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閒於忙碌的學生生活

今天購物中 女兒電話來

最先沒接到 因為Mitsuwa 裏面根本沒有connection 每次走到裏面 就變成no service

突然看到訊號出現一個bar 還有個message 叫我接電話

不是我不接 根本接不到 我還沒結帳 還得走到近大門的地方 才能收訊

從日本店回到家 都已經一點半 還沒吃午餐

她又來Facetime

她說 媽媽 好多天沒有跟你 Facetime

是啊 因為每晚 我text 問 在忙嗎

她說 是的 我就不敢再打擾她 就說Good Night

學生忙著做功課 上課 有的沒有的project 還是social 的時間

這星期 就有兩次 和他那個 Do Not Drink group的人一起吃飯

gelato

今晚說 還要去吃飯 然後去吃gelato

似乎找到一群聊得不錯的朋友

這家gelato 店 Amorino 她說每天上學都會經過好多次

法國人開的連鎖店 芝加哥也有 我沒去過

聽到她吃的結果 我想我也不用去了

他說 不只不夠好 放到cup 上 馬上就化掉了 而且百香果的 還有碎冰

他說的 浪費錢 又不好吃

有多貴呢 這個其實很小杯  要$5.50

照片好像很大吧 因為她zoomed in 他說非常tiny的一杯

flavor 他說不錯 但是texture 不像gelato

我們這邊 Frost 的Grande 的 就是說最大杯 吃不完的份量的

也不過$4.99 通常女兒和我必須分享這一大杯

Amorino 的最大杯 女兒說 要十元美金

紐約的消費水準就是這樣 而且他說 整家店 還人潮滿滿呢

 

 

有人建議說 可以不可以 辦一些不要花錢吃飯的社交活動

其實這兩次 都只是去學校的餐廳吃飯而已

因為一般人 都有budget 大家都喊窮

女兒說 有的學生 甚至教科書得自己付錢 父母不負責的

更不用說 如果你想去外面餐廳吃飯 那就得自己打工去的

以前也聽她說 竟然有人很想唸NYU  後來沒錢 都變成homeless的人

不知道是真是假呢 大概父母也沒有負擔宿舍的錢 要他們自己去賺吧

所以她知道 她有多麼幸運呢!!

帶她去入學時 我們天天外食 我們還會叫她以後 想去外面吃 就去慰勞自己的胃

根本是完全沒有budget的人

就是自己煮  紐約這個 Whole Foods 賣東西貴得有名

朋友的小孩說 我那有錢去那邊買 Trader Joes 比較便宜 所以才會隊伍那麼長

現在唸個私立大學 學費幾乎五萬元

宿舍再教個 兩萬一 還有教科書也要上千元 不知道下學期是不是還要買書

還有吃飯買東西 生活雜費

還有飛機票呢

計程車到機場的錢 要是芝加哥老爺無法接我 這樣四趟 和機票錢差不多上下了

我不去的話 就是她回來 所以一年大個要這樣子九次 十次左右吧

這樣加一加 應該九萬元跑不掉的

不只NYU貴 私立大學都差不多啦

他喜歡吃pizza幫他查了兩家 他先去了一家

New York Style pizza 他說很好吃

pizza

Joe’s Pizza 是一家非常有名的披薩店 這個可以一片片買 比較好

pizza1

這個是西西里style 他說有著像法棍的孔洞

不用點一大個

披薩店 就在樓下而已 有這麼方便的事啊

我說 妳這樣吃 只有澱粉和起士

他說 我知道 我要切一盤沙拉來吃

這星期某天中午 博多一風堂 中午十一點開 他就進去了

ippudo

不用排隊 很快的 幾分鐘 紅丸就來了

他馬上 text photo給我說 mom, it is so good.

我不喜歡晚上去 等很久 而且太多人 吵得很 像酒吧一樣

紐約人都是夜生活的人 越晚越熱鬧

他說 這次吃 和日本的相同 湯熱 麵好吃

我說 那就是一開門就去 妳不用浪費時間等

這樣一碗拉麵 加上"替玉"(她說 吃完 我還好餓啊) 稅加上小費 $21

他沒辦法找同學一起去吃的

我說 在日本的銀座店 可以吃上三碗呢!!

這個星期 他也自己去日本店買菜 買了鍋貼 日本來的拉麵 炒麵 甜不辣魚丸等

買完後 他說 媽媽 日本食材好貴啊

本來就貴  加上他那邊是紐約價格 店小 不像Mitsuwa 常有特價的時候

自己去買 才知道價格 每次去Whole Foods 結帳 他也說 真的很貴呢

自己也煮了一次拉麵 當然沒有店裏的好吃 但是方便

在家唸書時 不用再出去吃飯

這次煮拉麵 完全沒來問我呢

包裝上 看得很清楚吧 也看過我煮很多次了

今天下午Facetime 時 我都是在煮 剛買回的食材

剛好煮 他愛吃的 炸醬麵 鏡頭對準炸醬麵

他說 媽媽 我要吃 還有涼拌豆腐乾

看來 我還得帶個小冰箱上飛機 裝豆腐乾

不然我怎麼有時間還跑到中國城 只為了買兩包豆腐乾啊!!

 

6 thoughts on “偷閒於忙碌的學生生活

  1. 10月份計畫去紐約波士頓一趟. 上次去紐約已經是8-9年前的事情了, 資訊已經舊了. 繼東京之後, 這裡繼續是我的旅程尋寶園. 謝謝Christina的分享🙂

  2. 可真够你忙的啊, 孩子上学后也没有多出很多时间吧?
    我最近一直慢慢地看你的博客, 总是想找到个比较简单的开始做, 所以还没开始。 但有些问题, 因为我很新手, 可能问题太简单, 可我看了好几天了还是没答案, 所以问问你, 如果太忙, 倒也不用着急回答拉。 先谢谢。
    这第一个问题是: 你说的鲜奶油是什么啊, 英文? 我知道奶油肯定是butter 了。 第二个问题, 我看到你写的烘焙新手的书, 很多是台湾的, 我想能不能推荐些美国这边的, 就是那种最入门级别的, 不是receipe 这类的。 

    • 建議先到圖書館去閱讀 選出自己喜愛的書 美國書太多了 雖然我知道很多書 但是她們做的 不是我想要的甜點或麵包 所以我是自己做 學來的 應該有三十多年了 現在參考的 都只是看作者的創意 來激發自己的inspiration

      鮮奶油 whipped crea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