了

好久前 美髮師就告訴我 因為認識owner chef

Umacamon 是博多方言 就是好吃的意思

他們的Facebook 或者網站 都還沒有完全

餐廳離買菜的Mistuswa, Tensuke 都很近

所以這家餐廳 若好吃 我們比較會常去吧

Umacamon Facebook

Umacamon附近 Wasabi Raman 也會來開一家分店

名字還不知道 還在remodelling 中

希望郊區多開幾家道地的日本餐廳

因為進城實在遠 停車也不方便

女兒說 要不然去紐約 順便打打牙祭 比較方便

因為學校附近的日本餐廳 就很多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