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巧遇茶花林

這是美麗又驚奇的星期六下午

本來就安排好去Garfield Conservatory

但是網站上 並沒有寫出 現在是甚麼花開放

去之前 我就心裏想著 不知道會不會看到茶花?

這是位在芝加哥西邊 屬於芝加哥市的一個市立公園和溫室

地點很方便 就在高速公路旁不遠

溫室旁 有免費停車場

甚至芝加哥CTA的green line車站也在旁邊而已

因為現在不是茶花季節 通常都是春天才會有的展覽

問了溫室的園丁 雖然他是專門負責palm tree

他告訴我若想知道更多有關茶花 杜鵑花 Rhododendron

就必須平日來 他們有位專門負責這幾種花木的專家

但是基本的資訊 這個palm tree 負責人還是有的

所以我問了他不少問題 包括溫度 光線等

他說 平常開花前的冬天 都是擺在華氏四十度的溫室

開花時 拿進來 展覽室 大概華氏六十多左右

因為今年的暖冬 放在四十度溫室的茶花

和我家的茶花一樣 花苞越來越大 快要開花

所以上星期週末 把它們移到主要的展覽室

一進了六十度 花朵們全部開始開放

真的是 miracle!!

植物真的很有趣!!!

進入溫室 馬上整個眼鏡都霧茫茫 濕度好高喔

進入Show House 氣溫比較舒服 沒那麼濕也比較涼

這是隨著季節會換展覽的地方

whitecamellia2

一進去時 看到這兩株白色的茶花

whitecamellia1

 

我叫了出來 好高興

老爺看了 不可思議 有人看到花 這麼高興的

那就是非常喜愛花的人 和都可以的人 不同的地方

whitecacmellia

近看後 知道這像甚麼嗎

那就是法國名牌 Chanel 的logo

它們的鞋子 或者包裝袋 都有著這朵純白的茶花

看到真物 真的是純潔又漂亮

繼續前進 我才知道 原來整個SHOW ROOM都是茶花啊

不同顏色 不同花型 有很大的

全部都配合著 其它的綠葉植物 分散在整個展覽室

所以我的讚嘆聲 就越來越大 越來越興奮

老爺真的搞不懂狀況

因為我就是非常的喜愛茶花啊

camelliared

繼續欣賞吧

pottedcamellia

這些都是種在花盆 可以自由的從冷的溫室移出來

所以就知道了 種在盆子 也可以種得這麼美 這麼大

看到它的枝桿 就知道 這是已經至少種了很多年了

因為我家兩年生的 只有瘦瘦的而已

largecamellia

這是裏面 最大的茶花

沒有帶長鏡頭 無法拉近照

因為擺得很裏面

coralcamellia1

接著就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coralcamellia

長得完全不同的茶花

doublepinkcamellia

 

lightpink1

很漂亮的淺粉紅色

lightpink

實在太美了

 

redcamelia

 

redcamellia1

 

還有不少株 還沒開始開花

現在開花的 也不是全部都開了

所以應該還可以去欣賞很長一段時間

光是坐在裏面的wooden bench 發呆 就已經很舒服了

可以夢想 好像在自家花園一樣

我的夢想 是有個像 在英國看到

一些民宅前門 兩邊 還有後門兩邊 都有高大的茶花樹

這個在芝加哥 無法達到

但是現在知道 若有個可以控制溫度的溫室

那我想種甚麼 都可以的

我跟老爺說 下一棟房子 房子可以不用大 但是要有很大的溫室

或者說 California style 的sun room 春天去南加看房子 我們都很中意那個設計

老爺說 那得看女兒到時候去哪邊執業啊

啊 還要等那麼多年 至少要十年吧!!

花園照片 太多了 分幾次寫吧

其它的palm room, fern room等 也都非常棒

這種沒有預料中的巧遇 真的太好了 讓心情突然都開朗起來了

4 thoughts on “午後巧遇茶花林

  1. 告訴你,
    我的心中會讚嘆著….."你怎會長得如此美,如此雅緻啊",看到好像要被花叢吸進去一樣,每朵花每個花瓣,都想清楚,刻印在心中…….

    可以豐富心靈是很好的

  2. 我看到也一定會驚喜而大叫….哈!不過,我先生懂,他習以為常了
    白色茶花的淡雅姿態,讓其它色彩的茶花失色,
    我會站在它之前,慢慢欣賞,慢慢地~~慢慢地~~
    應該說捨不得移動腳步

    • 我們真的完全相同 我就是捨不得離開那個展覽室 後來老爺說 我在前面入口處等你 其實這個展覽室 也有兩個很有木質感的bench 要是我 一定選擇這個bench 讓茶花圍繞著 他一直說 你還不走啊 還要看多久啦 我喜歡看花 就是看不厭 只有愛花的人 才懂得那種感受

      白色 真的好純潔的感覺 好想種這個 就可以常插在家中 你可以試看看 我媽媽以前有一株茶花 種在地上 在大樹下 保護著 所以不會曬得太熱

發表迴響

