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假期

去探望女兒五天

每天 幾乎都有好吃的甜點

所以現在要是會去紐約的月份 不用自己做甜點了

女兒的住處 走路五分到二十分當中 就有好多好吃的甜點店啊

真的是"甜蜜"的誘惑啊

抵達的第一天中午 帶女兒去 Gotham’s Bar and Grill 用餐

真的 走路五分鐘 就可以到達這家 米其林 一星的餐廳

image

喜歡他們的佈置 包括後面的小小花園 現在種滿季節的菊花

chococake

那天的甜點 巧克力蛋糕和香草冰淇淋

這個蛋糕有點奇怪 不是一般想像的dense chocolate cake

但也不是 chocoloate mousse 的蛋糕

吃起來 有點溫溫的 軟軟濕濕 入口即化的蛋糕

ansel

星期六下午 第二次 來到Domonique Ansell Kitchen

上次去 weekday 的早上 所以不會那麼多人

星期六 人很多 外面 裏面都坐滿滿的

還是weekday 去比較好

anseldessert

買了三種甜點 DKA, 百香果馬卡龍, West Village chocolate cake

兩個人 分吃了 這三種甜點

女兒說 媽媽 我的肚子都飽了

這個裝飾的很美的巧克力蛋糕 我們當然不敢把裝飾的 通通吃掉

太rich 了 蛋糕體 像是美國 Devil’s Cake 的蛋糕

我們比較喜歡多一點蛋糕 裝飾少一點

但是大多的法國蛋糕店 都是這樣的

很少說 有蛋糕部份 比較多的

想起 幾年前 去了 Midtown 的Kinokuyiya書店

Cafe Zaiya 有家分店 那時候買過strawberry shortcake

這次經過Yufei 提醒 東村的那家 上次有去過 但是沒買麵包

這次特別去看 果真種類多 而且是比Panya 乾淨

門是關起來 所以不會有蒼蠅 而且麵包都是已經個別包裝好的 比較衛生

買了 咖哩麵包 mochi donut 還有紅豆麵包 麵包都很好吃

甚至放到明天 都還很濕潤

看了它的吐司 看起來也不錯 女兒缺貨 可以去那邊買

也是走路 七 八分就到的

第一天買了 草莓蛋糕 巧克力蛋糕 可惜忘了照相

女兒說 草莓蛋糕好吃

這家的蛋糕 比起Arlington Heights的 日本蛋糕店Mont Blanc

真的好吃太多了 非常濕軟 是我們喜歡的蛋糕體

Mont Blanc蛋糕店的 蛋糕 像是法國 Genoise 然後塗上糖漿水的那種

比較粗 我們不喜歡那種口感 他們的慕斯 也覺得太多gelatin

第二天 再去買 當天 沒有草莓蛋糕

但是好多別種口味的蛋糕 還有布丁等

cafezaiya

買了apple caramel/coffee cake, green tea cake, mont blanc

女兒好喜歡這個綠茶蛋糕 有綠茶慕斯 還有紅豆慕斯

coffeecaramel

我很喜歡這個apple caramel/coffee cake

上層微甜的蘋果 caramel mousse 和 coffee mousse 的結合 都是我喜愛的口味

非常balance

女兒一向怕 焦香的caramel

咖啡口味 他也不喜愛

所以這個我獨享

montblanc

還有他也不愛栗子泥 這個我也獨享了

這個我也很喜愛 他們的甜點都不會太甜

而且這個Mont Blanc 鮮奶油的比例剛剛好 不會太多

以前在巴黎 著名的Angelique 雖說那是她們最著名的點心

可是真的甜到嚇人!!

這個蛋糕內 還有一粒栗子呢

我覺得Cafe Zaiya的蛋糕 很適合我們

因為我們喜歡軟軟的蛋糕  還有cream 和蛋糕的比例要適中

不只這個 中秋節那天中午

Nana 還給了我 兩個 法拉盛紅葉蛋糕店的 綠豆椪

這個也忘了照相 不過很應景 沒有月餅 有這個也不錯

因為女兒比較喜歡綠豆椪的

不只下午茶 連早餐都甜蜜蜜的

Bread’s Bakery 的 Pain au Raisin 上次買過 很喜歡

這次又去買了 只剩下兩個 也買了 pain au chocolat

學校的公寓 不准有toaster oven等 免得冒煙 整棟樓都要出去避開

painsuraisin1

所以利用鐵鍋 加熱 一樣的脆脆好吃呢

所以有時候 沒有道具 就要動腦筋 想想替代品

painsuraisin

他們的葡萄乾 是很小粒的那種 我喜歡 這樣比較適合 也不會那麼甜

這種 高奶油的麵包 還是來紐約時 吃一兩個就好

不敢買回去 這種麵包 不能常吃的

這麼多的甜點 不只是看女兒 很高興

還有這些甜點 當下午茶

跟在家裏一樣 泡著法國花茶 母女倆一起享用!!

 

8 thoughts on “甜蜜的假期

  1. 如果我們在附近, 兒子有乖乖吃飯, 我都是買Zaiya的布丁來犒賞他, 他們也說他們沒有添加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吃起來比較安心. 現在你是我的紐約美食指標了, 經過你的鑑定我以後也都可以來買他們的蛋糕了🙂

    • 我也想吃那個布丁 下次買來吃看看

      你自己做蛋糕就可以啦 女兒那邊沒烤箱 所以只好外買 現在在家 也不能做甜點 因為少了會吃的她 我和老爺的話 也只能外買了 否則做了吃不完

    • 這次買了另一家的無咖啡因咖啡 今早泡了 看到鼓漲的豆子 好美啊 沒看過漲這麼高的豆子 雖無咖啡因 但是並不boring

      本想帶泡咖啡的道具 但是女兒的廚房太小了 所以又拿掉 沒帶去 所以都是配花茶的

      • 這次拿到新品種"肯亞AB TOP涅綠"水洗豆,雖然我已經喝過很多烘豆師傅的肯亞AA
        產  區:Nyeri 海拔:1850-2100公尺,等級:AB TOP
        參考風味:烏醋栗、蘋果、葡萄、BODY細緻、濃郁的口感和漂亮平衡感
        而我實際的實驗…..9/24剛烘好,今早開封,是太快了點,再過2天,或許會更好,但實在忍不住~今早磨豆時,我有特別注意到,他的咖啡豆香氣沒出來,放一會,搖晃後,磨開的乾豆香味溫潤,很棒的氣味…..手沖,溫和的口勁,果香清香,酸度乾淨,回甘度ok
        入口後,出現微微的澀口,這在這位師傅的其他的咖啡豆上沒出現過,隨著溫度下降,口感更溫潤,從口腔與鼻腔出來的花果香味更濃郁,這豆的酸度很恰當與純淨,不搶味蕾,……但很淡的澀口還是存在[我真的是嘴挑],看來我真的太心急了,不過整體表現,不錯

        休假日每天都沖,嚐嚐豆子的變化
        手上還有另一款義式的混合豆,期待下週的開封,這次我會耐心等
        家中,現在有5種咖啡豆,各種等級,不同烘豆師傅再不同烘豆時間的產品,真是太幸福了~唯一的問題是,我根本無法在最佳賞味期消化完~~哈~~貪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