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ada Coffee

昨晚問老爺 你要不要去芝加哥喝咖啡?

自從女兒上大學

週末 我們變得很自由 不用像以前 得隨著女兒的活動

變成星期六 我們到處逛的日子

上上星期去芝加哥 上星期去Geneva

本來上星期日要去Garfield Consevatory 聽一場演奏會

可惜老爺要出差

本來也邀我一起去Orlando 反正住在Disney的resort 內

以前女兒小時候 也跟去一次 以前我也去過一次了

這次就沒跟去

所以今天又來個field trip 吧

回來時 老爺說 嗯 這種感覺很好

以後妳找不同地方 我們去逛吧

因為女兒上大學前 都是固定有規律的生活

現在可以想去那邊 就去

早上先出去cafe 喝咖啡吧

說得 好像在約會喔

因為住在郊區 都是規律生活

從沒說 出去cafe 吃早餐

自從女兒出生後 失寵的老爺

如果有機會 當我司機 一定趕快搶先的

可以不自己開車 最好了 我可以在旁邊聽音樂

所以我們有個長期免費的司機 (幸好他看不懂中文 也不來看的)

沒事先跟女兒說

她說 媽媽 你到底跑去多少地方啊

上次去Restoration Hardware

裏面那個漂亮的 3 Arts Cafe

Hogsalt 集團下的cafe

這個集團 開不少餐廳

 

sawada

 

Sawada Coffee(網站連結)

上星期剛開幕的cafe

Sawada Hiroshi 日本很有名的Streamer Coffee 經營者

也是Latte Art World Championship 得獎者

Hogsalt 老闆和他合作 開了Sawada 第一家海外店

這個地區和上次去吃拉麵 Ramen Takeya

都是在 Chicago Loop 西邊 高速公路西邊的 warehouse 區

現在這個地區開始開發 開了不少餐廳

開車經過 Greek town

老爺說 好久沒來喔 要不要下次找家餐廳來

芝加哥散佈很大 不像曼哈頓那麼集中

不住在附近 那邊開了甚麼店 不看報紙 也不知道

停好車 老爺先走(這個就不像戀愛中的人吧 自己先走了)

door

我開了這個店門

wall

經過這面牆 走上去 竟然沒看到他的人

剛才在馬路上 也沒看到人 以為他已經進去店

過了幾分鐘 他進來說: 我走過頭了 都不知道

 

這個景點 就有點像紐約那個沒有公開電話的 Bohemian 一樣

外面的牆 塗鴉的很多 上面那個門 沒注意看 也不知道有道門吧

都畫得亂七八糟的

meatshop

其實裏面有 Green Street Smoked Meats

還有一家只有晚上開的 High Five Ramen(想等女兒回來 一起去吃)

我都沒看到拉麵店的門 在那邊 聽說都是在裡面

counter

女兒 最喜歡這種感覺了 天花板都是電線的

非常粗曠的店 咖啡店的裝潢也是

我們坐上窗邊位子

後面的community table 看起來都像 reclaimed wood的桌子

macha latte

看窗邊的桌面 也粗曠的

dounts

這個甜甜圈 也是來自他們集團的 Doughnut Vault

 他們也有 food truck 賣甜甜圈 叫做vault truck

女兒說 很有名喔

可是啊 美國人的甜甜圈 實在太甜啦

這上面的frosting那麼多糖 甜甜圈又是我最不喜歡的cake doughnut

老爺和我都不喜歡

我應該只喜歡自己做的 或者日本的甜甜圈吧

那種咬起來 有彈性的麵糰做的

這家店的感覺 女兒會喜歡

可是他又不喝咖啡

我點的是 matcha latte

嚴格來說 牛奶佔至少九成吧

espresso 抹茶只在杯底 泡上一壺的牛奶

抹茶不錯 咖啡也不錯 不苦

上面那個拉花 更漂亮

點單的看板沒說明

其實可已要求不用全脂牛奶

可以點2% 牛奶 甚至豆漿 或者杏仁奶的

老爺說 回去 我拉花給你看

因為那個師傅 特別做給他看

後來又看到拉花 別人點的咖啡

他說 很簡單 我也會

我問師傅 你做了幾年

他說: 兩年

我問: 那你學了多久 才會

他說: 半年

Sure 我家老爺如果會做得出來??

可惜Sawada 大師 星期三已經回去日本

從開店前 來了兩星期 協助開店

只有最先幾天去的人 可能有幸喝到這個世界拉花冠軍的大師的咖啡

聽說下次 三月會來

芝加哥 每次飲食業 都輸給紐約 這次總算有個日本大師 看重芝加哥

可惜 他們沒用日本店 每天現烘培的咖啡豆 因為這個集團都用Metropolis的咖啡豆

不過大師 肯讓自己的名字掛上這家店 應該他有先檢視過這個咖啡豆吧

如果可以在店中烘培 日本店研發的咖啡豆 我一定來買

不過因為店不大 所以沒地方烘培吧

除非這個集團也想做這方面的生意 還得找人來烘培咖啡豆 那就太好了

在台灣生活時

和同學 同事 女伴們 去咖啡店 喝咖啡聊天 都是常事

真的讓人很懷念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