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賀卡感嘆多

開始收到年末賀卡禮物等

tiffany

最近收到這張 Tiffany的卡片

比前幾年的 漂亮多多 馬上傳送給女兒看

打開起來 長長的六頁

tiffany1

因為她最喜愛這種立體類的卡片

還是寫出來 讓她隨時可以看到吧

裏面這些雕花 好漂亮啊

逢年過節(生日甚麼的) Tiffany 的女士都會寄卡片來

還有每年幾次大大本 精製的目錄

已經好多年了 自從開始去那邊給女兒買禮物

還有我的結婚紀念日 情人節禮物等

所以女兒笑著說 我們算是"大戶"吧!!!

是的 商人就想要你繼續來光顧

但是我們這個女士 不會pushy 所以我們一直喜歡跟她買

也一定她在的時候 才會買!!

wedding

這張賀卡 想了幾天 才想貼出來

所以把上面的名字 日期 臉都去除了

漂亮的女孩 帥氣的男孩

啊 我們真的老了呢

二十三 四年前 當我們搬來這個城鎮 人口不到七萬人

現在可能快逼近二十萬人了吧

右邊這個高挑的男孩 那時候 只不過 五歲左右吧

不記得他是不是開始上小學了

搬到前一個社區 那個社區 主要是白人的社區

不像現在 一半以上是印度人

左鄰是澳洲R先生 工程師 L太太 愛和華州人 小學老師

只有一個男孩 現在這個男孩 也已進入著名的芝加哥大學 幾年了

應該是我們知道 那時候的鄰居 唸的學校 最好的吧

對他們的記憶 也不會忘記

太太溫和有禮 記得每次男孩的球掉到我家

她都會問 Christina, Ch…可不可以過來你家後院撿球??

不敢 沒打招呼 就過來

不像現在後面的鄰居 無禮貌的踐踏我的菜園

大人不僅不道歉 還說我 這有什麼大事的

不同教養的人 表現的就是不同的層次

也只記得 不管甚麼社區活動 Ch…男孩從不參加

住在那邊十多年 沒有看到一次 他出來參加鄰居的活動

一直很好奇 他為什麼都不參加 因為有很多小孩的

現在想起來 大概都在家中唸書吧

對面的鄰居 M先生 和K太太

我們最先認識時 只有三個男孩 上面照片 就是老大

只記得 這三個男孩 都是在外頭玩球甚麼的 跟隔壁隔壁另一個男孩都玩在一起

女兒出生時 那條街的鄰居 也幫我辦baby shower

那是我們那條街的規矩

那時候的社區 非常多的活動 很不錯的社區 鄰居往來也都很密切

小孩們都在外頭一起玩 不然也到鄰居家裏面 一起玩甚麼的

後來 K太太 又添了一個小孩 懷孕時 我一直希望她會生女孩

因為她被一群男的包圍著 我想 她一定想要有個女孩吧

可惜 又添了一個男孩呢

老大開始 幫我們剪草 很負責

後來讓老二接班 老大 老二個性完全不同

雖然九年前 搬到約十多分車程 現在的地方

但是老爺和對面鄰居 還有對面旁邊等 有三戶鄰居 都有繼續來往

每年大概都會來我家看球吧

上次我有和太太們聚會 應該是去對面隔壁鄰居 J 先生

自從太太過世 再婚後 又蓋了很大的新宅

請我們去 我才再度看到K太太的

以前住在舊居時 M先生 K太太 很好客的

一直到我們搬來的前幾年 還是繼續邀請我們聖誕晚會的

她們都會請很多人 雖說是potluck

但是她們都很大方的開放自己家 讓這麼多人來

最近幾年 這項活動 不再繼續 大概小孩都大了吧

每年 她們都會寄卡片給我們 上面有她們全家福的照片

今年寄來這張明信卡片 老爺搞不清楚誰寄來的

因為名字和臉對不起來

為什麼 因為大概三十左右的 年輕人 頭頂也像M先生 禿頭了

果真是遺傳呢

卡片上 預先告知我們 明年八月XX日 的婚期 讓我提早預備起來

現在電腦時代 也在婚禮網站登記 所有的詳細 都在上面

包括 registry 真的方便多了

沒想到二十多年過去了 老大從香檳城畢業 在芝加哥工作多年

老二雖然學校沒老大好 但是也在芝加哥著名的電腦公司工作

兩個人都順利有工作 也定居芝加哥

老三 正在大學中 老四應該明年上大學

所以說 我們真的老了

M 先生雖不富有 但是和一般美國人不同

答應負擔四個小孩的大學費用(當然都得念公立學校)

這點真的讓人覺得 他真的很能幹的父親

前一陣子 當我去紐約 老爺被邀請去他家派對吃飯

剛好有另一戶我們認識的鄰居出席

聊到 女兒唸甚麼候

那個鄰居竟然說 我大兒子從小也想當醫生 但是我勸說他不要

因為鄰居把要唸醫學院 要花多少錢 算給他兒子看

然後說 你一畢業 就會有多少債務

就這樣子 把兒子的願望打消 可見這個父親是不負擔兒子的大學費用的

舊社區的小孩們 不是工作 結婚了 就是大學了

那時候有個香港鄰居 在同一社區 那時候還常連絡

她的老大也當醫生了

真的歲月不撓人呢

每個鄰居 我都有不同的記憶

L太太 溫和有禮

K太太的話 我們一起的記憶更多

她隔壁的鄰居搬走 種有raspberry 長到她家來

每年成熟時 邀請我 到她後院去採 包括隔壁院子長到外面來的

她說 那個新鄰居都不採 太浪費了

有年 我們去歐洲旅行 回來時 K太太向我說:

Christina 你不在時 我跑到你前院 採了白色會香的百合花(casablanca)

她說 反正你不在 下面已經開的 我就採回家插了

她不是整枝剪掉 還留著上面沒開的 等我回來

我真的是 快笑出來

誠實的告訴我 她"偷"採我的花

我們就是那樣可以隨便一下的鄰居!!

M先生的記憶 也是很深

某年當老爺和他 還有另兩位鄰居男士去打高爾夫球

M先生 看到我 正在開墾 挖出一個新花園

他說 我家老爺怎麼沒幫我挖啊

結果他竟然幫我挖完 才去打球

典型的美國男士 gentleman 不讓女士做粗工的

老爺每次都說 我們邀請她們來吃飯吧

因為實在是很好的鄰居

每年寄卡片來 我們都很懶 都沒有回

她們還是一直寄來的

可惜現在不住在對面

能夠住到有好鄰居的社區 真的很難得的

說來說去 會去回憶這些很多過去認識的人

有的還有連絡 有的失去聯絡 也不知在何方

人家說 老了 才會這樣吧

人和人的緣份 有多長 我覺得 都已經註定好了

沒緣的話 就是很近 也不會認識或有連絡

有緣的話 就是分開多年 一見了面 還是馬上進入過去的情誼!!

 

 

 

2 thoughts on “年末賀卡感嘆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