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人的麵包

剛好吃早餐 看到這個日本電視節目

還是感嘆 日本麵包種類之多 東京名店麵包 價格比起美國 還是便宜

croissant1

早上吃的 昨天在Evanston 的 Patisserie Coralie 賣的可頌 和巧克力可頌

croissant

這個是橫切面 真的很不錯 大概是芝加哥 我買過最有水準的可頌

層次分明 非常不錯

croissnant

但是就是這個屬於芝加哥郊區的Evanston 價格比起東京的名店 貴得很多呢

沒包的可頌 一個$3.1 巧克力和藍莓的都是 $3.5 一個

換算日幣 大概四百二十 到三百七十日幣當中

這個份量也不大 很輕的 所以不是很重的麵糰

比起在紐約的Breads Bakery 應該輕的很多 小很多 但是價格也比紐約不分上下

甚至加味的 還貴了點

Breads Bakery的 pain au rains 很大一個 非常有份量 $3.25

早上剛好看到這個日本電視節目

正在介紹東京三家法國米其林三星的法國餐廳的麵包店

目前推出秋天的麵包新種類

看到每家店 七八十種口味的麵包 真的在美國找不到

而且價格都比美國便宜 也比我昨天去的這家店便宜

昨天買的這種價格 可以買非常fancy

像說是 包四五粒糖栗子加上chestnut cream的麵包

或者說包得很豐富的 惣菜パン(souzai 麵包)

有興趣的人 可以看這個節目

9/12 日的 もしもツアーズ

節目只有二十多分 所以很快看完

9/14 文章寫出來當時 我放了連結的網址

前幾天沒趕快看這個節目的人 今天發現連結網址的版主 已經取下這個節目

想看的人 只好自己去別處找了

介紹的三家 有兩家餐廳 我去過 它的麵包我也吃過

1.Joel Robuchon

位在Hikarie 的麵包店

這個mall 我這個暑假的文章有提到

文章連結  Hikarie

就是這個 東京米其林三星的人氣第一名的可頌

也不過一個日幣238 也就是美金兩元而已啊

芝加哥或紐約 看到的都是三塊美金或者更高於三塊錢

日本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 說來說去  吃的東西還是比美國便宜

2.Pierre Gagnaire

很久以前 女兒很小的時候 帶她去過當時位在表參道的店

現在已經搬到赤坂 ANA Intercontinental Hotel

Pierre Gagnaire 麵包店連結

她們的croissant 日幣250 (差不多$2) 巧克力可頌 日幣($2.5)

節目中介紹 秋天的新作 栗子黑糖麵包 那是包了很多栗子 日本的栗子本來就貴

這樣一個麵包也不過¥380 ($3左右)

我好想吃這個秋天的栗子黑糖麵包喔

連結上可以看到一些麵包的價格

這家麵包店和餐廳 搬家後 我沒去過

本來這次有考慮再去吃她的法國菜 但是還是沒時間呢

3.Troisgros

餐廳就在我們住的新宿的Hyatt 內 每次說要去都沒去

旅館內 也有她的小小麵包店

新宿的小田急百貨公司內 有比較大的麵包店

節目中介紹的就是這個麵包店

節目說 有八十種的惣菜パン

吃一個惣菜パン 不餓時 就像一碗飯了

喜歡吃麵包的人 看看這個節目 解解餓吧

東京麵包的種類 真的琳瑯滿目 太豐富呢

沒看過哪一國 有這麼多的麵包種類

要是我住在哪邊 我大概也不會自己做麵包

光是去不同的麵包店 想要吃所有這些口味 不知道要吃多久呢

看到節目中Hikarie 熟悉的地方 Robuchon的麵包店 經過不知道有多少次

啊 好想趕快飛去喔

2 thoughts on “吸引人的麵包

    • 你那邊還是有好的麵包店 現在台灣緊跟日本腳步前進中吧 麵包店 都是日本取經 用日本粉或者日本師傅標榜 所以日本的麵包還是領先 讓別人來抄襲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