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春天到來

最近花園有重大變化

不僅砍掉五株白桃

我還去了 nursery 選了三株長青樹

上次去紐約的星期六 園丁運送來 並且種下去

有Facetime 真的方便 老爺拿著手機照

一面指導園丁 種在那邊 間距多大

一面問我 這樣可不可以

所以我只要隔空指導 人也不需要在家裏

現在天氣 秋高氣爽 是種植的好天氣

園藝公司告訴我 長青樹 差不多要在10月15日前種好

那應該是我們這地區的 第一個晚上會下霜的預測日期吧

現在太陽不大 移植花園中的花木也是時候

除了紐約 芝加哥 兩個住處要維護

家中的花園也正是大整理的時後

除了三株長青樹

終於找到一株日本吉野櫻花(Yoshino Cherry tree)

找了好久 都沒看到 也打電話問了很多園藝公司

大多賣的都是 以前在舊家種過哦 Kwanzan cherry tree

那個花色比較深粉紅 我想種沒種過的吉野櫻

它的顏色比較淺粉紅 也就是日本賞櫻時 大多的櫻花都是這個品種吧

粉紅近白的花色 滿天飄下 那是我想看的 因為都還沒有春天去過日本

最後不放棄 又跑了一趟 Home Depot

已經從春天跑過很多次 剛好秋天的花木送來了

看到時 幾乎不敢相信 有三個大小 我買中株的

大株的 太大了 我搬不回來 還得請園丁去幫 就算了

從紐約回來 Home Depot 設在停車場的花木中心 都拆掉呢

表示這邊的種植季節 進入尾聲了

幸好 我在出門前 就買了 否則真的後悔!!

yoshino

希望這株櫻花明年會開花啊

bulbs

花園的土地 也被我挖得亂七八糟 原來鋪的mulch 都不見了

那是因為種了大概有 十幾包 Costco 買的球莖 平均一包50粒的鬱金香

前後院 被整理過的土地 都種下不少 還施了肥!!

還去郵購了一些特殊的球莖(Wayside Garden)和 Rodrodendron

在花店 最近幾年 看到這種Roselily 就是多重瓣的百合花 好漂亮

這種特殊品種 價格也不便宜 一粒大概四元美金 比一般的 香水百合貴很多

Roselily 有個網站 上面的影片 看到它開花快轉的影片 好美啊

今年還去郵購了三株茶花

一株比較耐寒的種在地上  但是冬天要保護 圍上防風防寒的園藝用的布

另外兩株種在花盆的 必須移到車庫過冬

camellia

這三株 現在都有很多花苞

而且都很健康呢 非常的綠 這邊應該天氣 到目前為止 很適合

就是寒冬的問題了 能不能好好保護 那就是我的工作

也等待著春天 看它開花的樣子

看來 茶花還蠻好種的

一直很喜歡茶花 有種高貴的感覺

英國的花園 很多花園 都在屋子前門或者後門 courtyard 前 各種兩株門前樹

開花時 滿滿的花苞 好美啊

好想住在能種茶花的地方呢

能夠有那麼多花 也可以剪來插在花瓶中

 

不只種了四株樹 有些不好看的花木 也請園丁拔掉 重新整理花園

家中有的perennial 也有不少被我移植

所以這些剛種或者移植的花木 都必須天天澆水 免得shock

這季的工作還沒結束

等十一月 還得請園丁來 trim down perennial 拔掉annual 等 整理花園過冬

然後還得灑上不少的mulch 來保護冬天的花木

這些工作結束 花園就會光禿禿的

所以說 期待春天來臨 想看種下的球莖開花的景況

還有移植的花 新種的茶花有沒有開花等等

漫長的芝加哥冬天 都在這種心情度過的]

不過今年還有點不同 因為女兒感恩節 聖誕節寒假會回來

所以那是另一種期望和等待

昨天 她開始想 要媽媽做的菜 或者外面想去吃的餐廳

因為炸的食物 她那邊不方便做 所以她現在滿腦都在想日式炸雞 炸豬排甚麼的

還有這個暑假帶她去吃的餐廳 原本Yu’s Mandarin 老闆賣掉店 全家族又另起爐灶

開了這家 Chef Ping

lajiannoodle

她想吃的 辣椒麵

gongchow

乾炒牛河 也很好吃

mapotofu

麻婆豆腐也不錯 女兒不喜歡川式有花椒的

這個韓國式的麻婆豆腐 她很喜歡

這家餐廳 中午去 還沒開店 滿滿的 人潮 已經進入餐廳坐下了

可見人氣之大

waitress 說 再晚一點來 就要排隊到外面去了

不是很喜歡常去外面的中餐館吃飯 因為太油了

不過偶而一次 女兒吃得滿嘴油油的

啊 菜就是要油才好吃!!

不過她們的乾炒牛河等 我覺得油脂的程度 還比其他餐廳 好一點

女兒還想的餐廳 有Green Basil 的越南河粉 炸豆腐

Frost的 gelato

Sumi Robata Grill 的日式燒烤

不曉得 那家好吃的 披薩店 她也要去嗎

不過感恩節 不可能去那麼多的店 等寒假吧

她也想吃Mitsuwa 裏面 將要開的烏龍麵店 還有天婦羅店!!

2 thoughts on “期望春天到來

  1. 也好愛茶花,在台灣很難見到美的茶花,除非在高山,我曾在阿里山的瑞里,那是個茶鄉,看到好美的茶花(京都的更美,但在台灣,如此,已經滿足),讓人憐惜的溫柔美,白中帶點非常淡雅的粉,那種粉色,淡雅到讓你無法碰觸它)~~那年冬天逛花市,看到幾株小茶樹上已有花苞,明知難養,還是經不起誘惑,買了……果然過了那個冬,就跟我說再見了

    待明年春天,你的花園好繽紛喔!
    你一定會拍照拍到手痠~好期待!

    • 記得媽媽在院子也種一株 在其他的樹下 但也長不怎麼好 老爺住在陽明山時 他家的院子很多茶花 而且長很大 花開很多 台北山區也可以種

      今早看到院子 又再動腦筋 想去掉六株daylily 改種別的 有院子就是如此 搬來搬去 又想改變 挖掉重種 好像室內裝潢一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