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wich Village 覓食去

上次就知道

Trader Joes’s, Whole Foods 還有Union Square Farmer’s Market

就在眼前 那樣的方便

這次去Trader Joe’s, Whole Foods 好好看 到底賣甚麼東西

離開的那天 一早八點進去Trader Joe’s 一下子幾十個人衝進去

因為晚上去時 排隊的人 可是嚇人

還看到 想進去酒部門的 隊伍排到外面 好可怕

也發現 紐約人 喝酒很多呢 抽菸的學生也不少  真的嚇到了 甚至是亞洲女生!!

Whole Foods 開的時間比我們長多了 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

晚上去 排隊的人好可怕 紐約人真是夜生活的人 越晚越熱鬧

一共有32收銀台

先排好隊 還color coded 從銀幕看 到指定的收銀台

fish

看到海鮮部 帶頭的魚還不少 看起來也新鮮

肉品部 可以買到帶皮的五花肉 這樣子煮滷肉 沒問題 不需跑中國城

citarella

這家超市 Yufei 說海鮮也不錯

blackcod

看起來不錯 black cod 價格比Tensuke或者MItsuwa 貴多了

超市不大 但是要走到這邊 太遠了 所以應該不會再來這邊

每次去找女兒 沒那麼多時間 最好就是幾條街範圍內能買到的店

Union Square Farmers Market 太棒了

一星期開四天(星期一 三 五 六) 除了星期三才來的店家 我都可以去

目前的旅行計畫 都不會星期三在紐約

這次在星期五 六 和一 都去看了 大略的瞭解了

norwich

這家有機農場 Norwich Meadows Farm

星期五 第一次去 巧遇Gramercy Tavern的chef 一大早 已經在採購 聞著蔬菜

雖八點開 但是店家在八點前 在set up 都可以買了

後來在網站看 原來Gramercy Tavern 是他們的長期客戶

norwichmeadow

下次來買她們的雞肉和雞蛋

freshbean

賣的蔬菜種類 非常多 亞洲蔬菜 連Nappa Cabbage 台灣高麗菜都有

所以要買這兩種 我都會來這邊買了

這次買了Nappa Cabbage 用蔥爆香一起炒 好甜啊 連女兒都喜愛

還買了garlic chile sauce 需用的韓國辣椒(不太辣 肉多的那種)

雖八塊錢一磅 但是有機的 我也不用搭計程車去韓國城買 方便最好

因為買各種食材 沒有車子 要我坐車去跑 太累了

辣椒非常新鮮 因為是農夫市場 當然比超市新鮮

甚至有新鮮的薑 種得好美 已經多年沒吃過新鮮的薑了

這個新鮮的豆子 忘了是那家的

連綠豆甚麼的 都有新鮮的

農夫市場店家好多 要慢慢去找到 合乎自己需求的農夫

這次買了Northshire的雞蛋 不滿意 打開 蛋白清如水 表示不新鮮

蛋黃顏色 檸檬色 餵食的東西有關係

Norwich Meadows 網站上 有說明她們餵食的飼料 會讓雞蛋更橘色

還有海鮮的話 若是魚和干貝 就在農夫市場買就好了

星期一和六 P.E. and D. D. Seafood 都有設攤

這次買了兩種fillet 和干貝 非常新鮮

她們是長島的魚夫 魚都是前一天捕獲的

她們的種類也不少 比較大攤

所以魚 我大概就在這邊買了

做日式hambagu的絞肉 就在Whole Foods 買了

還有 沒車開去Edgewater的Mitsuwa

Sunrise Market 也算是還可以

House 的豆腐 才99 cents

乾貨 不是液體的 我就從芝加哥帶去就好了

只是萬一要補甚麼味增 豆腐啊 那種新鮮品

breadbakery

就在Union Square Farmer Market West 好像是16th st.

這家Breads Bakery 我去了三次

因為真的就在農夫市場旁邊小路而已

咖啡買了兩次 cafe latte, cappucino都是so so 還是要咖啡專門店

順便買紅茶 還是自己泡吧 一杯都要三塊多 只是茶包

自家的紅茶 花茶都好太多了 只是剛住旅館 還沒有廚房時 只好外買

光買早餐 就要花二十塊 紐約的生活水準就是如此

包括Whole Foods 不少東西也比我們這邊貴

Trader Joes 好像和我們差不多價格

因為看到那個一盒的無花果 $4.99和這邊相同

breadbakery1

但是他們買了可頌 pain au raisin, pain au chocolat 都不錯

不需要去Maison Kayser買

歐棍沒買 不知道如何

一個要$3.25 當 然比日本貴好多

ansel

這個是不小心被我看到的 本來只是去對面Tobys Estate cafe

鼎鼎大名的Dominique Ansel 這是Kitchen

這邊沒賣Cronut 那個要去Soho 而且要先網上預購 下次去 請女兒先預購

sweet

下次要買這些甜點

dk

這次買了這個Brown Sugar DKA (DOMINIQUE’S KOUIGN AMANN)

照片不好看 好吃的很 女兒也很喜愛 非常好吃

也買了Canele 是我買過最好吃的

外皮不會太硬卡嘴 脆 裏面非常moist 軟

這是我吃過裏面 最棒的canele

所以對他的甜點 非常有信心

最近在東京也開分店

Guess what ! 一走進去 看到一個法國人 覺得很臉熟

非常和善的向我微笑說 Good morning!! 看了我好久 大概以為我是日本人吧

買了東西 出了店門 趕快上網看 沒錯 就是Dominique Ansel本尊

我本來就覺得是他 但是不好意思 對他照相 店裡還有別的客人

這家要走滿遠的 不曉得 Patisser Ansel 是不是都在這邊 還是兩家跑

另外那家有賣cronut 所以人很多

但是終於找到一家正宗的法國點心店了

lunch

正在打文章 女兒傳送來這張 她的午餐

我坐在電腦前 肚子咕魯叫 因為家中冰箱空空的 還沒去H Mart買菜

也發現 沒有女兒在旁邊的日子 我已經沒有incentive煮飯

以後大概都隨便吃吧 要是老爺不在家的時候

女兒吃的 比我好

午飯前 她就來電 要先拿甚麼東西出來吃

請她洗沙拉蔬菜 切個小黃瓜 上面放韓國泡菜 她喜歡這樣

還有麻婆豆腐 紅燒肉要快吃完 所以這是他的午餐 她忘了拿出滷蛋

她吃得很健康吧

她說 媽媽 你趕快也去煮吧

4 thoughts on “Greenwich Village 覓食去

  1. 牛肉都可以再Greenwich Village的Japan Premium Beef買,他們家的牛肉品質是紐約最好的,當然價格也比較高就是了。

    請問那家海鮮有賣有頭的蝦嗎?也許以後我也要去農夫市場了~(週末都懶得早起=p)

    • 我知道 女兒在暑假時 就已經Google查過了 只是遠了點 這次打掃買東西 沒時間去 下次才會去看 進口牛肉本來就貴 這邊也是 每次Mitsuwa 有進 都要花上好幾百元 買給他吃的 那邊的價格應該差不多 我看過Yelp上的照片

      沒有 紐約不產蝦 而Farmer Market 必須是LOCAL 東西 所以不能賣別州的 最近的 只有北卡 或者Maine的蝦吧 你去FreshDirect 有新鮮帶殼 但沒頭 一磅才$16.99 不是冷凍蝦 要不然就是要跑Lobster Place 我也還沒去 也是遠了點 超出village範圍

      最好一大早 人少 貨色好 我是早起的鳥兒 不管是不是週末

  2. 真好, 有媽媽幫忙準備伙食, 吃得太幸福了! 呵呵有你買過, 那我以後也可以在farmers market買魚了, 不用跑太多地方, 在這邊買菜每次都要取捨, 這次在哪區買哪些, 又不能買太多也提不動😄

    • 你還要搭地鐵回去 更不方便 我只是扛著過街而已 最好就是同一個地方 都可以一網打盡 那天忘了向那攤買的青江菜 也是細嫩好吃 Whole Foods 有賣帶皮的五花肉 看到 我高興得很 順便就請他幫我切小塊 這樣子 我可以直接煮 不用洗菜刀和菜板 更方便了

      那家魚店的人 非常友善 結帳時 不小心把干貝掉到地上 雖然是包在塑膠袋內 但是她主動說 我再秤新的給你 看Yelp 好像可以當生吃用(不過你還是向店家confirm 一下) 我是先看了網站還有Yelp 才跟她買的

      這樣子 你買完 直接就地鐵回家 方便多了

      下次去 我再繼續看 有甚麼店家好的 反正我近得很 我都是一大早 不到八點去的 貨色好 也不用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