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隔空做料理

每到用餐前一小時左右 Facetime 就開始叫我

為甚麼 因為又要step by step 教做料理

我所謂的step by step 真的是這樣喔

包括 先把菜拿出來 撕掉皮 拿去洗 瀝乾 切蒜片 倒油在炒鍋………

今天中午 女兒吃的日本yakisoba

我已經幫她炒好八份蔬菜 只要從冷凍庫拿出解凍 再加入yakisoba sauce

然後和麵拌炒

她很滿意的 text message 說 這樣子 方便多 不到半小時 她就吃好午餐

因為她的廚房很小 光是要洗菜 炒菜 還要洗這些道具等 要花上很多時間的

這次沒打電話來問 因為前幾天 就問過要如何處理

下午下課回來 先看書 然後用餐時間 就開始Facetime

上次買了兩種魚 還有一種porgy fillet 還沒煮

porgy 是 Long Island 很普遍的魚

這個有帶皮 肉也比flounder firm 一點

所以我建議她用煎的方式 應該肉不會散掉

今晚她要吃義大利麵 所以我也只好想出 比較義大利口味的魚

Ok.魚先拿出來 灑點鹽 胡椒 和日本的片栗粉(potato flour)

問題就來了 灑多少呢 只能用說明的 這些都是有經驗就知道

然後 蒜頭切片

把煎鍋拿出 放入一點奶油 還有橄欖油

問題又來說 奶油多少 橄欖油多少呢

鍋子熱後 把蒜頭炒香 然後把魚片放入煎

問題又來了 要煎多久啊

煎好 灑點dried oregano and basil 因為她沒有新鮮的

這樣就可以 加點媽媽做好的紅醬

問題又來了 這樣一包紅醬 微波時間多久啊

下面就是她的晚餐 雖然擺盤不好看 沒新鮮herb 可以裝飾

fish

但是以一個從沒煮過飯的大小姐 真的不簡單呢

第二次自己煮魚 她說 下次要挑戰肉類

雖不好看 但是非常好吃

魚很新鮮 蒜頭焦香 她最愛吃蒜頭的

我包的紅醬 一包份量不夠 她煮了120公克的麵

自己還買了mozzarella cheese 灑上面

可是她說 這家Whole Foods 起士種類很少

平常在家 我都是給她義大利的水牛起士 那是她最喜愛的

吃完都還覺得肚子餓 菜餚太健康吧

青菜就是 昨天吃剩的蒜炒brocolette

我想過一陣子 有經驗了 她看到食材 應該自己會動腦筋吧

她說 我真的有遺傳媽媽的做飯才能 因為做飯所需的時間 越來越短了

也越來越有經驗了

說不定 將來 可以煮給我吃吧

她說 No 回家時 我都不要煮 太累了 我只要吃媽媽煮的

 

 

 

4 thoughts on “繼續隔空做料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