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開始(茉莉花香的咖啡)

紐約真的是不夜城

晚上十一點多 從女兒的宿舍出來 只見到走廊上 lobby內

都是穿著曝露(老爺說的)女學生 和男學生

才要出去party 狂歡吧

女兒說 已經有一年級生 被抓到喝酒!!

在旅館 雖說 住的十一樓

平常熟睡的老爺 竟然每晚被外面的救護車 路人說話聲音 早上的垃圾車吵醒 無法睡

一大早 走出去的街道 常見有人隨地上小號

格林威治村 從早到晚 都是人車 好像從不入睡

有個優點 那就是 女兒上課晚回來 也是滿街的人 所以不會不安全

我們居住的郊區 晚上也很吵 是甚麼的吵呢?

蟬聲 青蛙叫 蟋蟀聲 還有不知名的昆蟲 沒有車聲 沒有人聲

早上起來 也只有鳥聲

女兒說 It is cool in NY with all this hustle and bustle.

我們年輕時 不也如此 從樸實的台南 北上到繁雜的台北

那時候的我們 也是對所有未知的未來 感到新奇有趣

女兒說 這是訓練他獨立最好的方式

而且 If you can make it in NY, you can make it everywhere.

學校的統計說 五十一百分比的學生 畢業後繼續住在紐約

我說 希望你不是那51%!!

因為老爺和我的年紀 已經不喜歡那種熱鬧的地方了

我們說好 老了 要住在女兒附近的

老爺肯定不會去紐約甚至說 紐澤西的

昨天回來的第一天 雖很累 很晚才睡 但是一大早就起床了

coffree

趕快拿出新款咖啡豆

紐約有數不盡的cafe 旅館對面就有Think Coffee

tobys

也去了 Toby’s Estate 都是在找咖啡豆

Le Colombe 沒想到 就在我們租車Hertz 的對面

第一次去 已經關店 雖門沒鎖 但是不肯賣給我

只好隔天請老爺有事經過幫我買 所以沒照裏面照片

蠻喜歡這家店的感覺

昨天喝了第一口 滿口熟悉的花香

原來就是茉莉花香 非常的明顯 沒想到咖啡中有茉莉花香

這款 medium roasted 口感很不錯 跟以前喝過的都不同

coffee1

聽過這個Geisha 豆子 已經很久 終於喝到了

還有幾款豆子 以後慢慢買 慢慢品嚐

那是喝咖啡的樂趣 一粒豆子

因為不同產地 不同高度 不同烘培 不同泡法 有不同的味道 而且相差頗大

暑假中 不熱的話 都是散步後 才吃早餐

吃完早餐 晚點才叫女兒起床吃早餐

現在沒有人可以叫 整棟房子 從一樓到三樓 靜悄悄的 外頭也沒聲音

自己要去那 要做甚麼 都不用配合她的時間

擔心她 自己爬不起來 也不用擔心

去年在日本買 哪種復古的鬧鐘 大概把整層樓的人 都吵醒吧 再加上手機鬧鐘

她也能自己起床了

我們兩人都要習慣單獨的生活吧

昨晚 Facetime 我把鏡頭往家中照 讓她看到

她說 媽媽 不要torture我了 我要我漂亮的床 大躺椅沙發 …我要回家…..

2 thoughts on “新生活開始(茉莉花香的咖啡)

  1. 看你這篇文章,讓人心靜
    咖啡的花香味各式各樣,有時一入口,散發出來的香氣,讓人驚喜,
    即使同款豆子,來自同一國家,不同莊園,味道就已經截然不同,土壤/氣候/栽培方式/日曬/水洗….點點都是學問,就是有趣

    最近沒有讓我欣喜或唯之一亮的豆子….我甚至偶爾還會嚐黃金曼特寧(這對我來說是,實在是普通到不行的豆子),當你嚐遍種種時,偶爾一杯最單純的最普通的黑咖啡,也是種味覺的平衡

    對了,最近認識一個年輕人剛烘豆不久,他和母親經營一家果汁店,順便賣咖啡,他的做法很踏實,賣拿鐵,不是加冰塊,而是牛奶冰塊,拿鐵的咖啡味才不會讓水給沖淡…..他也做無咖啡因espresso做成冰塊,我跟他買了一些;休假日,當早上喝了一杯手沖,下午又想喝時,只要到冰箱取出一塊無咖啡因espresso冰塊,加入牛奶或豆漿,看著espresso冰塊在其中慢慢融化,搖一搖讓黑與白融和….也是種趣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