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日餐外食/日式食材採購

還沒搬入宿舍

只能天天外食

雖說Greenwich Village 有很多日本餐廳 很方便

但是吃久了 都是一樣的 還是自己簡單煮 比較好

不能長久外食的

星期六 趁著有租車到Edgewater購物

先到了Mitsuwa 吃飯

這個地方已經快二十多年沒來

變化很大 市場賣的東西 海鮮類很不錯 亞洲蔬菜很多是東部鈴木農場來的

海鮮看起來 也比芝加哥多

一過Lincoln Tunnel 到了紐澤西不久

River Road 河邊很多新的公寓大樓 遠眺曼哈頓 風景不錯

edgewater

坐在Mituswa 吃飯 看到是這樣的美景

edgewater1

老爺後來和同事去吃晚餐 從河邊餐廳看過去曼哈頓的夜景

真的很美

北邊的Fort Lee 韓國店 韓日餐廳也多

女兒說 附近還有個韓國城

住在這邊附近 生活機能應該不錯 算是很方便

去吃了日本橋著名的Hannosuke 天婦羅飯

hanosude

tempura1

我吃的 她們最有名的 有整條的鰻魚 不過 實在炸物太多了

tempura

女兒老爺點的tempura set 比較份量剛好

裏面的炸魚 他們都說 非常好吃

這邊的Mitsuwa 買菜千萬要早

十二點買乾貨 沒排隊

等到去別家店買東西完 再回來時 已經下午

排隊的隊伍 恐怕要等半小時 太可怕了

那邊還有Royce 巧克力 Minamoto Kitchoan和果子 所以也順便買了甜點

也有日本濱田家麵包店 比芝加哥的店家多

去了Greenwich Village 大戶屋(Ootoya) 兩次

我們喜歡點他們的烤魚定食 因為一夜乾的魚 不鹹 烤的剛好

出門 水果蔬菜不足 所以不太喜歡點太油的肉類等

Sobaya 也吃了兩次

中午的定食(lunch set or lunch box set)

還有晚上七點前$20的定食(Early Bird Dinner Special) 都非常豐富

比起下面這個咖哩屋 $15的海鮮咖哩 就只有小碗的咖哩和飯

Sobaya的 比較物超所值

女兒若不想自己煮 來這邊吃 很方便

curryya

也去了 Curry Ya 一次

我點的海鮮咖哩 海鮮不太新鮮 很小的干貝 很小的蝦 根本沒甚麼料

一點也不值得這個價格

自己煮 反而好吃 料又多又好

三個人吃下來 也要差不多五十美元

太划不來了

日本超市的話 去Jean Georges 順便去了片桐(Katagiri)

rice1

店不大 買到這個好吃的米

女兒還是習慣越光米的味道

兩公斤的包裝 記得$21左右

價格合理 記得在日本買也要1800日幣左右吧

這是島根的仁多米 很好吃

用女兒新的象牌IH電鍋 還有回來後用土鍋煮 都非常好吃

rice

離女兒很近的Sunrise Market 一般仁多米(不是免洗米) 3kg $41.45

怎麼貴很多

這家店比片桐大 平常女兒要買東西也算方便 雖沒Mitsuwa 多選擇

但是還是可以買到東西 而且開得很晚 十一點才關門

紐約真的不夜城

雖然一般grocery 沒Mitsuwa多

但是日本進口的米 卻非常多的選擇 我都嚇了一跳

有進口這麼多不同產地的日本米呢

但是若要買米 請片桐送來也可以 $50免運費的 也不用自己搭地鐵去扛回來

紐約人 很流行delivery的 包括on-line的grocery store

Fresh Direct 甚至都有新鮮的Carolina 蝦 真的太吃驚了

不過紐約生活水準 就是高

Whold Food

平常買的 NatureFed 雞蛋 一盒貴一塊錢

農夫市場也不便宜的 一根有機玉米一塊錢 一盒雞蛋大概八元上下左右

今天女兒去M2M買青菜 甚麼山東白菜 三塊多一磅(這邊平常69 cents吧) 青江菜也是

我說 你不如去農夫市場的Norwich Meadows 有機的山東白菜 高麗菜一磅 $2

主婦買菜 價格都很清楚 這個小姐 完全沒觀念 問他 一問三不知 還要拿出收據才知道

就是吃米不知米價的人

不過 訓練一下 應該馬上會進入情況

所以住在紐約 grocery bill 會是很高的 但是再高 還是自己煮比較健康 也比較便宜

8 thoughts on “紐約日餐外食/日式食材採購

  1. 日本當地的炸物風味的的不同,
    百貨公司美食街的炸物,即使都冷了,我還是覺得好吃,尤其是各式蔬菜,回國前,找了間超市逛逛,也問了購物中日本媽媽的作法與常用粉,回國後,依樣畫葫蘆….失敗!!…..哈哈!!

  2. 在soho的cocoran(賣soba的)在隔壁同廚師還開了湯咖哩, 我還沒試過, 你們也許可以試試看, currya我好久以前吃過, 也是個沒有印象的一餐, 就再也沒去過了, 在東村比較偏LES還有一家soba koh也可以試試看, 我覺得他們soba比sobaya好吃, 不過sobaya離地鐵比較近, 又有我喜歡的nabeyakiudon, 也有飯類, 選擇多, 所以反而沒那麼常去soba koh

    好像年底還是明年, union square cafe要搬家, 原址會搬入一家日本來的udon, 真是太好的消息了!!!!

    • 謝謝消息 我也覺得sobaya的soba 不怎麼好吃 soba koh 知道 但是這次就是就近用餐 大家都沒法走遠 下次 應該可以慢慢走出半里路外方圍的地方了 記得你說過 sobaya的nabeyakiudon好吃 我沒試 但四月去 點的套餐 我點的熱烏龍麵

      這次中國城也沒去 忙得精疲力倦 下次也許得跑 女兒想吃豆腐乾 應該只有那邊有賣吧??是不是 好像她附近不會有賣

      那太好了 原汁原味的日本分店要來 而且離女兒公寓走路應該五分吧 我去16th st的 Bread’s bakery 好幾次 真的很近 我們超愛烏龍麵的 開了 請告訴我一聲 我們愛吃的口味應該很相近 所以有甚麼新訊息 不要忘了告訴我 紐約市的房地產 寸土寸金 也要有夠資本的店家才能生存

    • 現在台灣也開了這麼多分店啊 三四年前回去 沒注意到呢

      不只鹽份 中餐的過油處理 每道菜都太多油了 買回來 盤子怎麼洗 都很難去油 很可怕

  3. Currya和Sobaya是同個老闆,如果上網去看可以找到他們家的所有餐廳,每家特色都不同。Currya我喜歡的是dry beef curry.🙂

    河邊餐廳是Mitsuwa的嗎?沒有去過呢

    • 我知道他們是同一個集團 但是不覺得有任何特殊 加上地方小 只有吧台 吃起來不會舒服 女兒是吃牛肉的(不是dry) 他也不覺得有任何特殊

      第一張是Mitsuwa 第二張是老爺和同事去吃的 是在 Edgewater的西式餐廳 看起來 景色不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