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的吐司

昨晚已經入睡

Facetime 吵醒我

現在都是早睡早起 九點多就睡了 早上六點多起床 早餐前去散步

女兒叫醒我的原因 因為太興奮了

老爺坐飛機限時專送的吐司送到了

她說: 好棒喔 媽媽好吃的吐司 以後我怎麼辦啊

一定要和媽媽學會做這個土司

是啊 媽媽又不可能長生不老 媽媽會的 最好都學會

昨天一早六點半 就把前一天的冷藏中種拿出來

七點 開始混合主麵糰

toast

大概十二點左右就烤好了 等到全涼 才切片包裝

剛烤好的吐司 好香 好香 奶油的香味 麵粉的香味

那是女兒最愛的吐司 因為外面買不到這樣的吐司

外面的吐司 只有軟 不像媽媽做的那樣chewy 又Q的口感

能夠得這foodie的讚美 應該是做得不錯吧

紐約日本村的Pan ya 還有紐澤西 Mitsuswa 內的濱田屋 也吃過

上次去我買了兩包給她冷凍 剛好就吃完了

雖然濱田屋是日本的連鎖店 但是她說也是不夠chewy 和Q 沒有媽媽做得好吃

至於Pan Ya 的吐司 看到中間縮腰的樣子 我就不會想買

五月時 買過她們的melon pan, 葡萄吐司 都是乾 不好吃 不夠日本的標準

所以紐約區買不到她肯吃的吐司

所以這個土司恐怕得繼續坐飛機 限時專送

本來裝了其它東西 一個carry on 的行李箱

昨天又說天冷了 毛衣通通要帶 還有外套等

結果最後還是裝著滿滿一箱 出國那麼大的check-in 行李箱

老爺在晚上十點半才送到她的公寓

下次換我去 甚麼teddy bear 也要帶去

還有很多其他東西

還得帶一箱吐司 饅頭 要足夠到 下次我再去紐約

上次入學 我們帶了七箱皮箱 然後只留下一個小的carry-on

空皮箱通通帶回來 公寓小啊

下回我去 又是要負責帶皮箱回來

暑假要清空公寓

她說 得我們一起去搬回來 和放到storage的東西 幫她處理

我現在想了就怕 這樣子 還要七次 搬入搬出的

12 thoughts on “坐飛機的吐司

  1. 怎麼會有贏媽媽的吐司呢?! 斷貨時可以試試看靠近TriBeCa的Takahachi Bakery, 我是沒買過他們的吐司, 不過麵包類比panya好太多, panya也不大乾淨, 在東村的話還有zaiya, 品質比panya稍微好一些

  2. 哈哈, 你的土司是跑向全世界啊, 印度也去呢, 不仅要到纽约。
    我最近在costco 看到有很多tulip 的bulb 卖了。 犹豫要不要买。 原因是我大概是黑拇指。 我的薰衣草都不绿, 很多部分是象木头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 是要分根吗? 要多久分一次呢。 我看你的照片都是很绿的。

    • 是啊 好幾次 麵包和甜點 還有果醬 都帶到印度給公公吃呢
      我今天才種了一百粒鬱金香 還有兩百粒 等著我呢
      甚麼是像木頭的樣子 我不太了解 種久了 它的枝幹是會比較木本一點

      • 就是你说的木本枝干, 但我看你的照片, 都是很绿色的草本的枝部所以特别好看。 我的就看着不太好看呢, 当然花还是很好看。
        你种了这么多种子啊, 那我能问问你的经验吗? costco 因为是好大一包, 我有些怕我浪费了。 我发现其他商店也有, 小包的, 不知这些种子有质量问题吗? 要挑选吗?

          • 谢谢回复, 不能是黏土这点真重要。
            不好意思, 我想问的是, 买那些种子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比如要不要看看大小什么的? 还是costco 的随便抓个一包就行, 不用看, 都不错?

          • 同樣品種 當然是大球莖比較好 但是就以 Costco來說 包裝外看進去 都差不多 除非你剛好看到有爛掉的 那就拿別包的

  3. “烤烏魚子"這段讓我噗ㄘ笑了出來….
    我也做過好多異想天開的事情,回憶真的好珍貴!!這真的要離家去求學或工作,才能體會到的過程……..
    心情不好或陰霾的雨天時,最想家…但好遠好遠~只能躲在自己的房間裡,有時真的好想哭…哈!

    再次說到烏魚子,我現在家中的冰箱冷凍庫內,還有烏魚子,媽媽教我如何烤……我放了大半年了,還是不知如何下手,大學的你真的勇氣可加…用蠟燭烤!!強!!

    • 我也是每次想到這件事 都覺得 那時候想吃 還想得出來這樣的方法 也剛好應該宿舍經常停電 不然怎麼那麼巧 手邊就有蠟燭

      有寄到你說的信箱 沒收到嗎

  4. 真的好幸福!!
    也讓我想起,大學時,
    放假會坐4-5小時的火車回到南部(訂火車票又是各大災難….哈哈哈)…..要回北部上課時,行李箱一堆媽媽做的食物(粽子!,我真的吃不慣北部粽),還有爸爸硬塞入的水果,永遠是滿滿的,要進月台前的那階梯是最痛苦的一段路,人山人海,自己手上的家鄉味又是沉甸甸的…,拼了命也要趕上火車…….當時,都是爸媽開著車送我去台南火車站坐火車,在路上時,會緊張到肚子痛,因為阿蓮到台南有一段路,一進台南,車又塞,永遠都是趕在最後一刻抵達車站………一段好珍貴的回憶~

    • 我也記得那個坐火車的苦 後來上班 是高速公路的苦 永遠是塞車的 還常星期一搭一大早車回去上班 就是想多待在家一晚 自己的家和外面暫時的住處 感覺非常的不同

      我還記得有次 爸爸拖家人帶了一付烏魚子 那時的宿舍沒有廚房啊 我還記得 我燒蠟燭烤了那付烏魚子 反正生吃也無所謂的 不知道蠟燭有沒有毒 也吃進去了 現在都還記得 那時候可以有那種身體 可以吃那麼多的膽固醇 都沒事呢

      阿蓮到台南 還真的蠻遠的 蠻鄉下的 妳回到台北時 對著那些食物的心情 我可以了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