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茶花?

幾星期 從日本房望出去

就發現這株 大概半年前種Korean Fire耐寒的茶花

好像花苞 慢慢的露出粉紅 然後最近又變成比較紅色

下了兩場雪 前陣子天氣也冷

都沒繞去後院

昨天趁散完步 老爺也和我一起去後院

koreanfire

果真 本來應該是二月開花的韓國茶花

已經開啟一點點

竟然好像被芝加哥的天氣搞迷糊了

最近氣溫回升 而且再來的一星期 好像都不會有夜霜

會不會真的開始花來呢

甚是好奇

現在用著landscape 的 fabric 保護起來 大概得去拿掉

等到更冷 再圍起來

若是想要花大朵一點 那麼每個枝條 只能留下一朵花

我捨不得剪下呢 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這枝茶枝是從上面照片的那株茶花

老爺鋪 mulch 不小心折斷了兩枝樹枝

camellia2

我把大的這枝 插在花瓶內 大概好幾個星期

竟然好像也開始露出粉紅的花苞

camellia

另外兩株種在花盆 現在在車庫窗戶旁過冬 不同品種的茶花

也開始慢慢出現粉紅的花包呢 其中一株 應該是四月開花的呢

植物真的有趣

種花的我 對這些變化 更加有興趣 好像照顧小孩一樣呢

每次看紐約的天氣 都比我們暖上十多度

難怪在紐約大學 看到種在地上的茶花

上個月 進入Midtown Tunnel 前 經過一棟townhome

竟然有一株無花果 結滿著果子

紐約的天氣很適合種我喜愛的植物呢

我說 住在長島的話 我可以

後來家人又想想 那邊會有hurricane

將來全球暖化 紐約也是會under water的城市之一

女兒說 我看嗎 大概芝加哥最安全 沒有地震 遠離海洋 雨水足夠

沒有hurricane 也不會有海嘯

啊 難道 我們就繼續住這邊嗎

 

4 thoughts on “冬茶花?

    • 昨天老爺看了一部地震災難片 就是有關加州的地震 九點多的地震 他說 好可怕喔 歡迎來芝加哥 沒地震 有四季 城市夠大 機場方便 買日本食材也方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