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砍掉

九年前 搬入時

建商的landscaper 後院種了五株evergreen 把所有的花園都佔據

所以請他們移掉這些樹 自己從bare root 開始 種了五株白桃樹

九年後 這些桃樹 已經有的高達 二十多尺高

每年長出的桃子 超出我的需要

而且一直要去修剪樹枝 撿掉下的桃子

從夏天起 不知道撿了多少 少說也上千個桃子

有的也已經爛掉在花園 非常messy 而且招引來 不知名的動物來吃這些桃子

從動物的排泄物 可以看到 晚上有動物來

不只如此 有時候蹲下來做園藝工作

後面的不友善鄰居 他們不是我們社區的人 屬於另一個社區

我們都覺得 他們對我們社區有敵意

後面鄰居 會把掉在他家的桃子 用丟的 丟過來我家 幾次差點丟到我頭上

這種鄰居 我們也不想跟他們理喻 少接觸少衝突為上

雖說 他們有很多不合理的事

像說 他們的小孩球掉在我的菜園

不經過我的允許 就爬過來我家 爬入我 有fence的菜園

而且不知道我有菜苗 直接踐踏我的菜苗

當你告訴他 要小心點 不只不道歉 父親卻說 那又怎麼樣 緊張甚麼

在美國來說 第一 不經允許 妳根本不可以走入別人家 那叫做trespassing

第二 更不可以去破壞別人家的東西

要是我 隨便進入他家 恐怕都要告我 還是拿槍出來的那種人

不只如此 剛搬來的幾年 他們家的大楓樹長到我家 掉下成千成萬的 “降落傘"的種子

把我整片後花園 全部都是這種種子 非常不雅觀 而且會發芽成為小楓樹

每年我都得蹲下來 用手一粒粒撿 然後丟掉

我也沒像他們這樣 把一包包的種子丟到他家啊

我們不是這樣的人 做不下去

所以一種米(還是說一種麵粉)養百種人 有些人不講理 一切以自己為出發點

說來說去 終於把九年來的怨氣說出來

今年終於決定 五株桃樹 超出我能夠管理的範圍 也不需要那麼多的桃子

加上冬天 這些落葉的樹 更無法提供privacy 完全看到後面鄰居

trees

所以終於請人來砍掉 只留下一株 結果很大的桃子

這下子 又完全看到後面鄰居難看的籬笆和房子了

這星期都在忙 已經選好想買的evergreen

但不是很多nursery 都有賣

而且這片地 也得讓我再重整 所以這個秋天 在 frost 來之前 都有得忙的了

先種了一百粒球莖 在沒影響到的土地

花園 其他的部分 也有要整理的地方 這星期也都會讓他們整理好

然後 我才能種球莖 移植花卉 還是去買新的

花園管理 都必須持續進行的

很少說 種了以後 都不需理它的

定期修剪甚麼的 是最少的需求

隨著年齡增長 漸漸的 這些工作都慢慢的必須交給他們定期維護了

因為實在太"粗重"的工作 我的手還得留來 做麵包 做飯給女兒老爺吃吧!!

8 thoughts on “痛心砍掉

  1. Christina妳的修養真好,換成我大概就去找他們理論了。以妳這麼好的修養想必有容乃大,走到哪裡,都是海闊天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