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午後

趁著今天陽光普照

穿上North Face 的長羽毛衣 , Uggs的長筒馬靴 帶著手套

雖然裏面只有穿著Uniqlo的運動衣 但是走完後 全身暖熱

有沒有陽光 在這windy city的芝加哥 相差很大

早上開車出去 甚至看到老外穿著短袖短褲在晨跑

華氏四十多度的天氣 對芝加哥的人來說 是溫暖的天氣呢

散步完 泡了一壺女兒喜愛的茉莉花茶 一人獨飲

可惜最佳夥伴又回去唸書了

另一人 也在她的附近出差

這幾天家中的靜悄悄 和上星期的熱鬧 真的相差極大

也讓我喘了一口氣吧

上星期二才剛接女兒回來度假 馬上又到了這個星期二

發現 和女兒在一起的日子 時間過的特別快

等待女兒回來的日子 卻是渡日如年呢

明明是一樣的時間 但是感覺相差頗大

歡熱的時間 應該以飛逝形容吧

星期二 我大概跑了十多家的店 把過節的東西買好

光是花 大概就花了五 六十美元吧

flower

先把餐桌上的盆花插好

上星期三的schedule 真的忙到無法形容

女兒早上看牙醫 下午先去辦事

到了兩點半才去吃她夢寐想吃的 越南粉

然後老爺又去機場接機(老爺姪女來度假)

我和女兒去shopping

老爺回來 又趕著去買聖誕樹

tree

感恩節 把聖誕樹佈置好 已經是女兒從小的tradition

今年一樣的 又去買了一株 超高的樹 這株樹被我們剪掉約兩尺 才能搬進來的

隔天的感恩節 我應該是從早在廚房站到晚上

只有一句話描述 真的太累人

可不可以去外面吃啊?  我說:

女兒和老爺當然反對

chicken

因為吃不到這個好吃的烤雞

中間劃了一刀 才記得照相

這是每年必買 沒有冷凍過的 Organic Smart Chicken

今年的烤雞 特別好吃 家人說 特別嫩又多汁

那是因為我改變烤的方式

先從低溫 325度烤 最後調成350 最最後 調成380度讓它上色

家人說 記得下次一定要同樣複製喔

我說:我沒寫下時間 只是憑目視判斷啊!

apple

 

這個費時兩日的蘋果派 也是家人欽點的甜點

這是以前的照片

我覺得今年的更好吃 皮又更脆更好吃 顏色烤得更漂亮

我沒照相 但是女兒用了她的手機照了相 傳給同學

同學在紐約說: 我在吃泡麵啊 我也要吃你家的食物

老爺的姪女 在我家吃了五天的飯

馬上告訴她媽媽(就是老爺的妹妹)說 我家的食物有多好吃甚麼的

小姑打電話來告訴我

是啊 她大概吃了什麼 我想想看

感恩節大餐 她一定沒吃過這樣的全桌大餐

今年除了女兒必吃的mashed potato

老爺必吃的烤 candied sweet potato

還有白色蘆筍 綠色花椰菜

老爺女兒愛吃的stuffing 沒想到姪女也愛吃

還有兩種醬汁 烤雞的紅酒蜂蜜醬汁 女兒欽點的 gravy

biscuit

前幾天 聽到女兒說 喜歡吃Red Lobster的 butter-herb biscuit

所以也烤了biscuit

這樣整桌的感恩節大餐 姪女大概目瞪口呆吧

因為她們家應該不會煮這樣的餐點 加上她家是印度女傭煮飯的 不是媽媽煮的

不可能煮出這種西方慶典的食物

除了感恩節大餐 她也吃了日本菜

味增烤鱈魚(black cod)

炒shishito

日本茅乃舍柴魚湯包敖的味增湯等 這些她絕對是沒有吃過

沒想到她很喜歡日本菜

也煮了幾頓中國菜

麻婆豆腐 蔥燒豆腐 蠔油炒白蘆筍

還有那道 我跟女兒說 就是媽媽隨意亂炒的雞丁

你問我食譜 我也沒有 因為味道都是隨意調的

雞胸肉切丁 醃過

炒香蒜頭 洋蔥 豆鼓 加入青菜 這次好像加了義大利節瓜 shimeji菇等

調味 就是醬油 糖 鹽 米酒 香油等 自己試試滋味而已

沒想到 小姑說 她女兒好喜歡炒雞丁

啊 我真的亂亂隨意炒的而已

應該也吃了自家製的義大利紅醬煮的麵

還有smoked salmon配上法國來的 caviar(Costco買的)

我想這些菜色 在宿舍當然看不到吧

blackout

還有那個女兒老爺最愛的black out cookie

姪女也愛的不得了

明明幾年前 她們全家來我家住 她們就說喜歡

而且我也把配方給了小姑

沒想到過了應該幾年吧 她沒烤過

這次老爺說 用手機照像配方給她吧

這樣她不能說 沒有配方了

而且這次 我還親自指點了重點

因為這個實在太簡單了 沒有理由不烤給她家人的

一點也不花時間 用的蔬菜油 不是奶油 還算健康點(當然糖不是健康)

女兒看到這樣 應該會想到 自己有多麼幸福

從小能吃到這麼多好吃的家常料理和甜點

甚至現在 還有媽媽親自煮的菜餚冷凍起來

姪女天天吃學校的東西 她說 難吃得很

這次女兒回去 還付錢check in 一個出國的大行李

出門當天 我秤了一下 六十多磅 趕快重新整理到剩下 49.5磅

50磅是limit

全部是她接下來四星期要吃的食物

義大利紅醬 pesto sauce三杯雞 炒雞丁 燙青菜 炒青菜等

結果她抵達宿舍後 發現炒了一大粒的高麗菜 竟然我忘了放入行李

老實說 行李也不能裝了

只能等這星期日 老爺會去紐約出差 再炒一次 帶給她了

 

 

 

18 thoughts on “冬天的午後

    • 就是這樣的矛盾心理 熱鬧好 但是準備清理耗時 每年辛苦的只我一人 他們都笑咪咪 高興的吃著 又說 不行到外面吃 外面沒有這種食物

      但是我覺得隨著年齡增長 好像安靜是我的preference

  1. 即使是下著雪,看到這樣的情景也一定心裡暖呵呵~~

    你忙壞了,但相信家人吃到看到你的用心,心更暖~這不是有食譜就可以呈現出來的,

    <>
    這就是家,不是嗎!?
    我每次忙完,真的沒胃口,我只想倒杯白酒或是泡壺茶,看著他們吃~~

    • 忙完時 我都是在洗鍋子甚麼的 過了幾十分 才去吃已經冷的菜 因為這些煮飯用的鍋盤不洗 等一下 那麼多人的碗盤等 無法放入洗碗機洗 所以全家吃完飯 我的廚房已經乾乾淨淨的 當然我的胃口也就沒有了 通常也是吃很少的 煮了一整天 已精精力用盡 快樂的只是家人 他們只要負責坐下來吃飯而已

  2. 真的是忙翻了 連兒子都說 “mom, you are on your feet all day"

    今年感恩節的甜點也學你做 apple pie 為了縮短烘烤時間 把它改成 individual & open faced 真的好看又好吃 希望多練習幾次 也可以像你一樣 做的一年比ㄧ年更好

    • 就是說啊 站一天 腳都痠了 家人只是等著吃宴席 所以我還是喜歡有天可以去外面吃 我不用做一天啊

      你的兒子也很貼心 觀察到媽媽的辛苦 將來他結婚 一定還會一樣的孝順的

      沒錯 我這個蘋果派也得烤上一個小時 花了兩天工夫 吃的人 一下子 就吃完了

  3. 好豐盛的餐點啊!感恩節我們在科羅拉多也下了三天的雪,白天溫度一直都在20幾度,完全認同你說的40度真的很溫暖啊!今年我烤了火雞,越來越不喜歡火雞的味道,明年也要仿效你,烤過多汁的雞肉。

    • 我只烤過兩次 free range turkey 但對小家庭 不太實際 根本吃不完 浪費食物 而且家人也不怎麼喜歡火雞肉的口感

      我們家甚至一隻雞 都還會剩下很多的白肉 得和骨架去熬蔬菜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