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開始 (Greenwich Village)

上星期四 抵達紐約

吃完中飯 第一件事 就是趕快去領學生證

id

看到外面 都是帶領著新生的父母 在外頭等著

沒有這張學生證 甚麼事都不能做的

現在電腦時代 暑假中 我就幫她照好照片 電腦傳送給學校了

這張學生證 要進入宿舍 自己公寓 學校教室 洗衣房使用洗衣機

還是要去dining hall吃飯 都是要使用這張卡 否則甚麼都動不了的

領完後 又得到另一棟大樓 去加值(就是放錢進去) 才能洗衣服使用

不知道上天特別安排呢 女兒說 申請學校時 她最想去的就是NYU

那時候 老爺還說 紐約嗎 你確定要去嗎??? 不要申請吧!!

參觀聖地牙哥的加州大學後 老爺就對公立學校設施 完全反感了

那種宿舍怎麼能住人啊!!

連老爺 現在都很慶幸 女兒有申請NYU

從拿到入學許可後 一切都非常順利

包括寫陳情書附上醫生證明 申請到有廚房的單人公寓

本來被分派到應該是第二街的大樓 比較小 還擔心晚上安全

後來突然又來電郵 說是被改到這棟 女兒最先就想要的大樓

那就是因為 和學校的人面談特別要求單人公寓的時候 和填宿舍申請時

告訴過辦事的小姐 那是她的第一選擇

剛好有合她的需求的空房

她成為那棟大樓 唯一的一年級生

學校也安排 幫她pair up 隔壁一年級生的大樓 的某一層(等於無形上 她是屬於那層樓)

讓她可以加入她們的活動等 不會落單

在各個層面 學校都照顧很好 怕她變成一個人

也和現住大樓主管 面談過  同樓層的學校RA 也知道有這個一年級生

學校都會硬性規定加入meal plan

女兒說 不可能不加入吧

老爺說 沒有不可能的事

所以學校要她寫陳情書 為甚麼dining hall 無法meet her needs

她還要先和dining hall 的人電話談過 所以才能找出她們的缺點

當然不可能nut free 所以也順利通過 不需加入學校的dining plan

dining hall的食物 女兒根本吃不下 不健康又不好吃

就是自己簡單炒個青菜甚麼的 都比較清淡

一切都很順利 也特別申請 提早拿到搬入許可

讓我們可以提前在星期五 就把她七個行李搬進去

星期六 從一大早到下午 都是在紐澤西的Edgewater購物

從Target, Bed Bath &Beyond, 到MItsuwa

租了很大的van 東西塞滿滿的 搬入宿舍 花了兩天才把東西都打開 先隨便放好

想到暑假時 又要來一次打包搬家 我想了就怕 要這樣子 八次吧

還有醫學院呢

老爺說 買這麼多東西 好像剛結婚 搬到公寓時的情形

因為事實上 女兒就是有一個單人的公寓 所以要買的東西很多

加上她不參加學校的餐飲計畫 所以廚房用具 從日本電鍋開始 通通要買

所以說 不能太老生小孩 我們真的體力不行囉!!

老爺的朋友也好多 住在曼哈頓北邊郊區 有從小boarding school的朋友

一直要我們去他家

我說 沒辦法啊 都快累死啦

但是有朋友在 甚至想借車 隨時歡迎 有事 也隨時歡迎打電話

不只如此 還有就住在Greenwich Village的Princeton 教授

也是要我們過去他家 我們也說 這次不行

但是他們 也說 不管甚麼時候有事情

女兒都可以告訴她們 把他們家當作自己的家這樣的歡迎

這是距離最近的朋友 老爺不認識的 是他的妹夫 非常好的同學

印度人都是如此 extend the warrmth and friendship 等於我們也是他的朋友了

曼哈頓上城 還有另一個 也是他妹夫同事甚麼的 老爺也打過電話 一樣的熱誠

還有連老爺才加入的新公司 有個女同事也說 把她當作代理媽媽 她就住在曼哈頓

甚至女兒上次開刀的ENT醫生 因為以前在紐約Cornell 醫學院 做幾年事

所以認識哈佛(她是哈佛的Resident doctor)和Cornell 在曼哈頓的醫生

給了女兒 她的手機號碼

她說 不管甚麼時候 有任何事情 都可以連絡我

女兒的小提琴老師 上學期也電郵給我說

她的妹妹住在Queens 把電話給我說 有任何事 可以打電話給她

和女兒最後說再見時 也跟她又提了一次

非常的熱心的老師 是我們最喜愛的小提琴老師

 

上個月 認識五六年的網友 Yufei

三年前來紐約玩 女兒和我都見過她

她知道女兒要去NYU 也馬上給我手機號碼

一樣熱誠的 打開雙手歡迎 萬一有問題 隨時可以連絡她

看了她的電郵 我都很感動 因為那是真心的會幫忙

知道有學校照顧 有這麼多朋友在旁邊

還有老爺 自從七月 新工作開始 已經去紐約, 對面紐澤西 還有Boston

不知道有幾次 再過兩星期 很可能又要在曼哈頓開會

加上我每個月都會去 所以女兒定期有人送補給品去呢

再來就是他自己適應新環境 新學校 新的人際關係等

但是硬體方面 父母都已經幫她打點好了 才離開的

她說 沒有人像她這樣"好命"吧

我說 我大概是要照顧她一輩子 永遠也不能脫離吧

下篇來寫 Greenwich 生活 我怎麼在短短兩三天 如何去應付食的問題

4 thoughts on “新生活開始 (Greenwich Village)

      • 繼續工作是對的. 我有個朋友她先生跟老爺工作性質差不多, 太早半退休狀態, 太多在家時間, 很可怕. 他們習慣競爭環境, 那樣的鬥志, 放在職場好, 帶到家裡就很累人了.

        • 我和女兒也覺得 真的太年輕了 頭腦不用 會壞掉的 加上我有花園 家事 燒飯烤麵包甜點 夠我忙的 他又不懂這些 所以我們都喜歡他回去上班 以他這樣的經驗 很多公司都需要的 所以不要自己去找 工作會找上來 我也怕兩人 大眼瞪小眼 就這樣過日子呢 所以他休息一年 夠了 讓他再去衝刺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