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開始-隔空教做飯

最近每天很多時間

都是在Facetime

很巧的 女兒用餐時間和我都差不多 雖說她的時間比我快一小時

ricenoodle

某天 我的午餐 台南擔仔米粉 可惜沒香菜 也少一顆滷蛋

drynoodle

巧的是 母女連心吧 她也是吃肉燥有關的乾麵

當然是我離開紐約前 幫她煮好一鍋肉燥 冷凍起來

沒有青江菜和小白菜 她就把冰箱燙過的brocolette 代替 再加一粒滷蛋(沒照出來)

後來才提醒她 你忘了加 garlic chili sauce啊 我也幫她煮了一些呢

難怪她說 少了一個味道

她隔空送我一顆滷蛋 我們經常這樣

老爺在旁 笑著 妳們好好笑啊

不只如此 隔空對著鏡頭 伸出雙手 表示抱著媽媽

把臉頰也移到鏡頭前 要媽媽吻她

真的很好笑吧

幸好有這樣的科技 可以隨時看懷念的家和媽媽

每天可以一起吃飯

redbeanice

最近熱到發昏 這個紅豆冰 可無法送給她吃 讓他看部落格 吃照片吧

不只吃飯 用Facetime

過了一星期 自己生活 她也自己去grocery shopping

所以我天天都得帶著手機走 因為隨時打電話問我 各種問題

要買幾條胡蘿蔔 多少魚 哪種魚 哪種雞肉 買那種青菜 怎麼挑

無盡的問題 我都得應付

星期一 她也上了農夫市場 PE &DD 魚市場 買了兩種魚

這家魚夫 非常友善 也會給冰(萬一你要搭地鐵回家)

女兒也同意 非常親切的店 雖說上星期 帶她去過一次

但是到了魚市 又要問我一次 買那種類的魚 買多少等

我都請她們 順便切小片 回家不用再自己切 還要洗刀子洗菜板

女兒的地方很小的廚房 非常不便

不只電話指導買菜 回來後 開始料理 又要Facetime

step by step 的教做料理

她自己煮過了 炒青江菜 清蒸魚 炒brocolette

也自己煮義大利麵 乾麵等

一個從沒料理煮飯過的人 這樣過了一星期

她說 煮飯好累喔 洗碗更累 不知道媽媽怎麼做得出來的 這麼多年

終於知道媽媽的辛苦 她還只是煮麵 炒個青菜 加熱食物

紅醬 肉燥 漢堡等都幫她煮好了

這道清蒸魚 也是我隨機 利用她現有的食材 讓他煮的

灑點鹽 白胡椒 日本清酒 放點青蔥絲 加點醬油 再灑上我做好的garlic chili sauce

蒸幾分鐘 一道健康清淡的魚料理就弄好了

加上這個魚 都是前一天魚夫才捕獲的 非常新鮮 沒有魚臭味 所以可以如此清淡的煮

她說 媽媽 我每天都吃得好健康

同學們吃學校的餐廳 一點也不好吃也不健康

加上不管去上課 買菜 都得走路 雖說學校大概半里路 來回就一里路

早上跑一次 回來吃飯 下午又一次 所以每天至少要走路兩里路

她說: 我根本不需要再去學校的gym 運動 光走路 購物 做家事 就夠了

從來都是坐車的她 這下子可以訓練她的腿力 應該會健康一點

9 thoughts on “新生活開始-隔空教做飯

  1. 好知心&貼心的一對母女,
    女兒也很認真,現在年輕人願意動手的根本屈指可數,很可取~真的,如此教導下,等到大學畢業,應該可以變成廚師了
    要傳承媽媽的味道,真的不易~連我自己也做不到,自己一嚐,就是少了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所以現在變成自己的風味…有些菜還要請媽媽幫我炒好,就是喜歡她的味~學不來的味~

    你應該也累壞了,要多保重!!

    • 我想 將來 她也會有她自己的味道 因為她對味道那麼敏感的人應該大學四年 會學了一手好料理

      我們不喜歡常外食 學校的餐廳不健康 她也沒時間 課和課當中 跑去餐廳吃飯 回來弄 有時間 還可看書甚麼的 比較好 中午的話 她就弄很簡單 很短時間可以處理好的 晚餐才有時間慢慢弄

  2. 你们母女感情真好。 当年我放单飞后, 兴奋还来不及呢, 哪里还有时间和父母联系, 当然那时也没有facetime. 现在自己有了孩子, 想想那时真年轻不懂事。

    • 以前的父母比記較含蓄 相信她們也是想念小孩 只是不會表現出來 藏在心中吧

      現在的父母 應該很多和我相同 和小孩 像朋友一樣的相處 當相處十八年的朋友 突然離家而去 當然會很想

      • 早上匆忙写的, 没写完, 我其实还很感叹的是你女儿非常懂事。 不仅仅是和你感情好让人羡慕, 自己也非常努力, 真是不容易啊。

  3. facetime真的太棒了, 我兒子每天也都是吃早餐時配阿嬤和小阿姨 XD 上禮拜六到USQ farmers market, 你說的那攤魚攤排隊隊伍好長好多人, 生意很好耶! 不過剛好去了lobster place買了些魚, 那邊的人看我買整條魚要filet又要頭尾骨, 問我是不是要煮湯(我想煮魚煨麵), 就丟了兩副snapper魚骨給我, 下次有空可以去去, 就在14街上坐往西的14號公車, 還蠻方便的喔!

    • 我想去Lobster Place那邊買蝦類的東西 就是要搭車 現在都在方圍半里內買東西 我早上不到八點去 雖有排隊 但是馬上幾分鐘就ok了 她們的固定顧客不少 fillet的價格也非常合理(紐約的東西真的貴 賺這些城市人 無法到郊區購物的 大概店家租金貴 轉嫁給客人)

      你可賺到了 倆付snapper骨架 這在日本店是要錢才能買的

      哈哈 你兒子和我女兒一樣 她也是吃飯配媽媽 結果一頓飯吃一個小時都不肯切掉 恐怕將來assignment多了 就不能這麼優閒的配飯吃了

  4. 前幾篇我都快快看過, 不敢仔細閱讀, 怕眼淚會滴下來. 這篇我終於敢回應了. FACETIME真好. 我們現在也努力珍惜著孩子上大學前和我們的共同生活. 先生也深表同意. 謝謝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